新浪时尚 美体

杨幂刘涛告诉你 运动前后应该如何喝水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跑步健身如今已然成为风靡世界的健身项目。但是在燥热的春夏跑完之后,很多人都会觉得头晕。有人认为是脱水,有人则认为是体内缺盐分。所以到底怎么做才能有效补充体力呢?先来看看明星们是怎么做的吧!(来源:时尚芭莎)

女明星们告诉你

跑步和喝水的秘密!

杨幂的跑后饮水秘籍:小口喝水

杨幂的身材可谓是有目共睹的火辣!细腿细腰凹凸有致。她对跑步运动十分喜爱,虽然因为工作忙不能保证每天都跑,但是也非常有规律,为的是让自己更好地排毒和保持体形。

大幂幂对于跑步之后的饮水小秘密是:小口喝水!每次跑完步,她都会选择小口喝一点水,慢慢地就会让身体放松缓解下来。

刘涛的跑后饮水秘籍:先平静呼吸再喝水

还有wuli霸道总攻刘涛,她可是从戏里跑到戏外呀!每天的跑步时间雷打不动,怪不得能拥有让人无比羡慕的健美身材,驾驭起“安迪”丝毫不费力。

当然,她也有一个跑后的喝水小秘密,她跑完步之后,不会选择马上喝水,而是等一会儿才喝,让自己气息均匀之后,再平静地补充水分。

张俪的跑后饮水秘籍:“少食多餐”喝水法

张俪的健身照曾在网络中“风靡一时”,不仅长腿傲人,身材也是非常健美。人家可是动不动就去跑步机上报到呢,一下跑个3-5公里不在话下。不仅有效塑造了纤细的小腿,更是对大腿的减脂也有着不可磨灭的功劳。

对于张俪,她的跑后喝水大法就是?“少食多餐”,可以适当增加喝水的频率,但是喝水的量度要严格把控,不要喝太多。

看了这么多女明星分享的跑后如何喝水的秘籍。来,芭姐来从专业的角度给你解析一下,跑步之后应该怎么喝水,体力才能恢复得快。

跑步失水又失盐

大量出汗有危险!

跑步出汗是每个人都会出现的正常反应,但是出汗的同时也会带走身体里的盐分,大量出汗更有可能造成体内电解质紊乱,造成身体脱水。脱水会使得体内循环血量变少,心肺供血不足,所以心脏不得不加快跳动维持循环血量和供氧。

这个时候光补充水分是不够的,因为由于电解质紊乱造成的身体脱水,喝下去的水根本无法停留在体内,有时候你甚至会发现越喝越渴,水喝很多,但是身体却依然感觉很累很渴。这个时候你需要及时补充一些带有电解质的饮料,在给身体补水的同时补充电解质。依靠电解质,把你补充进去的水份牢牢地锁在身体里。

可见,水和盐都在我们的身体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如果你的身体已经开始出现电解质紊乱现象,那么就要快速补充带有电解质的水。否则的话就会引发更严重的脱水现象,初步是头晕,久而久之可就危险了!

正确喝水

解渴更要让身体补水

1、选择喝自制电解质水

你可以自己动手制作一款适合在运动之后喝的自制电解质水?自制盐水,即方便又简单。

注意:盐水浓度不宜过高,每100ml水中不要超过0.9g。

2、选择喝电解质饮料

如果你不喜欢自制盐水的味道,市面上的运动饮料也可以选择,口味多口感也更好。但是注意不要喝 太多,因为大多数运动饮料中都会含有糖分,多喝会导致热量摄入过多。

3、选择喝一杯牛奶

其实在运动之后,选择喝一杯牛奶比喝水更能有效留住体内水份,因为牛奶跟水比起来,它里面还有丰富的钙元素。

最后要注意:喝任何一款饮料的时候,都要等到呼吸均匀之后小口喝,不要大口猛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