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体

孤独更易胖 6类发胖高危人群有你吗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饮食不平衡,运动量少都可能导致肥胖。但有关研究指出了肥胖不仅仅受“管不住嘴”、“迈不开腿”等因素的影响,人体的状态与情绪的状况也会影响到身材的胖瘦。那么还有什么因素会影响到肥胖问题呢?在这总结了6种发胖的原因和解决方法,一起来看看吧。(来源:爱美女性网)

说到肥胖的原因,可能很多人会想到吃太多,不做运动。确实,这两个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不过要有一些我们想不到却不容忽视的原因。

不容忽视肥胖的原因之一:孤独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一个人吃饭的时候,往往会在不经意间吃得很多。另外有很多人在自己心情不好的时候,往往会用大吃大喝的方式来发泄与麻醉自 己。而孤独感被证明与体重增加之间联系更加紧密。孤独者在进食后,体内会分泌更多的俗称“饥饿激素”的脑肠肽,从而会比正常人饿的速度更快,吃的量更多, 最终更容易发胖。

孤独其实是一种病,而在现在的年轻人中,孤独的现象变得愈加普遍。那么,应该怎样克服孤独并拒绝肥胖呢?多和朋友、同事等一起吃饭便是一个简单暴力的 好办法。在与朋友、同事、同学进餐时,实质上是在于他人一起享受快乐的时刻,让自己感受自己与社会的联系。心情变好的同时,食欲也会随着变正常,体重也能 得到相应的控制。所以平时呢,要多主动接近别人,多和别人说说话;可以多看看书,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不容忽视肥胖的原因之二:已婚

一项涉及600多个研究的总结发现,结婚后,夫妻双方共享饮 食、外出聚餐、双人分量都会导致吃得更多,并且双方也不再像结婚前那样,为了追求、取悦对方而努力节食、运动来保持身材。如果仔细观察的话,不难发现有一 部分人在结婚后,都有发胖的现象。单身的时候,可能吃得比较随便,一碗泡面或者是一个面包就解决一餐,但是婚后由于是两个人共同生活,就不可能那么随便 了。并且外出聚餐的次数也变多。

另外,处于热恋中的情侣,大都会很注重自己的外表,会比较用心地管理自己得身材、形象。但是在结婚之后,这种思想便被抛到了九霄云外,导致体重直线上升。

就算是婚后,也一定要像以前一样注重自身的形象,管理好自己的身材。要想在婚后也能保持婚前那样纤瘦的身材,有这种决心是很重要的。

婚后女性更需注意:

注意饮食,吃的食物要搭配均衡,注意营养。尽量减少外出聚餐的次数。

坚持运动,运动不仅仅能够保持好身材,还是健康的根本。女人婚后千万不能变懒散了,不能说结婚了,就不那么注重外表了。也不要用没时间做借口,应该要多抽出时间做运动。实在没什么时间的话,多做家务对身体、身材也都是很好的。

继续工作。如果可能的话,还是建议女生婚后继续工作。婚后没事呆在家,其实就是长肉的直接原因。

不容忽视肥胖的原因之三:限食

人类如果被强行限制不许做某事,会激发人的逆反心理,引起反 弹。以饮食为例子,不准多吃,反而会让人渴望吃得更多,从而获得心理上的安慰。你会觉得“别人都可以吃,为什么就我不可以”,这种情绪积累到一定的程度以后,你便又会开始肆无忌惮地大吃大喝。这是人类大脑的奖赏机制所决定的。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节食失败的原因。如果你在节食或者是被限食的话,一周之内至少可以大吃一顿,以释放对饮食的渴望。

其实可以用少吃多餐的方法来代替节食。并且少吃多餐是很科学的吃法。适当缩短用餐的时间,我们的饱腹感持续时间便可以变得更长,食欲也会相应下降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另外一个要说的就还是运动,运动,运动。这个最根本的是不能缺少的。

不容忽视肥胖的原因之四:焦虑

当人焦虑的时候,身体如有重压,会逼人多吃来放松。研究表明,焦虑状态是与体重增加显著的最重要因素之一。事实上,有2/3饮食失调的人同时也有轻重不等的焦虑问题。人如果陷入焦虑状态,大脑就会不断向肾上腺发出信号,导致产生大量的皮质醇,会让人暴饮暴食。

在你觉得很焦虑的时候,应当做一些事来转移注意力。比如和朋友聊聊天、听听音乐、看看电影或是适当玩玩游戏,来放松身心。注意力转移到其他事情上后,就不会特别想吃东西了。

不容忽视肥胖的原因之五:压力

人体如果感觉到有压力的话,就会刺激肾上腺素分泌,这种激素会把脂肪细胞里面的脂肪酸“挤压”进血液供能以应对压力,同时另外一种激素皮质醇会把血液里未用完的脂肪酸储存于腹部。特别在现在这种快节奏的社会环境下,很多人因为压力导致肥胖。

多补充维生素,维生素对于调节内分泌有很大作用,能够促进体内的代谢作用。可以多吃菠菜,橙子,猕猴桃等,这都是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保持充分的睡眠也很重要,充分的睡眠可以很好地帮助我们消除疲劳,恢复精神,体内代谢也能比较好地进行,自然就不会变胖。

不容忽视肥胖的原因之六:无聊

一个人无所事事的时候,会丧尸理智选择食物的能力。无聊会让人 的进食变得情绪化,在选择食物上做出错误决策,比正常状态下吃进更多诱发肥胖的“垃圾食品”。很多人被问及为什么要吃零食,答案就是“因为无聊”。当人感 觉不满、不安和没有目标时,就会觉得无聊,也会因此做更多不利健康的事。

想必大家都有同感,在自己没事情做的时候,就会很想吃点东西。然后一吃就一发不可收拾。这个时候你可以找一些其他事情做来抑制食欲。可以做做家务,或者收拾整理一下东西;练练瑜伽。又或者你可以喝杯柠檬水或花茶之类的健康饮品,这样也能降低食欲。

肥胖的基本原因:1 管不住嘴

据统计,现在全球大约有三分之一的人群肥胖。其中大部分人都喜欢吃速食食品、甜品、膨化食品等这些高热量、高油脂的东西。为了美就要管住自己的嘴,如果你不是那种怎么吃都不胖的体质,那就不要当一名管不住嘴的吃货了。

不过,其实吃货也并不是完全与瘦靠不上边,只要你“会吃”,还是可以当一名瘦瘦的吃货。最重要的就是要注意饮食均衡。不过你要和膨化食品这些垃圾食物说拜 拜了。多吃一些天然绿色食品。比如每天都要吃一些五谷杂粮,水果蔬菜,再适当补充蛋白质。饭后半小时后喝一杯酸奶,可以促进肠道运动,促进消化。少喝饮 料,可选择柠檬水、茶或鲜榨果汁代替。

肥胖的基本原因:2 迈不开腿

瘦身的另外一个敌人就是懒,现在的年轻人,大都严重缺乏锻炼。就像白领,整天坐在办公室办公,吃的东西没有消耗掉,自然转化成脂肪。另外由于现在交通工具越来越发达,机械也越来越智能,人类活动的机会也变得越来越少。

而缺乏运动不仅仅可能导致肥胖,它也是健康杀手。所以为了我们的身材与健康,请运动起来吧。每天去一下健身房,或跑一下步都是很好的选择。假期的话,也不要整天呆在家,适当进行一些类似爬山的室外活动。只要你有决心,苗条身材不是梦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