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体

工作一年胖十斤?办公室瘦身秘诀送给久坐的你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不是上班族不想运动,只是大家要么加班累成狗,要么在路上堵到绝望,回到家中就已经很晚了,到了周末还想着好好放空自己,去健身房的时间真是少的可怜。难道整天坐在电脑前的我们就只能眼看着肥肉野蛮生长?!(编辑:Levin)

最近一个月,新浪时尚会推出“关于减肥你必须知道的这些事”系列策划,每天一篇实用减肥文章,跟着做保你瘦到自己都吃鲸。今天聊的是久坐的上班族如何利用零碎时间瘦身减肥,和你相关哦,赶紧看下去!

Vol.2 关于减肥你必须知道的这些事——办公室瘦身秘诀送给久坐的你

之前看到有条新闻说一个上班族刚刚工作满一年,体重就涨了10斤。这其实并不夸张,因为现在很多上班的人都是久坐一族,而久坐很容易导致脂肪堆积,也许外表上看不出你胖了多少,实际上腰围却在猛增!

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样,朝九晚五,一坐就是一天,唯一站起来的机会就是少的可怜的喝水上厕所时间,有时忙起来还得憋着;中午吃饭倒是可以走动走动,但吃完了继续坐下来“养膘”,这一坐就到下班了……长此以往,你就会发现,自己的腰围越来越粗,赘肉越来越多。

不是上班族不想运动,只是大家要么加班累成狗,要么在路上堵到绝望,回到家中就已经很晚了,到了周末还想着好好放空自己,去健身房的时间真是少的可怜。难道整天坐在电脑前的我们就只能眼看着肥肉野蛮生长?!

不要这么悲观,胖说白了还是因为懒,我们说的运动不仅仅是指去健身房和跑步,日常生活中的很多活动也算是燃脂的一部分。

比如《生命时报》发布的这张日常运动量金字塔图,日常活动的运动量占了很大一部分,比如走路、骑车、逛街、家务等等,所以不要小看在办公室的每一次行走,都是对热量的消耗。其次,伸展运动也占了运动量的极大一部分,这一部分的运动不需要特定的场地,在办公室和家中就能完成。其次才是我们所谓的健身运动——有氧和肌肉运动。如果你不能保证每天都做有氧和肌肉的运动,那就把燃脂寄托在日常活动和伸展中吧,只要坚持,也能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

这就为大家推荐办公室瘦身秘诀,从拉伸到减脂零食都有,总有几条适合你。

运动篇——

办公室减脂小动作

教大家几个在办公椅上就能做的拉伸小动作,可以充分活动到那些我们坐立时动不到的部位,既减压,又可以帮助消耗热量。动作幅度并不大,工作闲暇时就可以默默地动起来。

蜷缩挺直——锻炼腹肌和胸腔,有助于胸部塑形。

左右交叉——充分拉伸体侧和腰部。

左右拉颈——拉伸颈部,缓解颈椎的僵硬感。

坐姿站起——锻炼大腿和腹部。

附身后踢—— 锻炼大腿和腹部。

单侧踢腿——锻炼腰腹。

下腰触地——拉伸背部。

坐姿腿举

每小时至少起来走动一次

久坐对身体的危害不仅仅是脂肪堆积,还容易导致气血不畅,使肌肉变得僵硬、萎缩,还会使脊椎受损……所以无论你多忙,每小时都至少要起来走动一次。比如接水、去卫生间、打印等等,尽可能的给自己找活动的机会。可以站起来先伸个懒腰,给身体充分的准备,拉伸僵硬的身体,再迈出步子。

还有就是不要给自己找偷懒的借口,能自己去拿快递就不要让人代拿,多走一些绝对有利于健康。还有个小技巧就是换个小一点的杯子,这样可以增加接水的频率,但千万不要因此减少喝水量哦。

上下班的路上尽量多暴走

在办公室总归是坐着的时间长,这就需要在上下班的路上多运动来弥补。能走着就不要坐车,能走楼梯就不要选择电梯,有时间的话可以提早下车多走一站地的公交。打不暴走可以燃脂,方法是提高走路的速度,尽量迈大步,甩开手臂,以能感觉到自己心率加快为标准。暴走40分钟是最理想的减脂方式,但如果达不到,能走多少是多少。

饮食篇——

少吃多餐

这一点编辑已经说过无数次了,因为无论什么时候,想要瘦身都必须做到少吃多餐。每顿饭最多八分饱,千万不要吃撑,对于本身运动量很少的上班族更是如此。吃很多再坐一下午,你不发胖谁发胖。

减脂零食

工作一天,难免会遇到嘴巴寂寞的时候,而且既然是少吃多餐,到了下午有点饥饿感也是正常的,这就到了吃减脂零食的时候,推荐一些热量低的减脂零食:

海苔——通常来说海里的东西脂肪、胆固醇含量都不是很高,氨基酸、微量元素等人类需要的营养都很丰富,海苔也是一样,热量低、纤维高,富含丰富的维生素B族,而且吃起来也相当美味。

大枣——热量低还补血缓解痛经,非常适合女生。

黑巧克力——黑巧克力含糖量和脂肪量比较少,它会变成葡萄糖流入血液中,并在身体内释放出能量,在饿的时候吃一块黑巧克力,既可以饱腹,还不会发胖。

坚果——坚果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营养素,还可以增加饱腹感,它没有加工食品的高糖高热量,每天吃一些不仅不会胖,还有助于健康。

多喝水 但拒绝饮料

多喝水可以加速新陈代谢,帮助身体排毒,也是有利于瘦身的。正常人每天至少需要喝1500毫升的水,在办公室的八小时我们至少要喝1100毫升的水,也就是至少干掉两瓶农夫山泉。但要注意,这里说的水是饮用白开水或者茶,可不是饮料。饮料含有很高的糖分,无形中会转换成很多的脂肪,加速肥胖。在办公室一定要多喝白水、茶水,代替各种含糖饮料。

另外,黑咖啡也是减肥饮品,咖啡中所含有的咖啡碱,可以达到很好的减肥效果。黑咖啡还有利于排便,非常适合久坐一族。

习惯篇——

最后,再说几个在办公室有利于保持身材的好习惯。

正确的坐姿

久坐,而且是松垮的瘫在椅子上会使腰部累积很多脂肪,反而正确的坐姿可以达到瘦腰的功效。具体的动作是坐在椅子的1/3处,上半身保持垂直状,即挺腰端坐,含胸收腹,两腿平放。该种坐姿会让上半身的重量均匀落在下半身,上身肌肉紧绷,起到了锻炼腹部肌肉的作用。刚开始保持这样的坐姿会觉得有些累,但养成习惯后就自然而然坐直了。保持一段时间就会发现,背部线条变美了,而且腰部的赘肉也会消失。

饭后不要马上坐下

午饭后外出散散步是很好的瘦身习惯,不需要太快的步伐,保持身体直立即可。如果没有条件外出走动也不要立刻坐下,可以先靠墙站20分钟,收腹抬头,也能避免腹部脂肪过多的堆积。最忌讳的就是饭后立刻趴在桌子上睡觉,会严重影响消化,导致积食,身体也会越睡越虚胖。如果一定要午睡,请在饭后1小时之后再进行。

腹部按摩

腹部按摩可以促进排便,加速腹部脂肪的燃烧。坐在办公桌前就可以完成。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按摩一圈,每次十圈,再换为逆时针按摩。可以适当加强肚脐左下角,右上角的落点,稍用力按摩,因为这些地方是大肠弯曲的位置。

做腹式呼吸

在办公室只要你想起来就做一下腹式呼吸吧,和腹部按摩一样,它的好处是可刺激肠胃蠕动,促进宿便的排出,加速腹部脂肪燃烧。做法:用鼻子慢而沉的吸气,感觉腹部慢慢隆起,停住呼吸几秒钟后,再慢慢由口呼气,感觉腹部凹陷,每分钟做5-6次即可。呼吸时记得把注意力集中在腹部起伏上。

说了那么多,是不是觉得任务艰巨?其实也不必每条都做到,只要养成属于自己的瘦身习惯,坚持下去,就一定能有成效,小仙女们加油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