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体

周末福利:睡到自然醒有助于减肥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周一到周五都是在紧张的忙碌着,辛苦了一周周末一定要进入补眠模式!为自己安排充足的睡眠时间,如果再有人叫你早起的话,你就告诉他,研究表明适度的延长睡眠时间,才是有助于身体健康的!(来源:爱丽网)

睡眠不足破坏荷尔蒙,影响新陈代谢

科学研究表明,缺乏睡眠容易导致很多身体问题,包括:肥胖、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死亡几率也大大提高。与其通过午休短暂的小憩,不如在床上深度睡眠更有助于身体健康的正面发展。

平均每晚睡眠7.3小时,BMI(体脂)处于健康范围

研究人员对2000名,年龄在19到82岁的调查者进行分析,统计出他们身体的BMI。

通常平时缺乏睡眠的人,拥有周末补眠的习惯。将近百分之43%的人在周末睡觉时长比平时多了两个小时。平均每晚睡眠为7.3小时的人,BMI(体脂)为23处于正常范围。

周末补眠能快速修复一周睡眠不足的问题

根据调查统计,周末补眠者平均BMI为22.8,而周末依旧要早起的人平均BMI在23.1。一个人获得的睡眠越多BMI越低,每增加一小时BMI降低0.12。缺乏睡眠的人容易摄取更多热量,睡眠不足、疲惫缺乏想运动的动力。

这个周末好好睡个懒觉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