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体

生理期怎么吃都不会胖?把这句话当真的人都胖了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生理期吃多点真的不会胖吗?把这句话当真的人,都胖了。(来源:39健康网)

生理期,绰号”大姨妈“,减肥界有一个关于生理期的传闻:

生理期吃多点也不会发胖!

“多补补”这一派认为:生理期要连流7天血呢,多伤元气啊!所以必须吃点好的补一补,不然多伤身啊~

“代谢高”这一派则认为:生理期人的消耗变高,新陈代谢旺盛,所以即便多吃一点,也不会发胖。

一次大姨妈流多少血?

既然你说流血多要多补补,那咱们就从流血说起:

正常女性经期7天的血量是不低于于20ml,不高于100ml,一般在30-50ml是正常的。

和献血对比,一次献血是200-300ml,而血站护士会关爱的给你一瓶牛奶。

由此可以看出,为了50ml不到的血液去大补7天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生理期新陈代谢会变高?

在目前国内外的学术研究中,对于生理期新陈代谢的偏高和偏低,还没有明确的认识。

但是从现如今的数据来看,无论是偏高还是偏低,这个差值都不会比3杯红糖水的热量值高。

所以从统计学的角度来说,生理期的新陈代谢和往常,没有十分大的差异。

生理期减肥法有用吗?

有用。

尽管新陈代谢的变化不大,但是经期前后的激素水平变化还是很剧烈的。

经期前一周是“低迷期”,因为激素分泌的问题,这段时间体重会自然上升,人更容易疲惫,更想吃甜食。所以这段时间不适合勉强自己,而是以拉伸和温和运动为主。

经期来的这一周是“休养期”,如果没有痛经的历史问题,这段时间可以多做一些散步,瑜伽,慢跑之类的低强度运动。随着经期的到来,上一周上升的体重会慢慢降下来。

经期后一周是“黄金期”,这一周无论是激素水平还是身体状况都适合运动,所以高强度的运动就应该安排在这一周,掉体重和减脂的效果也就更加明显。

经期能运动吗?

看情况。

就像我上文中说的,分为“痛经人群”和“不痛经人群”。

痛经人群:别运动了,多喝热水……

不痛经人群:不剧烈运动就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