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体

如何消除肌肉腿进阶细长腿?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姜老师的护肤成分室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如何消除肌肉腿,进阶细长腿?

作者:姜老师

同学们下午好!

有没有发现关于身材的定义千千万,但好身材的标准永远有细长腿这一条。

尤其是在冬天,A4腰、马甲线这些都被衣服遮住,露出的细长腿就是你身材的标签。

就算脸长得一般,但是腿好看的话,也会给人美丽动人的感觉。

可见有一双好腿的重要性...

腿上有肉的人倒是还好,毕竟多加锻炼,再配合调节饮食就可以慢慢瘦下去,但遇上肌肉这种难题...

其实有不少女孩都是肌肉腿。有的是由于长期健身练出来的,有的也能算天生的。可是肌肉腿真的没救了吗?

当然不是,肌肉腿是可以改善的,今天就给同学们来一期肌肉腿消除指南~

怎样判断是不是肌肉腿?

真正的肌肉腿通常是常年健身的人才有,很多同学苦恼的肌肉腿其实大多是肌肉与脂肪的混合型。

那么具体怎么判断呢,分享三个简单的方法:

观察自己的小腿肚与比目鱼肌(介于脚踝与小腿肚的肌肉)是否处于同一水平线。明显突出一节那就是肌肉腿。

小腿中部的曲线大幅度宽于比目鱼区

能从侧面看到/摸到醒目的肌肉线条

当然最准确的方法是用体脂夹去测量体脂。不过考虑到大家买体重计多些,也可以这样去辨别:

若是双腿在放松的情况下,你无法明显揪起腿上的肉肉,说明脂肪含量较高;如果是肌肉发达,脂肪层薄的腿,是可以轻易揪起表层的皮肤的~

为什么会形成肌肉腿?

肌肉腿通常有以下四种原因:

腓肠肌(横向)比目鱼肌(纵向)发达得多,想象一下把一张A4纸横放在B5的纸上的画面~

身体重量越大,日常活动时下肢的负担就越重,经年累月地使力也会导致双腿肌肉较常人发达。

①长期穿高跟鞋:很多同学出于职业需求或约会习惯会长时间穿高跟鞋,使得腓肠肌得到了发展的机会,过后也没有及时按摩拉伸,腿上的肉肉长期处于收紧状态便形成了肌肉腿。

②姿势不当:平时走路、站立大部分靠双腿发力带动全身,没有调动腰臀部的力量来辅助,长此以往,就算是缝纫机也得踩冒烟。

很多同学有跑步、健身、跳操等习惯,如果运动完没有做好拉伸跟按摩,也会导致肌肉横长(多提一嘴,有运动习惯的同学一定要做好拉伸,否则容易抽筋哈)

怎样改善肌肉腿?

这一part应该是同学们最关心的,不卖关子,咱们一个个来细说。

1. 减少自重

首先是自重较大的问题,最要紧的就是降低自重,来缓解下肢的压力,尤其是小腿的负担。

因为小腿三头肌是咱们体内最有力的肌肉之一,平时日常活动如行走、健身、跳舞时身躯重量的一大部分是靠它顶着。

身体自重越大,小腿三头肌在进行日常活动时受到的刺激就越猛,日积月累自然要比平均自重的人更容易形成肌肉腿。所以适当进行一些减重训练是必须的!

相对于快速燃脂的无氧运动,我更推荐有肌肉腿的同学做有氧运动,其中有氧游泳是最优选。它是极少数主肌群都参与的训练,身体均匀受力,几乎没有受伤风险。

坚持下去不仅能协调全身肌肉,增进心肺功能,还能提升个人肌耐力与灵活度,避免出现高强度燃脂运动造成的局部肌肉堆积,很适合肌肉腿训练。

不用天天游,频率控制在一周2-3次,每次时长不低于30分钟就行,可间歇式进行,搭配拉伸运动效果更好,后面有具体拉伸步骤~

2. 按摩拉伸做到位

前面说的长期穿高跟鞋跟运动会容易导致肌肉腿形成,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按摩拉伸不到位,腿上原本松弛的肉肉常处于收紧状态,不仅会生成肌肉线条,还可能导致腿变粗。

很难避免穿高跟鞋跟运动的同学也不用太担心,这种肌肉腿是可以改善的,就是需要点恒心。

拉伸+按摩是目前对付肌肉腿最有效的方式之一。想要消除肌肉腿就得先让绷紧的肉肉放轻松,就像人喜欢SPA一样,肌肉腿也懂得“享受”

具体咋做呢?先拉伸,将肌肉均匀推开~

第一步:跪姿拉伸后侧小腿,腿要挺直,左右腿各坚持30s

第二步:俯身勾脚尖拉伸双腿,手臂腰背绷直,左右腿各坚持30s

第三步:下犬式拉伸小腿,后脚跟不用触地,坚持30s

第四步:坐姿俯身拉伸小腿,握住鞋尖的双手需用点力,左右侧各坚持30s

第五步:仰卧抓脚尖拉伸小腿,双手双脚都要绷直,坚持30s

第六步:跪坐式拉伸小腿前侧+脚踝,注意挺直腰背,坚持30s

第七步:垫脚式拉伸腿前侧,垫的东西用不限于鞋盒,只要角度在45°-60°之间就行,左右脚各坚持30s

做完拉伸后再深度按摩下,进一步放松肌肉。

第一步:用泡沫轴在小腿后侧上下滚动,左右腿各坚持30s

第二步:接着用泡沫轴滚动小腿的两侧,左右腿各坚持30s

不过刚开始用泡沫轴会有点疼,怕痛的同学刚起步可以不用太使劲,后面再循序渐进加大力度。

最后是强度没那么高的手动按摩阶段,也是两步搞定。

先用手指从下到上按摩小腿的后侧,左右腿各坚持30s

再双手握拳从下到上敲打小腿的两侧,同样是以30s位单位

虽然步骤比较多,但每组只要30s,整套流程做下来也就十多分钟,每天少刷几条抖音,按摩+拉伸坚持上个把月一定能看到效果。

3. 养成良好的体态

不良的体态也会间接影响肌肉腿形成。比如弯腰驼背、骨盆前倾等情况在站立时会使得身体的重心下移,这时腿部肌肉便会出动去维持骨骼和关节的支撑作用,导致肌肉的负担加重。

所以老话说的“站有站相,坐有坐相”真不是在哄小孩,可以避开很多变丑的情况,养成良好的体态。

此外走路时髋伸不足(即没有借助臀部力量)也会导致小腿发力过度,日子一久出现肌肉腿就是必然!

所以生活中要减少用靠膝关节跟小腿后侧发力的小碎步,尽量像刘诗诗一样结合臀部力量,把双腿挺直迈开步子走~

4. 医美

而最迅速消除肌肉腿的方法就是做医美了,主要有两种:

它是一种瘦腿手术,通过阻断小腿排肠肌神经,让肌肉失去活动功能后自然萎缩,进一步使小腿肌肉退化,来达到永久瘦腿的目的。

价格在7000-40000rmb不等,虽然能永久瘦腿,但手术风险很大,对医生手法要求也很高。而且做完后走路、运动都不像之前那么有力气,有些做完还会留下可怕的后遗症。

所以我不太建议同学们动这个念头,运动员跟舞蹈演员更是小腿神经阻断手术的禁忌人群。

又叫肉毒素瘦小腿,价格在1500-6000rmb左右/次,它跟瘦脸针的原理其实差不多。通过往小腿的排肠肌注射肉毒杆菌,来阻断神经与肌肉之间的传导,使肌肉块松弛、萎缩,进一步达到瘦腿的目的。

几乎是手术后就能看到变化,且过后效果会越来越明显,可以维持六个月左右。

姜老师的话:

其实按摩和拉伸这些方法都是有用的,只是很多人很难坚持下来。如果可以的话,还是希望大家能够用健康的方式瘦腿,祝你们成功~

大家可以一起在评论区交流,你认为还有哪些常见的习惯会让人在不知不觉中变丑呢?分享出来,大家一起变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