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体

腿部水肿下半身松弛 专业训练师的伸展方法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健康与美容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HB漫画图解 | 腿部水肿,下半身松弛,专业训练师的伸展方法

作者:HB

相信大家烦恼最多的就是腰疼和下半身水肿。下半身问题,大多与股关节和骨盆周围僵硬相关。

股关节和骨盆周围,具有对维持姿势十分重要的肠腰肌等等。这些部分僵硬,是导致骨盆错位的主要原因。另外还会阻碍了血液和淋巴的流动。

因此,为了消除骨盆周边的酸疼,对从腹部开始到臀部这一大范围进行刺激是专业人士明智之举。通过扭转运动促进腹部到臀部部分的拉伸,就会改善骨盆血液循环,使废弃物容易排泄出。使下半身代谢顺畅,防止水肿。

进行伸展的人仰卧,立起一条腿。协助者将立起的腿从根部开始大幅度旋转,最后使之倒向外侧。为了保持身体不要离开床面,按住伸直一侧腿的根部附近。另一条腿重复此动作。

用毛巾伸展

单腿站立。将另一条腿放到床上用毛巾挂住。将手绕到身后向身体牵拉。挺胸,将后侧的腿向后方一边移动,一边抻拉腿根部。另一条腿从做相同。各20秒×3组。

用桌子进行伸展

将两侧脚底对紧盘腿坐。双手握住桌子腿,身体前倾保持20秒。抓住桌子的位置,根据自己身体的柔韧程度相应调节。不只是股关节,还可以伸展腿根部整体。

进行伸展的人仰卧。同伴将对方一条腿盘起。将立起的一条腿,向另一条腿的方向慢慢倾倒。以身体能承受的程度进行伸展。左右动作相同。

坐在椅子上,将一条腿放到另一条腿上。伸直背部,将身体慢慢向前倾倒保持15秒。倾倒角度根据自己身体柔韧性,不要勉强。只要能感觉到刺激臀部侧面和大腿外侧就OK。左右动作相同。

进行伸展的人仰卧,放松右手,垂到窗外。协助者按住右肩,握住右腿将身体向左扭转。这时如果发力会造成身体受伤,因此利用腿部重量缓慢放倒。左侧动作相同。

拉伸侧面

坐在床上将左腿靠在床上,模仿盘腿动作将右腿弯曲。尽量使臀部不要离开床面身体向左倾倒,左膝到脚尖部分保持在床面上,不要弯曲背部保持住。左右各20秒×3组。

扭转躯干

仰卧弯起右腿,用毛巾缠住膝盖。向左上方提拉毛巾,放到腿。尽量向下方,之后保持15秒。左右各做五组。

这次采访的专业训练师们异口同声提到的现在女性酸疼点就是“脚腕” “小腿肚” “腹部”。因此,特别传授了针对这些位置的伸展方法。请大家一定在日常生活中加以运用。

穿着高跟鞋生活的人

“放松你的小腿肚”

五小时以上坐姿工作的人

“放松腹部”

长时间前屈姿势,导致很多人腹部中心的“腹直肌”产生酸疼。用手指肚按住并顺时针旋转肚脐右侧2-3个手指的部位。不断向上移动直到肋骨下方。左侧动作相同。

脚腕粗壮没有线条感的人

“放松脚腕”

很多人因为长时间保持相同姿势导致水肿。将手指插入脚趾各处,抓住脚整体,旋转脚腕。旋转10-20次,相反方向动作相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