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体

每天一分钟轻松享瘦 还可增加柔韧性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健康与美容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健康丨每天只需一分钟,轻松享瘦,还可增加柔韧性

作者: HB

减肥操是有氧运动的一种。之所以适合减肥,除了它是很好的有氧运动外,还在于它是全身运动,不会加重身体的局部负担,导致腿粗或臀部肥大等负面影响,而且可以增加关节的活动度,加强身体的柔韧性。

大幅度回旋伸展深层肌肉

提高血液循环改善浮肿!

有效舒缓

颈部

1

只需20秒的

头部旋转伸展操

双手拇指在后,其余4指在前轻轻卡住腰部,先收起下巴使脸微微下俯,接下来用头部如图中箭头标示那样先从右向左划圈,在做动作时一定要保持肩部和胸部朝向正前方,只用头部做划圈。

舒缓整个

肩部和胸部

2

有提胸效果的

肩部伸展操

用肘部划大圆圈做肩部旋转,舒缓肩胛骨周围。先从划小圈开始慢慢加大划圈的半径,这个动作除了可以舒缓有提胸效果的胸大肌以外,还可以有效舒缓肋骨上部连接着肩胛骨的胸小肌。

舒缓

体干和腹肌

3

胸部划圈伸展操

双腿微分与肩同宽站立好,双手十指交叉手心翻向天花板。整个上半身先慢慢向右划圈舒缓胸部周围,慢慢将划圈的半径加大,伸展幅度加深。注意做动作时保持正常呼吸,然后再向左做划圈伸展动作。

舒缓骨盆肌肉

旋转腰部

4

腰部划圈伸展操

双腿分开与肩同宽,双手拇指在后,其余四指在前轻轻卡住腰部,接下来以头部位置为轴臀部先如图中箭头所示,以一圈10秒的慢速度向右划大圆圈,在做动作时双腿膝盖可以微微弯曲,然后再向左做同样的划圈动作。

舒缓缺乏运动的

膝盖周围

5

膝盖划圈伸展操

双膝并拢站立好,如图所示将双手置于两膝之上,保持后背挺直,上半身微微前倾姿势。然后按照箭头所标示的方向轻轻弯曲双膝,向右做旋转,一边划圈一边加大膝盖的旋转半径。

勾脚锻炼

伸展足部

6

小腿肚伸展操

浅坐于椅子上,左腿伸直,以左足跟为轴脚尖向上翘起,把右脚足跟置于左脚尖上,双手在身体两侧握住椅子面保持住身体平衡。将右腿稍微向身体方向收一下,使左脚脚趾呈反翘形式,保持足底、小腿肚、大腿内侧呈伸展状态20秒钟即可,然后反方向左右腿交换,伸展另一侧肢体。左右交换各做3次。

减肥操有很多种,动作也不相同,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长期坚持做减肥操,不仅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还能调理肌肉,使曲线更加优美,精神状态也更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