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体

过完年我好不容易烧下去20斤又涨回来了 能换钱吗?

时尚COSMO

关注

文章来源: 时尚COSMO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财神呐!我好容易烧下去20斤又涨回来了,能换钱吗?

作者:月薪3000的猫姐

是谁过节豁吃来着🧐

对于开放后的第一个大节,重视程度必须体现在美食上。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朋友圈里还有吃发烧了的🤒……

但通常,放纵自由后,总有一些东西是要收紧的,比如裤腰带——杨过瘦的十多斤,真的回去不少。是,该减肥了。

看看人虞书欣:

郭敬明剧组减肥法一度火上了热搜:

简单的总结让虞书欣变成纸片人的方式如下:

①白天可以随便喝水喝咖啡,过6点不饮。

②吃上戒油戒糖盐,低热量高蛋白

③精神暗示,每天洗脑太胖了

再加上每天还要高强度工作,不瘦才怪。

当然,演员有职业需求,尤其是古装或仙侠剧需要人更瘦一些,因此我们普通人无需效仿特定职业的快速瘦身。但,一个合宜、轻盈(不是体重轻)的身体,是健康的关键。肥胖会带来的疾病不多赘述,我们可以在正规机构进行体测,得出自己身体需要改善的问题,再去进行接下来的塑身。

那么,适合普通人的瘦身方式什么样?

千万别想着昨天一顿火锅,今天全部水煮菜就能减肥了。减肥,切忌暴饮暴食,不仅给胃部负担过大,还会导致强反弹。

我们可以给自己一个月的时间去调整饮食结构。

首先,是戒掉饮料。奶茶什么的真的不太美妙。如果实在忍不住了,可以喝一些无糖的快乐水解解馋。多喝白水,基本每天要到1500毫升以上。ps:不要一次性吨吨吨,分次喝。

在此基础上,再去调整一日三餐的结构。可以参考16小时断食法,也就是之前很流行的那个——每天饮食的时间控制在8小时内,其余16小时不再进食。这样可以在空腹期让身体消耗脂肪。

如果在上班期间,我们可以把三餐时间调整为9点、12点、17点左右。如果晚餐吃得比较晚,那么下一顿的时间就要往后延。如果是休息期间,则可以把三餐变成五餐,分布在8小时中,会更有利于减肥。

调整好这个进食时间后,你会发现作息也有跟着饮食进行调整,熬夜的次数都变少了。当作息和饮食变得规律,先不说减肥这事儿,皮肤都能给你个反馈。

接着,就是进行第二步骤的调整——饮食种类。

不吃或者少吃且放在中午以前吃那些不该吃的东西。炸鸡、蛋糕什么的,这疯狂星期四现在都不够疯狂了,你还留恋啥呢?

多吃蔬菜,帮助排便。如果吃麻辣烫,别用麻酱别吃火锅面和丸子。记住一定不能不吃碳水,贝果啊主食糙米啊什么的还是要来点,无碳水不快乐!

最后,可以设置一个奖励日,无论是跟闺蜜聚餐还是要打卡网红店都可以,偶尔吃大餐不会让你胖起来,顿顿吃才会。吃一顿大餐,再在后面一天恢复上述饮食,体重会回来的。

调整好饮食结构后,再进行迈开腿的步骤,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饮食不要暴饮暴食,运动也是一样,欲速则不达。掌握科学的运动方式,会比哐哐干要有用得多。在开始运动前,最好进行专业的体测,看看自己的身体数据,再去结合本身身体状况去选择合适的运动。

首先,是运动时间与运动时长。

为了活着,不要熬夜健身。可以尝试早上或者傍晚的时间,而不是凌晨狂跑

时长上来讲,如果是以减脂和消耗为目的的运动,一定要持续30分钟及以上(你的最低标准是30分钟以上)。有健身习惯或者体能较好的,最好持续四五十分钟为最佳,加上拉伸正好一小时。这是因为只有达到了这个时长,身体才会进行燃脂。在此基础之上,可以进行间歇式训练,通过高低不同的强度,让心率有高低变化,以达到更好的燃脂效果。

第二,是运动的细节。

动作的标准程度和发力的正确,是好效果的前提,这个时候数量是第二重要。标准的动作能帮你加速燃脂,正确的发力能够避免其他部位代偿导致的体型不优美。斜方肌和大腿肌突出,真的显胖。

第三,是运动习惯。

每天跑5公里只坚持一个月与每天跑1公里坚持了半年相比,后者对身体的影响更大。即使每天达不到燃脂时间,也要坚持做一些运动,养成运动习惯,将运动像吃饭睡觉一样安排进你的行程里。养成习惯后,再进阶到燃脂,会更容易坚持。这样一来,即使不能燃脂,也能让你的体质有一些提升。

第四,是激励和取悦自己

许多人都说,不要每天称体重、没意义,要看身体的变化。对,也不全对。建议每天早上空腹称体重,如果有毅力可以早晚都称。你会得到很直观的数据,走长期路线的话,可以得到体重曲线变化。如果整体呈下降趋势,你会更有动力;如果持平或是增长,也可以及早去寻找原因。

至于取悦自己,说的当然是买买买了!美丽的运动装备安排上几套,瘦了再安排,再瘦再安排……没事对镜自拍一下,身体的变化不会骗人。

最后,减肥的重点其实就一个,行动走在思考前别老问什么运动瘦得快、吃什么能减肥!开始动起来比什么都强!符合自己体能的运动,都能比不动来得有效!保持一定的时间规划和运动习惯,再加上偶尔的小放纵,让你的生活规律又快乐。

别墨迹了,4-5月份,演唱会音乐节得辣起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