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体

腿型不好看 这份美腿养成计划快马住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腿型一直都是女孩一直追求的身材重点之一,不管是在夏天穿超短裤还是在冬天穿腿袜,拥有一双美腿足够让你随时随刻成为焦点。嫌弃自己的腿型不好看?先从筷子腿的养成计划入手吧!(来源:PCLADY)

腿型怎么才算标准?O型腿X型腿统统不过关

O型腿:膝盖无法贴近

在自然的站姿中,大腿贴近,但是膝盖无法靠拢,用力夹紧也无法贴近则为O型腿。

轻度O型腿:常态膝距在3厘米以下

中度O型腿:常态膝距在3-10厘米之间

重度O型腿:常态膝距大于10厘米

X型腿:膝盖靠拢,两足跟靠不拢

X型腿是指两足并立时,首先是两侧膝关节碰在一起,而两足跟则靠不拢,走路出现两膝打架互碰的步态。双脚并拢后只有膝盖能接触到,大腿小腿间都有缝。

标准腿型:五处紧贴、四处分开

五处紧贴、四处分开也就是说,在脚尖与脚跟贴紧的状态下立正站好时,大腿、膝盖、小腿、内侧脚踝、脚趾尖等五点,必须贴紧,而这五个地方之间则必须有四处是呈现分开的状态。

小腿不直怎么办?几大方法矫正笔直双腿

1、调整走姿

O型腿的人走路多为外八字,即行走的时候,双足尖向外分,在行走的时候,腿部会向外用力,膝关节受到向外分的力,久而久之,站立的时候膝关节就会无法并拢,变成O型腿。所以要先调整走姿,学会重心放腿内侧。良好的走姿应当身体直立、收腹直腰、两眼平视前方,双臂放松在身体两侧自然摆动,脚尖微向外或向正前方伸出,跨步均匀。

刚开始调整时可能觉得很别扭,有种不会走路的感觉,时间长了就自然了。

2、一有空就记得做夹紧动作

无论是等公车,还是办公室里、看电视时,都要时时记得伸直双腿用力夹紧双膝,一天3-5次,每次15分钟左右。这样不仅能矫正腿型,时间长了,还有瘦腿的功效,特别是瘦大腿哦。

3、坐姿

小腿不直怎么办?不能翘二郎腿坐,不能盘坐、跪坐。这三种坐姿,都可能腿型的弯曲。

4、站姿

不能长时间重心落在一条腿上稍息姿势站立。稍息姿势站立的时候,着力的腿,膝关节也会受到向外的力,而内旋角度增加。时间久了,就会形成O型腿,或者O型腿加重。

5、睡姿

睡觉的时候,切切不可交叉脚。交叉脚睡觉的姿势,会向外撑膝关节,导致腿型变化。

6、运动

小腿不直怎么办?踢足球、练武术、打乒乓球等运动能导致O型腿,是众所皆知的了。其实很多田径运动,如果姿势不正确,给了膝关节比较剧烈的向外的冲击,都会导致O型腿。所以运动员中O型腿的比例是很高的。

筷子腿养成计划 练就长腿美人

A 舒缓大腿表侧,适合腿部肌肉僵硬的人。

1、坐在地上,双腿伸直,紧贴着地面。接着,双手撑在身体后方。

2、接着1的动作,一条腿向着臀部的一侧弯曲,紧贴在大腿和臀部一侧。另一条腿保持伸直状态。

3、弯曲的那条腿,让这边的膝盖紧贴着地面,挺直腰背,向着伸直的那条腿的方向转动腰部。用手,有意识地触碰弯曲的那一条腿,想要拉伸舒缓的部位。

B 改善身体倾斜。

1、如果有时间的人,还可以进一步对腿部施加压力进行练习,这样做动作,效果更佳。首先,双手的手肘部位,撑在身后的地板上。同样是弯曲一条腿,另一条腿伸直。

2、然后慢慢地,加大施加的压力,让背部慢慢地贴着地板,腿部姿势保持不变,让身体慢慢地呈仰面躺着的状态。

提示:

要配合自己的主观感觉,也就是让自己稍感酸痛,但是这种酸痛感让人感觉舒服,把握这样的程度去做动作。身体僵硬的人,即使勉强去做动作,也不能马上就让肌肉变得有弹性,所以只要让自己感觉舒服,循序渐进地做动作,这样才为之正确。

C 舒缓粗壮凸出的腿部。

1、仍然是像之前一样,仰面躺着,一条腿弯曲,小腿贴着大腿和臀部的旁侧,另一条腿伸直。

2、接着1的动作,伸直的那条腿膝盖弯曲,立起膝盖。让身体自然地向着抬起那条腿的一侧倾斜。让身体顺应动作的运动顺序。

注意,如果在这时候,身体有舒缓放松的感觉,就稍微保持一会儿这个动作,去感受一下肌肉的拉伸。

3、接着2的动作,用双手把立起的膝盖稍微向身体的方向拉近。以适当的力度去做动作,拉伸整个大腿表侧的肌肉。

动作注意点

(1)这套动作的重点是,在做动作的同时,快速舒缓身体。比起单纯的拉伸动作,强调的是,要慢慢地做动作。抱着拉伸身体的想法去做动作,因而受伤的人也不少,所以要注意。不要逞强用过大力。在感觉到疼痛的时候,可能是由于练习量过多或是力道过重,这时候就要作出适当的调整。在做动作的时候,最好是做到稍感酸痛,但是这样酸痛让人感觉到舒服的程度即可。

(2)在做动作的时候,自然地去呼吸就可以了。即使是在深呼吸的时候,也要在感觉保持舒畅的情况下去做。最好是平稳、有节奏地自然呼吸。而每个动作最好是保持20~30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