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体

秋天女星都爱玩下衣失踪 但腿却暴露了大问题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秋高气爽,又到了明星集体玩“下衣失踪”的时刻了!然而,穿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露出来的腿能不能称作是“天鹅腿”!(来源:ELLE中文网)

没错,美腿又有新标准了!

就是“天鹅腿”,先来名词解释下——和天鹅臂、天鹅颈一个系列,本是对芭蕾舞蹈者腿型的称赞,因“天鹅腿”笔直有力,形态优美,则成为当下完美腿型的标准。

天鹅腿的特征:光滑+白皙+平直的线条(大腿小腿能完全并在一起,小腿不外翻)+有健美的肌肉(腿部有匀称的肌肉,而不是小腿凸出的肌肉)。

那一同来检验下,这些爱玩下半身失踪的女明星,美腿能不能经受得住考验呢?

最爱玩下半身失踪的大幂幂,这腿真的白到发光,够白皙、够纤细、够光滑,只不过从正面角度,能看到大幂幂的腿有点“XO”腿型,简单讲就是小腿外翻,好在够细够白,找对角度也看不太出来。

刘雯的大长腿太能秒杀一切了,如果再笔直一点,就可以称之为完美的“天鹅腿”了。

景甜不愧是从小学舞蹈的,笔直的一双腿,又白皙又光滑,而且能看到紧致的腿部肌肉,这样的腿型就是“天鹅腿”。

娜扎的腿够长、够白,这个角度拍过去简直就是“脖子以下全是天鹅腿”了,腿部线条直看上去真的更显长。

唐嫣的“小鸟腿”非常匀称、白皙,虽然纤细,但是肉感匀称,并没有过分的骨感,唯一的不完美是小腿肌肉比大腿底部腿围相近,在比例上稍微欠缺一点。

郑爽是非常典型的“筷子腿”,很白但太过纤细了,腿部不笔直,也没有均匀的肌肉线条,这样的腿型看起来并不算完美!

早年的周冬雨也有小腿粗壮并外翻的问题,但如今已然蜕变成穿什么都美,怎么拍都美的“天鹅腿”了。

金晨不愧是舞蹈专业出身,穿着连衣裙都不妨碍她来一个一字马,这双“天鹅腿”长得都要超过屏幕了。能发现学舞蹈的人腿部的纤细感和未跳舞人的细腿,细的感觉不一样,前者虽细,但肌肉的线条会更明显一点。

不愧是靠“美腿”上热搜的李溪芮,这双又细又长又白又直的美腿简直就是漫画中美少女的腿了,看上去已经很完美了,就是距离“天鹅腿”还差点紧致的肌肉线条感。

已经拥有了天鹅臂、天鹅颈的刘诗诗,自然还有一双“天鹅腿”,不愧是从小练芭蕾的,腿型非常漂亮,并能看到紧实的肌肉线条,绝对是“天鹅腿”的范本。

刘涛的腿算不上最细、也算不上最长,但拍起来却十分好看,原因就在于它很直,笔直的双腿会拉长整个人高度,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会“看起来很高了”。

张梓琳一出场,感觉焦点全在这双大长腿上,未经PS就能有如此美的线条,这不是天鹅腿是什么!

天鹅腿不同于“漫画腿”、“小鸟腿”、“筷子腿”,它的显著特点不仅是白、细、长,最重要的健康的肌肉线条,以及笔直的腿型。其实相对于追求过分纤细的美腿,“天鹅腿”才是更为健康、更优美的腿型,也更容易靠运动就可以达到。那么想拥有形态优美的“天鹅腿”,先要解决这些问题:

问题一:修正小腿外翻,让腿型变笔直!

有小腿外翻、外扩的腿型,会形成这三种不完美的腿型“O型、X型、XO型腿”,其中O型比较严重,大多在发育生长期间腿部就受到影响,单靠运动比较难完全矫正。“XO型”则影响较轻,多为日常坐姿引起,可以通过运动和注意姿势来矫正。

这些明星都有“小腿外翻”的问题:

林志玲,是X型腿。

林允儿,O型腿。

引起小腿外翻的原因——

小腿肌肉发达或脂肪堆积,加上不正确的站姿以及走路姿势,比如内八或外八都会导致小腿外翻。这些动作可以帮助你改善腿型:

盘腿坐:

拉伸大腿内侧肌群,矫正因大腿内侧肌群紧绷僵硬导致的胫骨、踝关节外翻,使胫骨向内发展恢复正常。动作中一定要感受到拉伸感,每一组保持15-30s,每日做20组。

鸭子坐:

调整膝关节内外侧的稳定构造,放松臀部肌群,动作简单,做时要让上半身下压到最低点,保持超过10s,重复做,每日做20组。

值得注意的是:X/O/XO型腿平常尽量不要翘二郎腿坐、盘坐、跪坐的。这三种坐姿,都可能导致腿型变弯曲。

问题二:预防小腿肌肉突起,让腿部线条更流畅。

这就是很多女生害怕的肌肉腿,很多女生不跑步的理由就是怕有肌肉腿。肌肉腿就是下半身肌肉比较发达,当你踮起脚尖,能在小腿中部看到一块肌肉,就是肌肉腿。有些人不用力时看不出来,所以若穿平底鞋,腿部不用力时,小腿肌肉也会凸出,那就是不完美腿型。

看这些明星就中招了:

白百何和小S属于比较明显,白百何穿平底运动鞋也能看到明显的小腿肌肉凸起,而小S在坐下来腿部并未用力时也能看到,说出小腿肌肉已经形成了。

导致以上问题的原因,一般有以下:

1、运动和走路姿习惯脚尖着地,应脚后跟着地。

2、运动前不做拉伸,运动后不做肌肉放松。

3、频繁穿很高的细跟高跟鞋,应多穿舒适的平底鞋。

问题三:大腿堆积脂肪

大腿容易堆积脂肪,大腿粗大多是由肥胖、久坐引起。尤其是大腿根部,若是松松软软的肉,那都是脂肪,所以,可以采用一些针对大腿的局部运动。

比如她们:

袁姗姗和邓紫棋都属于局部肥胖,两人的腰部都非常的纤细并且有肌肉,但是大腿却比较胖,她们不是脂肪堆积,是肌肉型的,那一般都是运动后放松肌肉没到位导致的。

所以不仅运动前要拉伸,运动后要同样要放松肌肉。

这里安利《来自星星的你》中千颂伊的奇葩抖腿动作,编辑亲测,这个对于放松腿部肌肉非常有效果,而且看似轻松,做起来一点都不轻松,100次下来非常累,而且还能消下半身的水肿哦。

最近微博上很火的天鹅腿教程,就是帮大家瘦腿的!不过网友试过后都表示跟着视频做强度非常大,一组下来感觉自己变成了“废天鹅”(哈哈)!所以,贴心的美容编辑,截成gif,可以根据自己的体力,分组进行锻炼哦~

以下两组动作针对大腿内侧脂肪以及腿部肌肉的锻炼

拉伸后,摆好图中姿势,先从左腿开始,收腹、提臀后,轻抬腿,然后在空中如图抬起降落,脚背要绷直。

同样的姿势,左腿在空中45°左右画圈圈,先顺时针,再逆时针转圈圈,一定要注意收腹提臀,才能达到效果。

以下姿势可达到瘦腿提臀,让腿部线条更流畅

拉伸后,摆好图中姿势,也是先从左腿开始,屈膝,伸直,尽可能的伸出去,并保持腿和脚背都是绷直的。

保持相同的姿势,将左腿侧抬起,在空中画圈圈,顺时针后再逆时针,一定不能松垮,腿部绷直,将每个细小的动作都做到位。

再将左腿向侧方踢,屈膝、伸直,伸直时膝盖要绷直。以上动作左右腿都是相同的数量进行,视频中老师强度大,你可以根据自己体力来指定一组多少个,建议每组动作都要在40次以上,效果更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