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京都私藏的这些红叶胜地让人惊叹不已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如果你也不想错过日本一年一次的红叶季,那就要马上开始准备了,要知道每年红叶季都是日本游客最多的时候,哪里的红叶好看哪里人还少?(来源:LonelyPlanet)

我们可能要给你安利京都了,京都是一座被寺院和神社包围的城,最现代繁华的四条通上可以毫无违和感地出现一座神社,最冷门的小街上也可能随时出现佛龛。这也意味着,无数寺院和庭园都是观赏红叶的绝佳之地。行走在寺庙、神社和庭园之间,绚烂美好又充满禅意,总是令人忍不住惊叹。

等等,知道你要发出疑问了——京都日常被人人人人人包围,能拥挤到发出土拨鼠尖叫(啊啊啊)。但是,只要你挑好时间挑好地儿,就能独享一大片好山好水好红叶~

为了避免你选择困难,Lonely Planet特地给你挑了几个最佳去处,无论是市内还是郊区,总有一个能让你在这个秋天爱上京都的红叶~

琉璃光院

Rurikoin

京都观赏红叶的地方不胜枚举,但很多人都被琉璃光院里那宛若非人间的红叶震撼,不同层次的红被框在木条围成的敞开窗格中,又透过低处的透明塑料桌布产生了倒影,说是京都最美也不为过。 

琉璃光院一年仅开两季,春季有新绿,秋季的红叶以黄、橙、桃、红等多色更为人津津乐道。最吸引人的当然是书院2楼,不仅能拍到经典照片,还能在不同角度观赏红叶,旁边一隅还可以抄上一段小经。除此之外,玄关清澈池水中的锦鲤、琉璃之庭的数十种青苔等也都很美。 

琉璃光院秋季开放的时间为10月1日至12月4日,11月中下旬是红叶盛放之期,届时也会人满为患,甚至有人排过3个多小时的队,所以来琉璃光院,时间要选好,尽量赶早、避开周末。

别让长队破坏心情,你完全可以在寺院周边小路上看看红叶,或是坐上缆车去比叡山上的寺院群,然后再回来看看运气。远赴至此不如索性安排一整天的行程,在山里走走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前往琉璃光院

乘坐叡山电铁到八瀬比叡山口站下,或是乘坐京都市营巴士17路或18路到八瀬站前下即可。

东福寺

Tofuku-ji

东福寺以红叶著称,它是京都最精致的寺庙之一。通天桥是架起的长廊,在这里观赏红叶和新绿都再美不过。

方丈庭园“八相之庭”表现了禅意的摩登化,是昭和时代造园名家重森三玲(Shigemori Mireyi,1896~1975年)的得意之作。它和伏见稻荷大社、泉涌寺都不远,三者可以串起来游玩。

>>前往东福寺

乘坐京阪线/JR奈良线至東福寺下车后,步行前往即可。

南禅寺

Nanzen-ji

南禅寺是京都城内规模宏大并拥有众多分寺的一座寺院,来的大多是本地信众。这里也是观赏樱花和红叶的胜地。

秋日寺内除了有不得不看的红叶,还有充满禅意的枯山水。

沿着山门北边的路一直走便是哲学之道,它将南禅寺和银阁寺连通起来,如果在本区域一日游,一定要沿着它走一走。

>>前往南禅寺  

乘坐京都市营巴士5路到永観堂道下后,步行即可前往。

鞍马和贵船

Kurama & Kibune

远离城市的浮躁和压力,从出柳町站的叡山电铁向北行进仅30分钟,就是鞍马(Kurama)与贵船(Kibune)的寂静山谷。鞍马与贵船的地理位置非常便于同时游览。从鞍马山出发,步行2小时左右便可跨越山脊,到达贵船。 

鞍马的主要景点是精美的山寺和温泉。鞍马寺是当代日本为数不多的力图坚持真正修行的寺庙之一。

美丽的自然环境为其增添了许多魅力。而作为京都少数几个易于游览的温泉地,鞍马温泉是非常适合在徒步旅行后洗去一身疲惫的休闲场所。在室外洗浴还可以欣赏鞍马山的美景。 

贵船神社(Kibune-jinja)是守护鸭川水源的古社,长长的参道两旁立着的红漆灯笼看起来很有气氛。此地的“水占卜”也颇有趣味。每年11月上旬至下旬,从日落到20:30,沿贵船街道摆放的灯笼将四周点缀得梦幻而美丽,贵船神社周边的红叶也会被灯光照亮。

>> 前往鞍马和贵船

游览鞍马和贵船,在京都的出町柳站乘坐叡山电铁即可。在倒数第二站,贵船口站下车可以到达贵船,在出口右转,步行约20分钟到山顶;到鞍马的话则要在终点站下车,径直出站。到鞍马与贵船的车票均为¥410,车程约30分钟。

大原

Ohara

安静的农业小镇大原位于京都北部10公里处,很久以前就已经被佛教净土宗的信徒誉为圣地。在枫叶变红和山景引人入胜的秋季,来这里的旅行者络绎不绝。精美的三千院(Sanzen-in)、寂光院(Jakko-in)以及其他几座寺庙就在这里,景色迷人,特色浓郁。 

以秋季赏红叶出名的绣球花园和宏伟的佛像使三千院深受日本国内外游客的喜爱。三千院里的花园有清园(Yusei-en)是日本最上镜的景点之一。

如果你想在离开寺庙之后走一走,可以上山看看有着奇特名字的音无瀑布。虽然听起来它的声音跟其他瀑布并无任何不同,但据说音无瀑布的回声曾给和尚诵经带来灵感。 

寂光院位于大原的另一头,与著名的三千院遥遥相望。步行穿过一个安静的日本古镇即可到达,大约1.5公里,一点也不累。这个寺庙相对较小,在乡间徒步一天之后可以把这里当作最后一站。 

>> 前往大原

在京都站乘坐17路或18路京都巴士,大原站下车即可(¥600,1小时)。

高雄

Takao

高雄是一处隐蔽的山地村落,隐匿在京都西北部的深处,因秋季美丽的红叶以及精美的神护寺(Jingo-ji)、西明寺(Saimyo-ji)和高山寺(Kozan-ji)等寺庙而闻名遐迩。

神护寺是我们最喜的京都景点之一。一段长长的石阶从清泷川一直延伸至寺庙的主门,神护寺就位于这段石阶的顶层。金堂是其中最醒目的部分,位于寺院中部另一段石阶的顶层,里面的药师如来是平安时期的木雕名作。小巧而精致的西明寺由空海的弟子智泉开创,里面陈列的释迦如来像和千手观音像都是名家所作。

>> 前往高雄

乘坐巴士前往高雄有两种方式可供选择:从京都站发车的JR巴士每小时1班,到达高雄需1小时(在山城高雄下车);或在四条乌丸(Shijo-Karasuma)搭乘京都市营巴士8路(在高雄下车)。所有景点均步行可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