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2019米兰设计周告诉你7大设计趋势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设计圈举足轻重的米兰设计周将于4月8日至14日在意大利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名设计师、品牌商将在Salone del Mobile家具展、Euroluce灯光秀以及整个城市来展示他们的设计作品。(来源:设计癖)

下面是对2019年预测的7个趋势的进一步了解:

人类战胜机器人

随着科技的发展,生活中电子化产品越来越深入的进入我们的生活,设计师展开了一个新角度——探索人类在电子产品之外的品质如何在设计中应用。

来自布拉格艺术建筑设计学院的学生展示了一款装置——Studiolo Robotico RUR,可以将传统工艺技术与机器制造相媲美。

办公家具品牌Humanscale与Todd Bracher、Studio TheGreenEyl合作,使用光束来分析人体的移动的方式,称为Bodies in Motion。

与此同时,丹麦皇家美术学院将进行不同的展览以及探索方式来揭示设计标准化、数字平均化的危害。

品牌探索循环经济

在联合国发布警示我们只有12年的时间来防止环境灾难之后。设计师和品牌商必须考虑深度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不仅仅是简单的回收材料,还要考虑如何实现深度循环利用。

这将成为今年挪威Presence展览的焦点,该展览突出了挪威设计师对循环使用的设计作品。

Galleria Rossana Orlandi、Eileen Fisher的Waste No More展览将讲述该品牌零浪费计划的故事,Conifera的建筑师Arthur Mamou-Mani设计的COS将展示生物塑料的潜力。

在Ventura Future,八位荷兰设计师将展示他们对“宜居地球”的愿景。

浸入式体验互动

随着数字通信的飞速发展,今年米兰的一些设计师将探索促进身体互动体验的方式。

总部位于美国的Rapt Studio将在Ventura Centrale创建一系列鼓励陌生人交谈的空间。在互动和聚光灯的‘帷幔舞台’,利用Tell Me More装置,突出一对一的亲密关系。

与此同时,今年瑞士设计学院ÉCAL的学生进行了Sound&Vision展览,展示了虚拟现实如何变得更具社交属性。

设计师开设酒吧和餐馆

Tom Dixon在今年引起轰动,有消息称他将以餐厅和 The Manzoni陈列室的形式在米兰建立永久的‘定居’。

当然在今年米兰设计周,他并不是唯一一个这样做的人。

荷兰设计师Maarten Baas与家具品牌Lensvelt进行了合作,将他们最喜爱的餐厅变成了一家名为Bar Baas的酒吧,这是一个对米兰流行酒吧Bar Basso的挑衅。里面的家具都是最新的合作产品——Maarten Baas 101椅子和凳子。

更健康的居住和工作场所

可以帮助人们无论是家里还是工作场所更加健康的家具,依旧是今年米兰设计周的趋势。

谷歌与大脑科学家合作创造了一个装置,名为‘A Space for Being’。通过记录人们对不同环境的生理反应,来研究不同的审美体验如何影响人类生物学发展。

建筑师兼设计师Antonio Citterio将为Technogym推出一系列家用健身器材;设计师Ilse Crawford与瑞典品牌Hästens合作设计可改善睡眠的产品。

植物装置

植物当然不是一种新的室内设计趋势,但植物可以为人们的健康带来巨大的好处,因此它们渐渐变成一种设计趋势。

这种趋势在米兰体现的最明显的就是时尚品牌Jil Sander的总部,澳大利亚风景画家Linda Tegg将在那里创造一种野生植物的生活装置,类似于她去年在威尼斯展出的那种。

SuperstudioPiù 的DassaultSystèmes展览中还将展出丰富的植物 ;本田将展出Gardens Everywhere——一个展示未来绿色城市景观的展览。

离网生活成为一种新的可能性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们尝试减少对环境的影响,离网生活变得流行起来。

在米兰,这一趋势体现的最明显的就是CasaOjalá,这是一个由意大利建筑师Beatrice Bonzanigo设计的移动房屋,设计适用于自给自足的家庭,具有多种组合方式,最多可布置20种不同的布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