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这才是东南亚旅行的正确打开方式!

新乡生活圈

关注

  导语:说起度假,东南亚真的是一个逍遥胜地,距离中国不远,机票不贵,出国游真的没理由不选它。

阳光、沙滩、冲浪、潜水、星空、凉凉的海风、诱人的海鲜、佛光、色彩、微笑……

看遍了世间繁华,你最不应该错过的就是东南亚。

这里有万种风情的泰国 ,泰国是个很神奇的国家,哪怕你去过很多次,它也能不断地带给你惊喜。

1

推荐旅行地:清迈

作为泰国的“鼓浪屿”,清迈不仅是年轻人最喜欢的地方,也是泰国人最受青睐的文艺圣地。

泰历每年十二月十五日都会迎来清迈“最美的夜”,区别于城市霓虹的繁华,万人齐放天灯,那是无法描述的感动和一生难忘的震撼。

2

推荐旅行地:芭提雅

芭提雅以阳光、沙滩、海鲜名扬天下,被誉为“东方夏威夷”。

这里是度假首选的好去处,除了出色的海景,芭提雅的夜生活也十分丰富,夜幕降临时,人潮涌动,海上汽笛声声,灯光闪烁,属于这里的热闹才刚刚开始。

这里有多彩魅力的马来西亚

在马来西亚,有华语、马来语、印度语、英语四种流通语言 ,这也便成就了东方色彩与西方文明和谐并存的国家特色。

1

推荐旅行地:吉隆坡

吉隆坡是马来西亚的首都,也是马来西亚最大的城市。

你有太多种去了解这个城市的方式,但或许相比精细的攻略,将自己迷失在吉隆坡街头,会收获更多,也更能嗅到这个城市多元文化的气息。

2

推荐旅行地:槟城

提起槟城,绝大多数人都是冲着这里的吃不重样的美食而来。

但其实,没有谁能把这里的精彩,美妙和深邃说尽道明,只有你亲自来感受,才会明白为什么人们说这里是个放慢时间的神奇地方。

3

推荐旅行地:兰卡威

三毛曾这样形容它:“在兰卡威的每一天我什么事都不做,要么舒服地睡在温暖的沙滩上,要么躺在轻柔摇曳的棕榈树下,和煦的海风拂着我的脸,起伏的海浪在耳旁呜响,这时我的梦便开始了放飞。”

兰卡威虽然不被世人所熟知,但却是一个适合做梦的地方。这里大体只有三种颜色:绿植的青、沙滩的黄和海水的蓝,构成了天堂般的海滨度假地

这里有称为度假天堂的菲律宾

如果你想找个海边享闲,一定要来菲律宾。这里有太多令全世界嫉妒的海域,你根本不用可以挑选,因为任选一处,都有能净化心灵的清新。

1

推荐旅行地:长滩岛

这里优质的沙滩被誉为“世界上最细的沙滩”。

处处可见银白柔软的沙滩和湛蓝的海水,青郁的山峦嵌入蔚蓝的大海中,让人恍如置身桃花源中。

2

推荐旅行地:巴拉望

它坐落在中国南海尽头,独享着婆罗洲似的热带丛林、帕劳式的岛礁以及马尔代夫般的剔透海洋。

多年以来,旅游业的开发让这个名字不再神秘;但庆幸的是,它仍然如同孤傲之梅一般,绽放着属于自己的原始与绚烂。

价格实惠,距离不远,如今东南亚成为国人出境游的首选。

原本受人喜爱,可以带动当地旅游业发展,是件人人皆喜的事,可如今,却成为一种“甜蜜的负担”。

- 1 -

巴厘岛海滩发现大量塑料垃圾

风光秀丽的海岸线,余晖染红天际的绝美晚霞,灿烂而明媚的连成片的鲜花,天堂般清新的空气……

上帝好像对巴厘岛格外偏心,什么都给它最好的,但可惜的是,这些“偏心”却没有被加倍珍惜。

早前,来自英国的潜水爱好者RiChard Hornor,就给我们展示了一个让人大跌眼镜的巴厘岛。

和印象中清澈透底的海水有些出入,海底将他包围的不是各种可爱的鱼类,而是五花八门的塑料垃圾。

这些垃圾的密度之大让人瞠目结舌。

这个数字有多大呢?

有数据统计,巴厘岛每天生产3800吨垃圾,这其中被填埋的仅占60%,剩下的40%漂浮在海面上,或是沉在海底。

于是,无辜的海洋生物因为吞噬了垃圾而亡,成了它们最普遍的死因。

- 2 -

曼谷机场围圈打牌的大妈

公共场合禁止大声喧哗人尽皆知,在机场这种繁乱的环境下,更应该注意不要给别人带来困扰。

而几年前的一件事,在泰国引起民众强烈谴责,一群中国大妈在候机的时候,闲来无事,便自己布置了块场地,四个人围坐在一起打开牌来。

不仅影响了身边其他游客休息,还触及了泰国的禁忌。

要知道,泰国是禁止赌博的,即使是朋友打着玩,也是不允许在公众场合出现。

- 3 -

马来西亚被遣返的“网红”

出国游,尊重当地民俗是最基本的常识,可偏偏有人在违法的边缘来回试探。

在马来西亚一清真寺前,两位姑娘为了拍摄某音视频,穿着暴露在清真寺前进行了“骚舞表演”,当天就被马方遣返。

短短几秒钟的视频,引起当地人的反感,甚至导致事发第二天清真寺暂停接待游客。

一花一草皆风景,一言一行须文明,规定只能起到制约作用,真正的文明,还是要靠自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