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蟋蟀仙贝”是什么鬼?现在吃的都这么拼吗

新浪时尚

关注

无印良品在国内推出便当了!

看着种类还挺多,既有麻婆豆腐、小炒肉、牛肉西红柿炒鸡蛋这样更“中国胃”的口味,也有寿喜烧、大虾天妇罗这样的日式口味便当。

价格在30-45元之间。对于上班族们来说还是比较合适的,门店设置在京东总部大楼,也还设有桌椅,看起来氛围不错,不过呢,由于是在人家的公司里头,外边的朋友暂时还是吃不到的。

暂时吃不到便当也没关系,MUJI前段时间推出的另类美食你可以在网上购入尝尝鲜!具体是啥呢?

看着是平平无奇的小饼干,包装和外形也不诱人,可其实人家是蟋蟀做成的……

不单是原料猎奇,你吃它可能还会吃出一种使命感,据品牌说,这款蟋蟀仙贝可以“拯救地球”。

官方也是认真给大家分析了,听完觉得确实不无道理,主要是因为人口增加速度可能要超过食物蛋白质增长的速度了,大约在2030年时人类就将陷入蛋白质供不应求的状态,所以蟋蟀这种繁殖速度快、生长占用资源少而且蛋白质含量高的生物是个很好的选择。被说服了吗?是不是有点未来电影里的感觉了。

仙贝是将蟋蟀磨成粉状制成的,所以也是看不出来蟋蟀的本体,单看食物就是普通的小饼干,吃起来嘛,据说和虾味饼干的味道差不多,口感也是脆脆的,一袋是190日元,折合成人民币大概在13元左右,如果你有兴趣的话,可以找在日的朋友问问看能不能为地球做个贡献(对虾壳类过敏的最好不吃)。

说起蟋蟀做的食物,日本人还不止停留于饼干,有一家叫做Antcicada的东京餐厅还推出了“蟋蟀拉面”,从汤底到拉面本身都是有蟋蟀的参与,据说卖得还挺火的,味道貌似也不赖,不知道是不是和蟋蟀仙贝一样一股鲜虾味。

和蟋蟀仙贝不一样,里面是有真的虫子本体哟。

这家餐厅不知道是不是和昆虫杠上了,不仅有蟋蟀拉面,还推出过一款史无前例的“蚕沙珍珠奶茶”,看着是不是和普通的珍珠奶茶没区别?

里面的珍珠是由蚕的幼虫的干燥粪便制成的,据说在传统医学中会将它视为药材,具有改善血液循环流动的功效。也就是肥宅快乐水也有养生功效了,不过你敢下嘴么……

说个题外话,妮可基德曼早在两年多前就给大家表演过吃虫了,有她给大家做榜样,是不是没那么难接受一些?

现在让人傻眼的新奇食物也是不少,今天就一起盘盘吧~

喜茶“未来肉”

制作材料比较特别的还有喜茶的这款“未来肉”,名字听起来就不要太科幻了,不过看外形也是没什么特别的。这个“未来肉”到底是什么来头呢?据说也是能给地球“减负”的。

这个未来肉的原料是大豆蛋白,是100%纯植物提取物,据说吃起来饱满多汁,口感还不错,热量也低,而且每生产一公斤植物肉,比同等的真肉减少89%的温室气体排放、87%的生产用水、96%的养殖用地,听起来也是很环保。比起蟋蟀仙贝,这个“未来的滋味”更容易买到一些。

海水威士忌

用海水做的威士忌,听起来是不是够浪漫的,据说吉野烈酒公司(Yoshino Spirits Co)的这款酒是世界上第一款融合海水的威士忌,同时也是第一款使用日本松木桶的威士忌,装瓶度数为46度。喝起来是啥味道呢?品牌介绍中,酒款是带有海风和圆润的花香,据悉,这款酒在4月已经开始在美国和亚洲市场上市,从5月开始在全球销售了。

不过目前网络上查不到售卖的方式和渠道,相关的报道也很有限,感兴趣的话可以持续关注下相关资讯。

感冒灵拉面

早几年你一定听过“板蓝根泡面”的暗黑料理梗,现在真推出了个听起来和它不相上下的“感冒灵拉面”,听起来很消炎的,其实味道并不奇怪,就是999感冒灵和拉面说品牌做的跨界联名,口味分别是虫草花鸡汤和草本猪肚的,感觉很滋补呢!

网上晒出来的测评来看,包装还是蛮有内味儿的。

面的成品长这样,不知道味道如何,总之看完了蟋蟀拉面再看正经面条,真是好馋人呀。

五花肉软糖

前段时间有款五花肉软糖在韩国大火,长这样,这质感和包装真是太逼真了,据说还摆在商店里的冷冻柜售卖,

吃起来是啥味道呢?别担心,不是什么肉味的,其实就是草莓味的软糖,摆拍起来还是蛮有意思的,在电商平台上的价格大概在30元左右,有兴趣可以买来试试看。

六神咖啡

花露水的香水不算少见了,但是花露水咖啡你听说过吗?六神和肯德基联名推出过六神花露水味的咖啡,和咖啡味的六神花露水。

网上找到的实物照片长这样,底下一抹绿油油的光,还是挺吸引人的,不知道是不是喝完会特别提神呢?

咖啡香型的花露水长这样,介绍上来看是真的有提神的效果,用过的人评价是“藿香正气水混着风油精泡的咖啡里面还加了很多薄荷糖”,官方文案中表示还分前中尾调,分别是咖啡黑巧牛奶、宝珠茉莉和香草榛子,这个认真的程度真要赶上香水了,旗舰店里的售价是两只四十元,夏天里估计很少有人能离开花露水,要是想看看新奇,倒是可以备一份。

说了这么多奇奇怪怪的食物,你有被哪款种草到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