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曼谷滋味:焚香、烤肉与Tuk-Tuk车尾气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曼谷隐蔽的区域就像是另外一个世界。小阿拉伯、唐人街、以前的葡萄牙或法国区域……所有区域都有着自己独特的感觉。在临近唐人街的帕胡拉(Pahurat)里有很多卖衣服的老店和咖啡店,橱窗里摆满了金叶子形状的印度糖果,空气中弥漫着雪茄的烟雾和甜茶的香味,你可以见到滋滋作响的萨莫萨三角饺,还可以听到印度音乐。(来源:界面)

当你到达曼谷时,首先让你震惊的就是高温,其次就是味道。它毫无疑问是最独特的,而且能迅速地把你包围。如果有人点燃了一支曼谷蜡烛,那么蜡烛的香味很快就会夹杂着烟熏味、叉烧味、Tuk-Tuk车尾气和污水味,还有茉莉花的味道。

鲁比尼公园被誉为曼谷的“城市之肺”。鲁比尼公园里有健美操训练班、大批婴儿车(尤其在下午的时候),还有人在打太极或是进行音乐表演,公园里有一个室外健身中心,游客可以乘坐天鹅形状的脚踏船在湖上游玩,周末还有农贸市场。

最美的景色不一定总是从高处俯瞰。途径300步左右的阶梯到达金山顶的金山寺(曼谷老城的一座佛塔),从上面可以将曼谷争相辉映的新老建筑尽收眼底。但是,想要真正了解这座城市的意义,你得到昭披耶河(湄南河)的渡口去。搭乘空中列车到沙潘塔克辛站,再途径15站到达Thewet。这段30分钟的旅程能让你完整地了解这座城市,闪闪发光的高楼大厦、葡式大厦、唐人街的边缘、每日的江边生活、古老的法国大使馆、跳跃地鲶鱼以及在寺庙外喂鱼的人们。到达Thewet后,一定记得去看看海货市场和花卉市场。

帕蓬夜市里只留存了一家越战老兵酒吧,这里还是声名狼藉的红灯区。当Khun Daeng和她的美国大兵丈夫在1969年开张这家马德里酒吧餐厅的时候,他们所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用一架钢琴换了一台唱片机。没过多久,这家店就成了颇有谍战传奇的聚会场所。传说中的前CIA情报员Jack Shirley曾在这里喝醉过。这家店现在的老板是Khun Daeng的女儿Jenny,她并没有改变店内的装潢,而且依然提供看似卖相不佳但深受喜爱的军旅餐SOS。SOS既不是指“瓦板上的屎”,也不是指“拯救我们的胃”——这得看你问的是谁。这道菜里有熏牛肉片,上面浇了牛奶和肉汁,还有烤面包片。

在曼谷,简单的菜肴也做得很棒。Soi Polo Chicken(位于曼谷Wireless路)的主厨们在翻炒鸡肉之前,将其浸泡在秘制的卤汁中(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试图获取配方),再将厚厚的一层晒干和翻炒过的蒜末撒到表面。Soul Food Mahanakorn提供很不错的酒吧小吃,或者是当地人所称的“下酒菜”。他们还提供Isan鸡翅、包装好的烤猪脸肉和罗望子果酱。

唐人街的喧闹让人心醉。那里非常适合摄影,充满了各类小摊和行色匆匆的人们;而且海鲜餐厅会在接近黄昏的时候开始营业,店里人声鼎沸,一直到深夜。观看唐人街风光的最佳方式就是待在曼谷上海大厦酒店,房间里的装潢是上世纪30年代的风格,还有四柱大床。

曼谷还有技术一流的裁缝。位于素坤逸路的Tanika Tailor是一间家族裁缝店,里面有精致面料制作的男士衬衫。他们会将你的尺寸记录下来,因为或许你还会再来。不过,他们店里的西装就销量惨淡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