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美哭!马丘比丘与安第斯山下的印加风情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随着哥伦布的足迹,西方殖民者和伴随而来的西方外来文明踏上了美洲的土地。南美安第斯高原上最伟大的文明——印加文明在西班牙殖民者血与火的征服中最终毁灭。但在库斯科古城,却蕴涵着完全的印加文化。(来源:新浪旅游 作者:独臂老宋)

原标题:《[秘鲁]“天空之城”马丘比丘与安第斯山下的印加风情》

眼前是传说中的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马丘比丘,被印加帝国称为“失落之城”。走在通往“天空之城”的印加古道,当清澈悦耳的音符飘浮在云端,迷幻升腾的云雾为我们带来马丘比丘迎客的祝福。

随着哥伦布的足迹,西方殖民者和伴随而来的西方外来文明踏上了美洲的土地。南美安第斯高原上最伟大的文明——印加文明在西班牙殖民者血与火的征服中最终毁灭。西班牙殖民者在印加石墙上,盖起了巴洛克风格的教堂和建筑,这就是库斯科古城,一座从外边看极为典型的西班牙式的古城,而其内里却蕴涵着完全的印加文化。

也许你对库斯科很陌生,但你一定知道马丘比丘。那座另世人惊艳的“失落的印加之城”。马丘比丘位于现今的秘鲁(Peru)境内库斯科,而库斯科则是古印加帝国的首都,在当地的盖丘亚印第安人方言中,就是“大地的中心”。

从玻利维亚高原沙漠一路下到海拔3400米的库斯科Cusco老城,你可以完全忽略高反,在古旧中徘徊,在富丽中中迷失。尽管库斯科的地形高低起伏,但是印加帝国的首都仍然依据直角方式设计。西班牙殖民者保留了古城原来的棋盘式的街道布局,保留了中央广场和其它小广场,广场四周则环绕着西班牙式的拱廊和四座天主教堂。

远方如此异域风情之地,去一次很不容易,一定要留下难忘的回忆,这对于随身携带的相机有很高的要求。佳能E0S 5D4我的随身搭档,经得起盐湖的打磨,抗得住高原沙漠风沙,手动触屏对焦方便操控,弱光对焦利索,可支持-4EV的弱光对焦,宽容度高,提亮或压低高光后画质损失小很多, WIFI连接手机快捷,不仅可以在第一时间发布微博,还可以保留下老城原汁原味的瞬间。

在库斯科随处可见国内网络上红极一时的神兽“羊驼”,细问之下才了解羊驼但是对秘鲁人而言,是古印加文化重要的一部分。

这里是羊驼的故乡,它们是秘鲁的国宝草泥马,眼睛大大绒毛棉,脖子长长锥子脸儿,有点萌来有点坏,遇见喜欢的人你可以喂它摸它,不喜欢的直接冲人吐口水。

作为原产于南美洲的古老畜种,驼羊1000多年前就成为南美居民的食物和运输工具。遗憾的是,由于驼羊的绒毛珍贵,西班牙殖民者大肆捕杀,野生驼羊在400年前就灭绝了,现在羊驼都为人工饲养。

驼羊的皮毛具有极高的经济价值,被誉为“安第斯山脉上走动的黄金”。当地很多衣物还有围巾的重要织料来源之一。

纺织是印加人的古老技艺,早在公元前1000年左右安第斯山中部地区就发明了织布机。纺织原料多种多样,棉花能制成质地比较粗糙的布匹,羊驼的毛能制成精细的织物,小羊驼的毛特别软,用来制作上等的精美毛料。

如今,穿着艳丽民族服装的印加人赶着一群色彩多样的驼羊,已经成为安第斯山区一道亮丽的风景。

还有安第斯姑娘身着传统服饰,色彩艳丽却不夸张,带着安第斯山的淳朴与豪放,真美。

“失落”的古堡、斑驳的城墙、牵羊驼的老人和身着传统服饰的印加姑娘共同勾画出安第斯山醉美的风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