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庆祝成立110年 瑞士酒店玩起先锋艺术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这间酒店不惜“搬”来一尊巨大的大理石雕塑作为前台,据说重约20.5吨。(来源:界面网 作者:唐宇萌)

原标题:《为了回忆成立 110 年的“美好时光”,瑞士这家酒店玩起了先锋艺术》

说起瑞士,你会想到什么?钟表店老师傅?或是闻名遐迩的苏黎世拍卖行?但如果要去旅游,你总绕不开阿尔卑斯山上的皑皑白雪。瑞士是旅行爱好者的滑雪胜地,而气候的寒冷也或多或少促使当地人形成了冷静、传统、与自然为伴的生活理念。这样的生活态度似乎很难与时尚先锋艺术沾边。然而最近,蓬特雷西纳一家瑞士的百年老店却试图涉足“先锋艺术”这一行,走起了时尚路线。

山地滑雪是蓬特雷西纳地区的主业山地滑雪是蓬特雷西纳地区的主业

瑞士东南部的蓬特雷西纳 — 恩嘎丁地区,横跨欧洲大陆的阿尔卑斯山到了这里,奇峰耸立,峡谷深廻,垂直落差极大,风光秀丽。该地区向来以山地滑雪,休闲养生,酒店旅游为主业。这里有许多始建于“Belle-époque”(美好时代)的旅舍、客栈。位于蓬特雷西纳的瓦尔特酒店(Hotel Walther)就是其中之一。“Belle-époque”一词源自法国“第三共和”时期,大约是1870——1910年代。算起来这间酒店开业至今也有足足110年了。逢五逢十,总要来点新花样儿,于是该店最近斥巨资翻新改造,邀请多位颇具后现代先锋派风格的艺术家对酒店进行创新设计。客人走进大堂,迎面而来的是一幅幅后现代画作,或者奇奇怪怪的装置艺术,感觉就像是走进了苏黎世的蓝筹(大师)画廊。

瓦尔特酒店瓦尔特酒店

游客来到酒店的第一件事就是登记,前台可以说是酒店的盖面菜。于是酒店不惜“搬”来一尊巨大的大理石雕塑作为前台,据说重约20.5吨。这是瑞士的新锐建筑师兼雕刻家 Veit Rausch 的作品。周围的家具、软设、挂件也毫不含糊,全部由Virginia Maissen最新设计(著名的艾德勒酒店,奥斯卡咖啡馆和巴塞尔机场酒店的室内装饰都是出自这位魔法设计师手下)。

接待区设有20.5吨重大理石雕成的前台接待区设有20.5吨重大理石雕成的前台

在酒吧和吸烟区,酒店则请来瑞士艺术家Roff,根据该区域的特殊功能做出相应的设计,为客人营造出良好的品酒氛围。改造的核心部分是头顶的一组吊灯:Splendurir(意为“光的瀑布”),其中包括77盏小吊灯和多孔的灯罩。粗看像一个个倒挂的水桶,但将吊灯的形状比作绅士们以前经常戴的礼帽也许更为贴切。微风拂过,摇曳的小吊灯似乎也在频频点头,这不禁让人想起当地山区的脱帽礼。每当此时,客人们也都心领神会,纷纷举起了酒杯。

酒吧间的改造亮点是这77盏小吊灯和多孔的灯罩

也许你还有一半的注意力已经被墙上那幅画吸引了。这是意大利艺术家 Sandro Fabbri 的画作。寥寥几笔并没有细致地刻画白雪皑皑的山峰,但你却能从中感觉阿尔卑斯山上特有的罗曼蒂克情调。这就是 Fabbri 的独特画风:即兴奔放而又自然流畅。而他称得上艺术家的原因,则是源于其大无边际的脑洞。看这一组由七幅插画组成的装饰画系列,算是一个完整的故事吗?几幅画之间好似有某种关联,也许只有各位借着酒兴才更能了解其中的含义吧。

意大利艺术家Sandro Fabbri绘制的装饰画意大利艺术家Sandro Fabbri绘制的装饰画
特别设计的挂毯,窗帘,新增的地毯,和家具特有的橡木香一起,形成温暖的氛围特别设计的挂毯,窗帘,新增的地毯,和家具特有的橡木香一起,形成温暖的氛围

价格:每晚 299 瑞士法郎起

地址:Hotel Walther,Via Maistra 215,CH-7504 Pontresin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