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库克群岛 灵魂深处的恬淡与感动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这里是天堂之境,鲜为人知。“天堂之门”已开启,这片波利尼西亚的神秘海洋等待人们去探寻。(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作者:马末Marcien)

原标题:《库克群岛 | 踏足此等圣境,只剩灵魂深处的恬淡与感动!》 

‘天堂之门’

这里是天堂之境,鲜为人知。

“天堂之门”已开启,这片波利尼西亚的神秘海洋等待人们去探寻。

‘一见钟情’

库克群岛位于南太平洋,在斐济和大溪地之间。它由15 个岛屿组成,大多为珊瑚环礁和火山岛,分布在200万平方公里的海面上。

国内暂时没有直飞首都拉罗汤加岛的航班,可以从奥克兰转机飞往库克群岛的首都拉罗汤加岛,这趟航班由西向东跨越国际日期变更线,时间仿佛倒流了一天,像一场跨越时空的旅行,只一眼,便沉迷。

‘人约黄昏后’

拉罗汤加岛(Rarotonga),是一个椭圆形的火山岛,也是库克群岛中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岛屿,土壤肥沃,物产丰富。

绚烂的海岛落日,缤纷的热带水果,热情的原著岛民,初遇库克群岛,是她灼灼其华、宜室宜家的模样。

‘码头掠影’

北岸的阿瓦鲁阿(Avarua),则是拉罗汤加岛的首府和主要港口。这里集中着市场、商店、银行、警察局。

每周六上午会有大型集市(Saturday Market),从瓜果素材、点心美食,到家居用品、手工艺品和特色饰品,还有各种表演活动,令人目不暇接,更沉浸于这般欢乐的生活气息中。

‘剪影’

在拉罗汤加,海滩均为公共区域,包括最负盛名的Muri Beach,在不影响周边居民的情况下可尽情享受。

迎着清新的海风,听着悦耳的涛声

或漫步沙滩,或环岛骑行

或划舟海上,或小憩树下

感受大海带来的无限活力,品味小岛独有的那份安宁祥和

放下所有负担,抛开一切忧虑,肆意享受

‘夜色将至’

这里的夜,来得轰轰烈烈,如打翻颜料盘,给你满眼的金色、红色、紫色。

这里的夜,也来得安安静静,如倦鸟归巢、游船泊岸,风也温柔,水也温柔。

却道,此心安处是吾乡……

‘向阳而生’

至于海岛,自然少不了椰子树,库克群岛的椰子树更是“高人一等”。

当地法令规定,房子的高度不能超过椰子树。原因很简单,为了确保旅游地质量,让岛上放眼望去都是绿色的。在飞机上,你就能感受到椰子树的满满“诚意”。

旅游业是库克群岛的国民经济支柱产业,旅游业收入约占国内生产总值是40%。

‘曚妆半露’

艾图塔基岛(Aitutaki),位于拉罗汤加岛北部,由艾图塔基环礁(高140 米)和一系列小礁屿组成,陆地面积18.1 平方公里,人口两千多。

“艾图”意为上帝,“塔基”意为引领,顾名思义是上帝引领之地。来艾图塔基岛,方见其明媚与慵懒、清雅与宁静。

只叹:人间有味是清欢。

‘沧海桑田’

艾图塔基岛拥有这个星球上最美丽的潟湖。来过这里,才懂得“曾经沧海难为水” 。

这里的水,不掺杂质,让人的心也变得纯净

这里的浪花,轻快明亮,让人的心也变得雀跃

‘水天一色’

不去艾图塔基岛,怎能算到过了天堂?

驻足沙滩,坐看云卷云舒。

有时竟分不清,是画在眼前,亦或是身在画中。

大自然是最好的调色盘。

‘剪刀云’

都说二月春风似剪刀

殊不知艾图塔基的云与影亦如是

总说纤绳荡悠悠

所爱的却是那方美景

犹如那样一位不施粉黛的女子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前方’

出海巡游无疑是艾图塔基的To-Do List 头条,前往心中的“诗和远方” 。

揭开她的面纱,一览潟湖的壮阔

切身感受全世界只剩下天空与海水的纯净

‘碧水微澜’

‘乘风破浪’

站在船头,你就是探寻这片蓝色珍宝的船长

倚在船边,你就是品味这场饕餮盛宴的贵宾

靠在船尾,你就是记录这条旅行踪迹的行客

‘画中游’

“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清的水,清的天,清的喜,清的欢

这即是天堂

巡游途中,还可以跳入水中游水、浮潜

与多彩的鱼儿嬉戏

仿佛与大海融为一体

‘初生’

乘船来到脚丫岛,这里是亚太地区最好的沙滩,是美国真人秀节目《幸存者》(Survivor)拍摄地,也是完美的海岛婚礼拍摄取景地。

即使是一朵小花、一棵小树

也能触发内心的诗情画意。

‘碧波上’

脚下踩着柔软的白沙,清凉的海水拂过双腿

仿佛空无一物,却又心满意足,

仿佛置身“人间四月天”。

来过一次便永生难忘

‘停留’

脚丫岛还有一个美好的传说从前有个部落袭击了主岛,一位父亲带着儿子逃跑,乘独木舟来到一座不知名的无人小岛。

父亲背着孩子穿过沙滩,将孩子藏在一棵高大的椰子树上,而后前往拉罗汤加岛求救。攻击者到达后,只见岛上只有一串进出的脚印,便离开了。

终于小孩安全等到了父亲带着救援者归来。从此,这座岛被称为One Foot Island。在脚丫岛可以在自己的护照上盖印戳。

世界最独特的大脚丫图形的印戳,值得收集纪念!

‘雨林秘境’

阳光、白沙、海水

都不如去小岛林中探索

不必担心野兽危险

却有鸟雀、蜥蜴的小惊喜。

‘仰望’

你不知道这里树经历了多少岁月

见证了多少故事

只在抬头仰望时

那漏下的光影会告诉你

生命的永恒

‘天使爱爬树’

为了保护毛利人的语言和文化,当地小学三年级前只教毛利语,到四年级才开始教英语。

学校也接受各方的资助,包括来自中国的。除了建设费用之外,学校的电脑、IPad等也是来自中国政府的资助。

操场上有棵大树,亭亭如盖,是孩子们下课后最好的玩伴,所结果实也是孩子最喜爱的零嘴。

‘佳期如梦’

在《Unforgettable Places to See Before You Die》一书中,Steve Davey将艾图塔基岛列为有生之年必去的难忘之地。

骑一辆小摩托满岛的转,定会有许多惊喜,即使是未经开发之处,同样有着天成的美景。

‘拨云见日’

早晨,或睡到日上三竿,或在无人的沙滩与寄居蟹一起,等候新的日出。

艾图塔基的早晨,从不吝啬她的阳光,明亮而不灼热。

沐浴在晨光中,踩着长长的影子

你将感受到空前的灵光,清晰地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

诚如阿兰德波顿在《旅行的艺术》中所言:“旅行能催人思索。”

‘星斗阑干’

晚上,或伴着海浪与虫鸣入睡,或在椰子树下徜徉星空。

艾图塔基岛的星空,媲美世界各地的星空保护区。

“便觉天低人在上,可将吾足濯银河。”

你将前所未有地接近银河,无与伦比地感受宇宙。

‘金色年华’

美国著名浪漫主义诗人Henry Wadsworth Longfellow 在一诗中,曾对着海岛上金色的夕阳美景感慨:

“Flooded with peace the spirits float,

With silent rapture glow,

Till where earth ends and heaven begins, The soul shall scarcely know。 ”

此处所见,或许一如一百多年前诗人所见

沧海与苍穹浑然难辨

只剩下灵魂深处的恬淡与感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