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真正的香港在上环 这里有年轻人喜欢的潮流街区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不少人的印象中,与香港有关的,总是速度、效率和喧嚣。中环上班族的脚步似乎永远不会停歇,油尖旺成群的游客人流,让人望而却步。(来源:界面新闻)

但其实,避开人潮拥挤的九龙,在港岛上环,有一个慢的香港,时间在这个遗世独立的区域似乎静止了,让人在某一瞬间有种并非身在香港的错觉。

19世纪初期,大陆人士来港发展,都以上环为据点,这里保留了大部分香港的旧时风貌。

这些年,褪去古老的历史痕迹,文艺潮流小店在此聚集,最近更是有不少新店涌现,上环逐渐成为文艺青年最爱打卡的慢生活潮流街区。

年轻朝气与古老的市井气息相互碰撞,迷人而可爱。何妨给自己放一日假,到上环探寻港人私藏的精致生活。

一顿 Brunch 开启元气的一天

睡个饱饱的懒觉,到达上环站,然后拐进苏杭街,不出300米,就能看到 Kaffeine 的招牌。

于是我决定在这吃一顿 Brunch ,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

这是一家日系简约风小店,店面是纯白色的,店内以木系装潢为主,2个颜色的搭配舒服又大气,与上环闹市的古老形成鲜明的对比。

沿街的一边是开放式的座位,增添了整个店铺的明亮感,原本小小的空间也更加宽阔大气了。

厨房也是半开放式的,坐在店里可以看到食品出炉的过程,咖啡机的“轰轰”声是 Brunch 的伴奏曲。

开业不到半年,Kaffeine 就在香港文艺圈火了一把,不少年轻人都爱上它沿街的座位,避开高峰才有可能“抢”到哦。

Kaffeine 有超多不同口味的 Brunch Set ,真的可以用丰盛一词来形容了。如果挑花了眼,店员会耐心询问你的口味,然后为你推荐最适合你的餐点。

甜咸搭配正好的 The Big breakfast ,炒蛋香浓顺滑,烟肉、肠仔和吐司的搭配也不会踩雷。最惊喜的是配的一小杯 Yogurt ,清新爽口,一定要放在最后吃,这样可以解腻。

地址:上环苏杭街108号地铺

营业时间:8:00-18:00(周一至周五)(周末)

人均消费:78 hkd

13:00 | A。 Style

在家居店看个画展吧

吃完 Brunch ,穿过德辅道中,沿着东街一路往上,在半坡上,你会看见一家十分 Smart 的小店,A。 Style 。

明黄色的外墙很是吸睛,橱窗里摆放着复古风的皮质座椅,很有质感,仔细看,店内的陈列柜里还有不同款式的手表、手工皮包等精致小物。就连门牌也充满了艺术感。

原本以为这只是一家精品店,走进去才发现别有洞天。原来,这是一间集艺术和生活为一体的家居精品店,但又不止于此,它还是一家 Mini 画廊。

2位年轻的主理人 Allison Tang 和 Alan Cheung 将自己对生活艺术设计与建筑时尚的理解都融入了这家小店。

自开业以来,他们飞往世界各地,寻找来自不同品牌的,充满艺术感的家居用品和摆设物件。

Immliving 、 Duffy London 、 Present Time 等不少品牌的家具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其中很多物件,之前在香港是完全找不到的。

由法国的年轻设计师 Constance Guisset 设计的沙发, Guisset 以云,气球,鹅卵石为原型,将 Nubilo 设计为一个梦幻般的目的地,“我们的想象力的垫脚石”。

不仅如此,他们还会为香港年轻的艺术家们举办画展,在这个小空间里,尽力诠释他们眼中的艺术。

尽管这样很“费事”, Allison 和 Alan 却“玩”得不亦乐乎,他们的折腾,正是在宣告他们的年轻和独特。

地址:上环东街48号

营业时间:11:00-19:00(周二至周六)(周日)

14:00 | Square Street

方正之间的潮流创意

时间尚早,继续穿梭在上环的街巷之间,在不起眼的四方街,发现一处醒目的霓虹灯招牌。

店名和 Logo 都和四方街很契合呢,酷酷的门面奠定了整家店的风格。

这是一家手表设计概念陈列店,主理人是2个移居香港的老外。 David Ericsson 在此创立了属于自己的手表品牌,合伙人 Alexis Holm 也将其鞋子品牌 Gram 设立于此。

David Ericsson 认为香港的活力是它重要的风格,它的强烈个性足够容得下各种不同的风格。

手表、包包、钱包、皮鞋……一切都充满了质感。除了自己的设计之外,也会售卖一些高端独立品牌的小饰品。

据说店铺还有一个隐藏项目——每个月的最后一个周五,在四方街会有一个小型街角派对,免费提供啤酒。要是遇上了,尽情狂欢吧。

地址:上环四方街15号地铺

营业时间:11:00-19:00(周一至周日)

15:30 | 上林茶舍 Green Ginkgo Tea

品一壶,来自京都的茶

上次去日本,专程到京都的茶室坐了坐,为的就是一品当地的茶。而现在,2个香港小伙子把京都和静冈最好的茶带到了上环这家小小的茶舍。

Shawn 起初也是爱上了京都的茶,却发现在香港找不到一家手冲茶舍,于是索性自己开了一家。

他前往日本寻茶,亲手磨制,亲手冲泡,希望前来饮茶的客人都能体验到日本茶的真味。

被清新的设计风格所吸引,我没多犹豫就走了进去。Shawn很认真地为我们介绍每一款茶,教我们闻出它们之间的差别。

来自富士山麓静冈县的焙煎茶,在小小的茶壶中浸泡后倒出,清新而爽口,而不至于太苦涩。茶叶本身的自然清甜,加以焙炒的香气,悠久而回甘。

玄米茶既保持里茶叶的自然香气,又带有炒米的芳香,大大降低了茶叶原本的苦涩程度,品起来又是另一番滋味。

日式的吧台和座位,日式的茶味……在此消磨时光,恍惚间有种身处京都的小错觉。倘若有空,定要耗上一下午的大好时光,品茶闲谈。

地址:上环太平山街1A号

营业时间:11:00-18:30(周一至周五)(周末)

人均消费:68hkd

19:00 | BIBO

迷人的 Cocktail 配丰盛法餐

虽说上环的酒吧文化不如中环那般深厚,漫游中不经意间总能偶遇不同的惊喜,其中,Bibo 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夜深时,这里逐渐苏醒,灯光开始闪烁,却不是那种纸醉金迷式的狂欢。Bibo 的奢华是低调隐秘的,充满了当代艺术的感染力,给人深入灵魂的触感。

一走进去,就会被餐厅内潮流环境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这里不仅仅是酒吧,还是一个当代艺术展览馆,店内都是涂鸦、雕塑、玻璃工艺,还有很多珍藏版的物件,比如特别版 Kaws 。

食物方面,这里有最正宗的精致法餐,菜式结合传统法国烹调艺术,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食材在这里碰撞,细腻而独特。

Bibo 的餐盘都有独特的设计,光是食物的用心摆盘,香气就已让人垂涎。食物分量也是精致地恰到好处。

一边享用美食,一边感受餐厅的艺术氛围,欣赏艺术品和装饰,这样的气氛不必配上红酒就已经醉了。

Lotus Flower Themed Cocktail ,满眼的鲜花让人心旷神怡,轻酌一口奶白色的泡泡,轻盈而爽口,喝起来还有一口淡淡的橙香。

地址:上环荷李活道163号地铺

营业时间:12:00-15:00,18:00-00:30(周一至周五)(周六);周日店休

人均消费:480hk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