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全球十大冰雪胜地 给你非一般的梦幻体验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冬季来袭,赏雪才是最应景的旅行体验。雪花漫天飞舞,整个世界都被装饰的如童话般美好。推荐全球10大冰雪圣地,带来最梦幻的极致体验。(来源:VOGUE)

斯洛文尼亚 布莱德

在斯洛文尼亚西北部的阿尔卑斯山南麓,有一个举世闻名的布莱德湖(Lake Bled),“三头山”顶部积雪的融水不断注入其中,故有“冰湖”之称。湖畔密林浓翠,悬崖下明镜般的湖面以及湖中阿尔卑斯山雪白的倒影,构成梦幻般的冰玉奇镜,所以它又被称为“山上的眼睛”。

英国 马洛

马洛是一个泰唔士河畔的沉寂的教区。虽然这个地方离伦敦闹区只有48公里左右的距离,但却是一个感受完全不同的地方,在银装素裹的冬天里,它更是别有一番风情。

冰岛 冰河湖

瓦特纳冰原的融化造就了这个仿若星河的冰河湖。100年前左右,冰川舌几乎延伸至海洋。当然,气候变暖也使冰河湖受到了影响,1975年的时候,它的面积是8平方千米,而今面积达到20多平方千米。

瑞士 英格堡

19世纪开始,英格堡成为世界知名的度假疗养地。英格堡 - 铁力士山滑雪场是瑞士十大冬季滑雪场之一。得益于现代化的运动设施和阿尔卑斯山区独特的地理环境优势的完美结合,英格堡像磁石一样成为夏季和冬季旅游的热点。

芬兰 拉普兰

拉普兰在芬兰北部,每年10月便进入冬季,一直要到来年的5月才开春。在长达8个月的冬季里,飘飘洒洒的大雪,把大地变成一个冰清玉洁童话般的世界。拉普兰人说,此地是圣诞老人的诞生地,确实,拉普兰无处不留有圣诞老人的痕迹。在北极线穿越而过的圣诞老人村,游人可顺着他的足迹走门串户,走累了到圣诞老人家去歇歇脚,还可以与他交谈或合个影。

比利时 布鲁塞尔

布鲁塞尔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被誉为欧洲最美的城市。布鲁塞尔拥有众多旅游景点,同时还拥有欧洲最美的建筑和博物馆,保留了很多中世纪遗留下来的古建筑。布鲁塞尔以啤酒和巧克力最富盛名,在每年圣诞节期间会有盛大的游行派对,非常有节日气氛,值得一去。

丹麦 哥本哈根

童话王国丹麦每年从11月初就开始下雪了,之后,丹麦就会开始漫长的雪季,频繁下雪,多数情况下丹麦的雪不会下得很大,气温也会逐渐降低至0摄氏度左右,不算太冷,却很有冬天气氛。

日本 北海道

冬季的北海道是一片银白色的世界,流冰、雪山、温泉,还有规模盛大的雪祭,吸引着世界各地千千万万人涌向这里。札幌的“雪祭”是日本大小雪祭中最盛大的,于每年2月举行。届时,无数个灯饰将夜晚的大通公园照耀得缤纷多彩,两道光带形成了巨大的十字架,再加上象征札幌市花——谷中百合的美景,让人迷醉在流光溢彩的札幌之夜。

日本 白川乡

白川乡位于岐阜县西北部白山山麓,是四面环山、水田纵横、河川流经的安静山村。那里“合掌造”(茅草的人字形木屋顶)式的民宅,110 多栋连成一片,1995 年被指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冬日,长达三个月的雪季将白川乡装点成白雪皑皑的盛雪王国,每年冬日亮灯仪式更是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摄影者记录下如梦如幻的雪国村落。

四川 色达

色达,是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下辖的一个县,这里是红房子的聚集地,全是红教寺庙,有着著名的五明佛学院。来到这里见到最多的就是穿着红色藏袍的喇嘛和成片的红房子。入冬后的雪,让这片土地一下就安静了,没有大量的游人,没有喧闹的车马。只见窗外雪花撒撒,凉风阵阵,屋顶盖上厚厚的积雪,山坡上、树梢上、土地上,虽然一片雪白,但却让人感到温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