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东方快车现实版:三条让人向往的欧洲豪华列车线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一辆从伊斯坦布尔开出,穿越欧洲大陆的豪华列车上,乘客们各怀心事和杀机。这版重拍的悬疑推理巨制《东方快车谋杀案》,复刻了上世纪初的古典风格。一丝不苟的侍者、精美的餐具、考究的布置,美轮美奂的人物造型,无不透着精致品位。电影中列车穿越雪山丛林的画面,也让人对这种体验式的旅行生活方式的向往冲向顶点。 (来源:StyleMode中文网)

豪华列车旅行的历史可追溯到1860年代。美国铂尔曼公司率先推出“旅馆车厢”。法商国际卧车公司受启发,也建造了30列豪华列车,包括1883年首次运营的“东方快车”。阿加莎•克里斯蒂的小说《东方快车谋杀案》出版后,这列豪华列车进入了大众视野。然而当时1万多元起的车票注定了乘客只能是贵族富豪和明星名人。

而今,当飞机出行的方式已经深入我们的生活,为何相对慢速又昂贵的豪华列车旅行会热度再起呢?编辑私以为是身处快餐时代,我们被黄金时代的怀旧魅力吸引。毕竟,在朋友圈分享列车内饰,从容欣赏沿途风景还是很新鲜的。

威尼斯辛普东方快车

这列鼎鼎大名的快车至今都是“无与伦比的豪华列车旅行体验”的代名词。途经伦敦、巴黎、因斯布鲁克、维也纳、威尼斯,穿行在阿尔卑斯的湖光山色,南法田园之美,威尼斯水域天光等欧洲最具特色的景点之间。

从世界各地搜罗来的古董车厢,上世纪二十年代Art Deco风格的卧室,带着人往旧时光里去。伊斯坦布尔的压花皮革、巴黎的时髦家居和威尼斯的手工玻璃器皿更是让人感叹,美好,都深入到细节里去了。

伦敦到威尼斯一夜之旅的价格大概是每人5500英镑起。

俄罗斯金鹰列车

火车出行是探寻俄罗斯这个幅员辽阔的国家的理想方式。平价的西伯利亚铁路线一直被背包客们精精乐道。而这条经典线路其实还有一个高配版。从莫斯科的雅罗斯拉夫站到远东的符拉迪沃斯托克,满满两周的行程,是世界最长的铁路线路。从欣赏恢宏的首都建筑到环游贝尔加湖,还会去蒙古的乌兰巴托转一圈,甚至有机会看到克里姆林宫的另一面。

看风景倦了,不妨去餐吧来一杯香槟,欣赏竖琴或钢琴演奏,体验这个热爱音乐艺术国度的热情一面。

贝尔蒙德皇家苏格兰人列车

奔驰在苏格兰高地上的贝尔蒙德皇家苏格兰人列车靠柴油发动,从爱丁堡出发。老式的铂尔曼车厢里最多只能乘坐三十六名乘客。桃心木板装饰的车厢、观景车和正式晚宴、单一麦芽威士忌,车上充满了旧时代的魅力。

就在去年,皇家苏格兰人列车还引进“欧洲首个列车水疗馆”。不必担心舟车劳顿肩膀酸疼,这样的体验怕是飞机不能比拟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