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6个怪诞游泳池 刷新你对水的想象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最高气温飙升到30度,夏天还会远吗?除了西瓜墨镜冰淇淋,夏天当然是要游泳啊!(来源:PCLADY)

 第一次看到Bedeschiff的人可能会感到奇怪,为什么要在河里建一座游泳池?

 原因很简单,Badeschiff虽然位于柏林的Spree河上,但河水的污染程度导致市民并不能在此游泳。2004年,柏林艺术家Susanne Lorenz与西班牙建筑师AMP and Gil Wilk一拍即合,创造了这个“河里的游泳池”的临时艺术项目,但因为太受欢迎,被永久保留了下来。

 Badeschiff因此成了柏林的网红打卡地之一,人们不仅在这里游泳,还可以聚会、晒太阳、喝啤酒、听音乐,盛夏的夜晚,各种精彩演出也不容错过。比起单纯的泳池,这里更像一个身兼数职的休闲“社区”。

地址:Eichenstraße 4 Berlin, 12435 Deutschland

The Red Pool, 泰国

蓝色的大海你看过不少,但红色的泳池你见过吗?苏梅岛的The Library酒店里,就有这样一个“奇观”。

 不用害怕,泳池里的水还是同样的水,不同的只是马赛克砖,这里采用深红、暖橙色的颜色铺砖,阳光折射下,红色的池水波光粼粼,随手咔嚓都是超特别的照片,难怪被评价为“Made for Instagram”。

 地址:The Library,Koh Samui,Thailand

Nemo 33, 比利时

位于布鲁塞尔的Nemo33很深很酷,但在这里游泳需要勇气,幽闭恐惧症患者更要慎重考虑。

 严格来说,Nemo 33并不是真正的游泳池,而是世界第二深的潜水池,水深33米,同时通过太阳能将水温常年保持在33度,泳池底部还有水下隧道和会所,颇有点“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意思。

 Nemo 33的设计师——约翰·比尔奈尔特当了20年潜水教练,为了打造这个室内浅水池花费了7年时间。当然,如果你不想潜水,也可以在餐厅里透过玻璃“观赏”潜水员和教练们。

地址:Rue de Stalle 333, 1180 Uccle Brussels

The Swimming Pool, 日本

 这张流传很广的神奇图片来自日本金泽的21世纪美术馆,人们在泳池里自如行走却沾不到一滴水,挥挥手,不带走一丝涟漪。

 泳池不是泳池,而是一个“伪造”成游泳池的空间,水面也不是水面,而是水面质感的屋顶,利用反射和视差营造出这种奇特的观感。

这个项目来自阿根廷艺术家Leandro Erlich,2004年被21世纪美术馆收藏保留为永久项目。如果去金泽,千万别错过这个在水下行走不湿身的机会。

地址:21st Century Museum of Art of Kanzawa, Japan

Gotha镇泳池,德国

位于德国Gotha镇的这座社区泳池会让人有“不小心误入《布达佩斯大饭店》片场”的错觉,因为粉嫩舒服的配色实在太有电影感。

 尽管泳池所在的建筑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但得益于泳池两侧依次排开的窗户,开阔明亮的观感却丝毫不会让人有颓败的感觉。

 在原本老建筑中改造最大的部分是新建了整齐划一的深灰浅灰色楼梯,也作为观众看台使用,笔直的线条搭配素色,让蓝色、橙色、绿色和谐地统一在一起。作为一座社区游泳馆,这个社区的审美水平实在是有点高。

地址:Gotha, Germany

La Piscina Del Roccolo, 意大利

这是一个相当拉仇恨的泳池,不仅因为它美,更因为它这么美,还是一个私人泳池。

 业主希望当地建筑事务所Act Romegialli在现有住宅基础上扩建一个室内游泳池,实现休闲和健身功能。泳池内部风格简单,灰色混凝土墙面加白色地砖,搭配原木色装饰隔档,却有让人瞬间平静的力量。

 除了游泳,休息时的景观也很重要,透过玻璃,趴在泳池岸边就能看到正对面满是睡莲的人工湖,让游泳这件事也变得相当有意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