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畅游巴基斯坦:狂野而美丽的旅游胜地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无论是美丽的阿拉伯海,还是险峻的喜马拉雅山脉,巴基斯坦都会让你意犹未尽。(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巴基斯坦地形复杂,景色宜人,从喀拉昆仑山脉险峻的山峰,到肥沃的印度河平原,各类地形的美景应有尽有。虽然巴基斯坦文化遗产丰富,古丝绸之路、摩亨朱—达罗遗址依旧吸引着源源不断的游客,但如果再深入一步探索,你会发现巴基斯坦罕为人知的狂野一面。

德沃萨依国家公园德沃萨依国家公园

摄影:NADEEM KHAWAR,GETTY IMAGES

德沃萨依国家公园

德沃萨依国家公园又被称为“巨人之地”,公园内绵延着终年积雪的高山。每年春天,山谷里野花绽放,蝴蝶纷飞,因此被前来欣赏美景的当地人称之为“夏日宫殿”。德沃萨依国家公园生物多样性,公园内栖息着藏狼、喜马拉雅野山羊、藏红狐和长尾旱獭等动物,不过1993年巴基斯坦政府设立这个公园的时候,初衷其实是保护山附近濒危的喜玛拉雅棕熊。

摄影:AHMED S。 ZAIDI,GETTY IMAGES

加甘谷

山水如画的加甘谷位于巴基斯坦北部,是一个拥有童话故事传说的地方。当地流传了一个故事:一位波斯王子在水晶般的Saiful Muluk湖边与一位仙女坠入爱河。不过,一个巨人也爱上了这位仙女,并把她囚禁起来。有一天,波斯王子带着仙女逃跑了,巨人暴怒之下用水淹了加甘谷,他的眼泪则化作了湖泊。如今,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都会来到加甘谷欣赏美丽的湖泊、壮丽的山景和灿烂的夜空。

马克兰海岸

马克兰海岸公路位于巴基斯坦的阿拉伯海沿岸,沿途风景如画。这条公路起于卡拉奇市,一路穿过瓜达尔市,最终到达伊朗边境,被视为巴基斯坦政府一项重要的基础设施成就。在马克兰海岸公路经过Hingol国家公园的沿线,遍布着大量独特的月球岩石。沿着公路驾驶,可以看到大量天然的岩石雕塑,比如形似狮身人面像的“俾路支斯坦狮”。

罕萨

罕萨河流经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的北部地区,河流的上方绵延着冰雪覆盖的山峰。罕萨镇位于罕萨河边,四周被冰川和峡谷环绕,许多从兴都库什山下山进入克什米尔谷地的游客都将这里作为休息场所。克什米尔谷地栖息着大量珍奇动物,比如雪豹、捻角山羊、野山羊和红狐。

HINGOL国家公园

巴基斯坦最大的国家公园位于马克兰海岸沿线,绵延数百公里。尽管HINGOL国家公园因富含野生动物而著称——如信德豹、印度瞪羚、蜜獾和印度穿山甲等珍奇动物,它最知名的可能还是大量活跃的泥火山。巴基斯坦最著名的泥火山群是乾德拉格普复火山群,这里和附近的Hinglaj寺还是成千上万名印度教徒一年一度的朝圣地点。

巴尔托洛冰川

巴尔托洛冰川位于巴基斯坦东部的喀拉昆仑山脉,是全世界最大的山谷冰川之一。尽管难以进入,这里依旧是巴基斯坦交通最繁忙的地区之一,因为著名的登山胜地K2、布罗德峰和加舒尔布鲁木峰都位于该地区。这片地区不仅景色宜人,而且还充当着生命之源——巴基斯坦北部的大量人口都依赖喀拉昆仑冰川的融水做水源。

尼兰山谷

弓形的尼兰山谷位于阿扎德克什米尔的北部地区,夹在海拔4000米的高山之间,山谷里遍布茂盛的森林和湍急的河流。山顶小村Arang Kel(上图)被称为尼兰山谷的珍珠。

Attabad湖

Attabad湖坐落于罕萨谷,蓝绿色的湖水与崎岖的地形形成了巨大的反差。虽然景色异常美丽,但其形成过程却极具暴力。

2010年1月,Attabad村发生了一次大规模的山体滑坡,淹没了附近的城镇,阻塞了罕萨河的水流,导致成千上万人无家可归。如今,Attabad湖成了一个广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许多游客都选择泛舟于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