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这些香港秘密街区 随手一拍都是满满ins风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在香港,除了买买买和吃吃吃,还有不同的开启模式。尤其是在旅行达人和ins博主的镜头下,完全是你没见过的香港。(来源:悦游CondeNastTraveler   作者:王佩奇)

钢筋水泥里的彩虹

这里是香港最早期建的公共屋邨之一,位于九龙黄大仙区,是香港最“色”的一个地方,地如其名。彩虹邨外墙涂上了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非常吸睛。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都能遇见五颜六色的彩虹。

彩虹邨的最佳拍摄地点是停车场顶楼中间的篮球场,蓝橙拼色的篮球场显得格外瞩目。来到这里,仿佛置身校园,随手一拍也是满满的校园风。在这里无论怎么摆Pose,彩虹楼作为背景,已经足够亮眼了。

彩虹邨内七条道路都以彩虹的七个颜色作首字,同时彩虹邨也坐落在港铁彩虹站,可以说,香港所有与彩虹有关的都要被这里占尽了。

地址:九龙牛池湾

前往方法:港铁观塘线彩虹站C3出口

温暖爬上墙

祖尧邨的外墙阳台是鲜艳的橘色,与原有的白绿色基色的房屋相映衬。配上干净的街道,穿上复古的白T加牛仔,满满的港风。来到祖尧邨,仿佛走进了一个万花筒,这里四栋大厦对称地环抱在一起,形成了一个中空的中庭。在镜头下,这些平凡的走道被一个个矩形层层叠叠的延展开,头顶的天空就像从万花筒中看到。四四方方的祖尧邨,从里面抬头望去,有种坐井观天的感觉。

找到天井的正中央,找准你想要的角度,利用对称型构图,便可以营造出一种奇妙而规律的重叠影像。这里看上去就像是一副艺术画一样,配色让人感到心情愉悦。

地址:新界葵涌丽祖路

前往方法:港铁荔景站A1出口

薄荷味的小清新

与彩虹邨的五彩缤纷不同,南山邨主打绿色,渐变绿的外墙,一眼望去,清新的绿色立刻能吸引别人的眼球。蓝色和绿色渐变的楼宇外墙,有种慢慢扩散的即视感,和操场上的绿色活动垫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南山邨一直深受香港文青的青睐,小操场上三座旧式游乐设施在工字型楼宇的正中间,是最经典的网红取景地。这里是摄影师最喜爱的拍摄地,特别是在雨后地面有积水的时候则是最佳拍摄时机,可以拍到非常美的“天空之境”。

地址:石硖尾南山邨

前往方法:港铁石硖尾站B2出口

屋顶时光机

乐华南邨的秘密摄影地藏在社区停车场的天台上,这里成为了新兴的文青摄影景点。七面梦幻浅蓝色的圆形开口水泥墙组成的休息区好似哆啦A梦的时光机,多个圆圈贯穿成一条浅蓝色背景的时光隧道。色彩简洁加上几何构图,吸引了不少人专程来到这里打卡。这么亮眼的拍摄热点也成为了韩团GOT7在《You Are》MV里的众多取景地之一。

在这里随意凹造型,都是满满的文艺范儿。可静可动,随你发挥创意,只要你的脑洞足够大。

地址:九龙观塘市中心振华道70号

前往方法:港铁观塘站A出口

时空穿梭隧道

励德邨是维多利亚港的隐藏观景点,也是香港唯一的圆筒形屋邨。纵向看去,层层叠叠,横向看去,循环往复,仿佛就是不断重复中的复制粘贴,有着独特的艺术氛围。从下仰望,盘旋的圆,见不到锋利的锐角,宛如时空隧道。

环形的住宅堆叠在一起,有着重复构成的美感,犹如正坐着时空穿梭机飞向未来。而且最近翻新被刷上了好看的粉红色。这栋楼外形是圆柱体,但楼梯却是三角形,和黄色的地面形成了强烈的视觉效果。

PS:这里是私人住宅,进入前最好跟保安大叔打声招呼,切记在楼道里大声喧哗。

地址:铜锣湾大坑励德邨道

前往方法:港铁天后站B出口

码头清新海风

西环泳棚是香港剩下的少数泳棚之一,位于香港岛北边的海边,实际上就是90年代时,为了方便游客下水而搭建的一座海上小木桥。不少人会走到桥的末端,感觉就恍如置身汪洋大海之中,意境满分。这里最不缺的就是美成壁纸的拍照元素,远处的岛屿,路过的船只,生锈的招牌,大大的海浪,老旧的铁木桥,只要你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每一处都能成为你相机里最好的风景。

地址:西环域多利道港岛西废物转运站

前往方法:港铁坚尼地城C出口

这里最香港

千万别小看这略显残旧的楼房,这可是位于鲗鱼涌大名鼎鼎的怪兽大厦,又称巨厦,由海山楼、海景楼、福昌楼、益昌大厦和益发大厦组成,这五栋大厦恰好拼成了一个巨型“E”字。

之所以有这个称号是因为这里曾经吸引《变形金刚4》剧组来这里取景,影片中各路英雄豪杰在这里斗智斗勇,但都不得不臣服于这极为壮观的巨厦。怪兽大厦“密密麻麻”的外观看上去非常壮观,造成视觉上的压迫感,成为香港“水泥森林”的代表性景观之一。在这里可以感受到香港令人窒息的居住密集度,当然这里的生活气息也非常浓厚,绝对很香港。 

地址:港岛鲗鱼涌海山楼

前往方法:港铁鲗鱼涌A出口右转

永不交织的平行线

百福花园的仰望视角深受广大摄影师的喜爱,爱它永不交错的平行线,以及站在地面中心抬头看时,天际出现的四四方方。在百福花园要以仰望的视角拍摄,整齐的楼宇会形成一个大型的天窗,是个很好的拍摄大片的角度,很多人会特意在天窗上p一架飞机。四栋大厦彼此相连,又彼此独立,形成了这道不可思议的风景线。这就像人生一样,无数的人生交织在一起,紧密联系而又分离疏远。

PS:这里的保安严厉且难缠,除非你善于伪装,相机藏得很好,且胆大心细,不然可能就要放弃这个网红拍摄地了。

地址:鲗鱼涌天后庙道169号

前往方法:港铁北角站B4出口

半岛的慢时光

喜欢星爷的《喜剧之王》那么肯定觉得这里很眼熟,这里被称为香港最美的渔村。这里完全是一个世俗之外的静谧小渔村的模样,不同于闹市区刺眼的玻璃幕墙和嘈杂拥堵的街道。马卡龙色的小房子和家家户户探出院外的植株让人眼前一亮。石澳的每个建筑的颜色都大胆而鲜明,互相之间配合的完全挑不出缺点。沿着小路随处走走,不经意间便会钻进某个小巷子,抬头就是风景。美丽的海滩,宁静的山脊小路,小清新的多彩建筑都让人心旷神怡。

地址:港岛石澳村路

前往方法:港铁筲箕湾站A3出口,换乘9线巴士

刷爆INS的网红墙

位于中环的皇后大道中附近的嘉咸街,其实是一条市场马路,路边有许多小摊贩,映射出最烟火气的市井生活。多种颜色的涂鸦画出老香港的风貌,这面墙在ins上非常火,吸引许多游客来打卡,而且多是欧美游客和韩国的小姐姐。在这里随处可见鲜花遍布每个角落,还有许多色彩斑斓、创意极佳的涂鸦墙。这里还有许多向好莱坞致敬的壁画,比如奥黛丽赫本、玛丽莲梦露和卓别林。走进这条街道,无论是静止还是走动,都十分带感。

地址:中环荷里活道和摆花街交界处

前往方法:港铁中环站D2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