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曼谷改观进化史:我是这样开始爱上这里的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可能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曼谷是泰国旅行中用作“路过”的城市,往往飞抵,短暂购物,便迅速转机离开。几年前我也这样觉得。第一次到曼谷,对这座城市有种复杂的情感,一边喜欢它的烟火气,一边却又被嘈杂和吵闹的声音困扰。(来源: 时尚旅游  作者:密严)

而时隔几年,再回到曼谷,却焕然一新。这次旅行,让我看到这座城市充满设计感、时尚气息与文艺的一面,其间,遇到一些合心意的小店,以及许多不知不觉就逛到天黑的商圈。

民宿

选的民宿,是干净简约的黑白色,它地处曼谷最中心的地段,步行1分钟即可到达捷运和BTS站。每天伴随着阳光醒来,散步到想去的地方。只有住进一个喜欢的地方,才能融入进这座城市,有种生活在其中的感觉。

❖ Terminal21

距离民宿走路10分钟就可到达的商场Terminal 21,做成了航站楼的主题,每一层搭配不同国家或城市的特色,也出售对应主题的商品,仿佛一次就穿梭在巴黎、东京、伦敦……

在日本主题的楼层,能看到巨大的招财猫、悬挂的日式灯笼,以及很多日本元素,也以日系品牌为主。而2层是英伦主题,会看到红色的伦敦巴士、电话亭,而这里则以男士服饰和运动用品为主。

因为离得很近,我常常会去逛逛,徘徊在里面的PIER 21美食区,可以尝到品种丰富、又物美价廉的当地小吃,猪脚饭、红咖喱、绿咖喱、粥、鲜榨果汁……我只充了500泰铢,却很多天都没用完。

对于关注设计、时尚、艺术的人来说,众所周知,曼谷渐渐地引领了一部分潮流,也愈发绽放光芒。而如果你问我这趟旅行中我最喜欢哪个具有设计感的目的地,我会推荐你到Siam Discovery商场逛逛。

这里请到了日本设计建筑事务所Nendo来重新设计整栋大楼,不像常规的商场一样以商品类别来划分,而是仿佛一个个时髦的实验室,注重艺术与科技的交互。

从进门处的艺术展览开始,身处其中,云集设计师品牌店和买手店,让你第一时间感受到曼谷的时尚气息。同时,无论是耳边的电子乐,还是每层公开放置的艺术品,都让人觉得购物,变成了一场具有艺术感和参与感的独特体验。

❖ EmQuartier商场

The Emquartier商场是曼谷的新宠,在这里,不仅能找到1000多个时尚品牌,也能坐下来看场电影,或者在空中花园看看风景。

商场以三栋风格迥异的建筑组合而成,分別是左侧的TheHelix、右侧的The Glass及最內侧的The Waterfall Quartier。无论你喜欢怎样的风格,想找什么类型、哪个国家的品牌,这里大概都不会让你失望。

同时,要强烈推荐商场二层的Qurator。这里聚集了很多泰国设计师的店铺,大多以大胆的印花设计和鲜艳的颜色为主,会让你眼前一亮。

❖ 建兴酒家

说起到曼谷该吃些什么,朋友立刻推了建兴酒家的链接给我。这家1969年创立的海鲜餐厅,在曼谷已开了大概10家店,极具人气,几乎无人不知。而想要吃到咖喱炒螃蟹,来这里准没错。

这里的咖喱蟹,酱汁加了椰浆,口味偏甜,裹上鲜嫩的蟹肉,非常下饭。而这家的芒果糯米饭也很不错,新鲜的芒果,搭配上浓厚的椰浆和地道的脆米,很有泰式风情。

❖ Baan Phadthai

Phadthai这种地道的泰式小吃,平价好味,几乎在任何一家餐馆都能找到。而Phadthai却把这份街头美食精致化,在不起眼的巷弄里,口口相传,让一道小吃,成为一种饮食的时尚。

在这里吃Phadthai,可以很奢华。坐在天蓝色的餐厅中,四周是复古的海报与物品,你可以选择在Phadthai里尽情加料,比如帝王蟹、烤猪肉、老虎虾……绝对会让你惊喜。

❖ Rocket Coffee Bar

这家倡导健康饮食的咖啡馆,在烈日炎炎的曼谷,成为一处清凉的存在。Rocket在曼谷有4家分店,每家店的装饰都有自己的特色。

我很喜欢泰国的饮品,不止因为地理优势而采用最新鲜的食材,更是推陈出新,研发出很多新口味的碰撞。比如这里招牌的意式浓缩冰拿铁,杯子里是冷冻的咖啡冰块,然后你可以浇入浓浓的奶泡和冰牛奶,D.I.Y属于你喜好的冰拿铁,非常特别。而这里的冷萃,加入了橙皮,会有更清爽的回甘。

这里每道菜的摆盘也都别致漂亮,坐下来安安静静吃餐饭,感受曼谷的另一面。找一个好天气,来这里吃顿Brunch,是会拥有幸福感的。曼谷街头现在有很多优质的咖啡馆,绝对让你流连忘返。

❖ Roast Coffee & Eatery

创立于2001年的Roast,不仅被曼谷BK Magazine评为曼谷年轻人喜欢的餐厅,也被纽约时报冠以曼谷推荐的brunch名号。在这里,不止有木材和水泥混凝土为主的工厂风装饰,也为每款菜品标注了食材来源,美味与健康兼具。

法式的三明治Croque Monsieur,香酥松软,Slow Roasted Fried Chicken则鲜嫩多汁。同时,店里有一些特别款的饮品,比如招牌的Roast Iced Tea,用一整颗去核荔枝,加上新鲜荔枝汁,清爽可口,非常适合夏天。

穿行在曼谷的途中,我发现这座城市竟带给了我无数惊喜。旅行本身就是一件不断探索、不断改观的事,行走在世界的角落中,我期待着遇见更多不期而遇,也惊喜于这些重遇后,发生的改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