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端午假期没闲没时间?这些地方可以说走就走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这次三天两夜的时间能去哪?小编整理了一下从北京出发,超棒的三天两夜目的地~~(来源:时尚旅游  作者:Phoebe·D )

再过几天就是······

要出去玩的盆友让我看见你们挥舞的双手!!!

小编的双脚已经蠢蠢欲动!!!钱包已经(其实并没有)做好准备!!!剩下的就差一个完美的目的地!这次三天两夜的时间能去哪?小编整理了一下从北京出发,超棒的三天两夜目的地~~

吉林长白山 

6月的北京已经那么热了,当然想去凉快的地方呆着。现在的东北才刚刚入夏,每天最高温不超过30度,上了长白山气温还会低一些,所以当然要选择长白山度假啦~ 

如果端午想轻轻松松美美地度过的话,就从北坡上山啦!北坡这边,路上景观类型丰富,有壮观的长白山大瀑布、温泉、小天池和地下森林。景点很好,也最漂亮,适合休闲地玩,但看天池则是视野最差的。有很多巨石挡住了视线,很难看见天池的全貌。

15号晚上的时候就从北京坐火车到长春。第二天一早就坐汽车到二道白河镇入住。

解决完午餐之后可以前往长白山北坡附近的萨满原始部落风景区游玩。你也许不知道,萨满教的巫师,也就是萨满本人曾被认为有控制天气、预言、解梦、占星以及旅行到天堂或者地狱的能力。萨满教对东北的民风民俗产生了及其重要的影响!想要了解东北文化,可以就从这里开始!

6月虽然不是观赏天池的最佳季节(长白山的天气就像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的。也许你进山的时候就接到通知说:“今天主峰天池关闭”,说不定过一会就变晴了,然后就能看见了),但是能在普遍高温的华夏大地找到这么一块清凉的地方真的是让人喜极而泣啊!

景区内的大巴会把你拉到半山腰的地方,然后再坐倒站车到达山顶就能看天池啦(说得好像想看就能看似的,不管,明晰的天池和朦胧的天池都是美丽的天池)~

然后再回到换乘的地方,坐上开往另一方向的大巴。从山顶慢慢往下走,就能依次欣赏上文提到的景点啦~

关于饮食的小贴士,去长白山一定要尝尝温泉煮蛋,超好吃的溏心蛋哦!而且温泉煮蛋只有北坡才卖,其他两个坡都没有的。以及当地人倾情推荐二道白河镇的上的一家名为“旭燚朝鲜族烤串烤肉”的烤肉馆,正宗的朝鲜烤肉,味道也超正!

最后一天,如果想要早点回家收拾心情,准备上班的宝宝,可以直接就原路返回北京了。如果你是非要玩到上班的前一秒钟的人,你可以把长春也玩个爽。在长春,游览伪满新皇宫,伪满皇宫博物院和伪满洲国国务院旧址,就能看透东北沦陷40年的兴衰历史。

于是,关于这次的长白山之行,我们领略了东北的自然与人文风光,窥探到东北从原始部落时代到新时代的点点蜕变。

山西北部

因为小编的亲身经历,本编对山西和山西人的印象可好了。

可以说,最不受大家关注和重视的中华瑰宝都集中在了山西,那就是——建筑!

在其他省市地区要重点保护的各种古代建筑在山西就是随便捡的份啊!悬空寺知道吧,就是那个在悬崖峭壁上屹立千年而不倒的寺庙,应县木塔了解过没?也就是释迦塔,是中国现存最高最古的一座木构塔式建筑,与埃菲尔铁塔、比萨斜塔并称为“世界三大奇塔”!还有其他很多古建筑,随便在路上走上一段,就能看到各式各样的古建筑及其背后的故事。

如果是我的话,就推荐在三天之内只玩晋北地区!第一天就单纯的看云冈石窟,不嫌累的可以顺便去大同附近的应县木塔逛一逛~

第二天,早上开始爬五岳之一的恒山,下山之后就能去悬空寺感受一下~偷偷的告诉你,恒山在早上7点之前,从后门进去是不收门票的,假装自己是个当地人早上去恒山锻炼身体,嘻嘻嘻~恒山是比较矮小的山了,只要坚持坚持一下就能登顶!但是悬空寺那游客有可能有点多,远远地看一眼似乎也是可以的?

第三天在五台山净化一下疲惫的身躯和心灵~路上很多一路朝拜过来的和尚和尼姑,希望你能够善待他们,尊重他们。看见他们很努力又虔诚的朝拜,一路走,一路跪拜,匀速爬山的时候,感觉自己也变成一个虔诚的信徒,一路风雨兼程去追求自己内心的宁静。

很开心的是,在烧烤摊那偶遇了一伙从四川过来交流学习的佛教的小和尚,大都16岁左右,不会说普通话,也听不太懂普通话,更别说是烧烤摊老板有着浓重山西口音的普通话了。他们想吃火腿肠,但是不能破戒啊,就问老板:“这是不是素的?”老板说“是的,是用淀粉做的!”但是小和尚还是听不懂啊,我在旁边就帮忙翻译来着,小和尚很感谢我,还想用师傅给的零花钱请我吃烧烤呢~

在旅途上遇到这些可爱的人真的很开心,和他们聊聊天,就能打开一扇新世界的大门!

五台山玩完了,可以直接坐火车回北京哦~

关于饮食的小贴士,浑源的凉粉请你一定要尝一尝!凉粉晶莹剔透,没有杂味,有一丝井水的清甜味道,再加上山西纯正的老陈醋,撒点葱花,十分美味。这是一碗能让人感受到原始的,不加修饰的食物的力量的凉粉!

而且小编觉得已经很好吃的凉粉,在当地人看来还不过如此,他们说以前的井水比现在更加清冽和甘甜,做出来的凉粉更加晶莹剔透,味道也更加甘甜,听的我心神向往!

内蒙古赤峰

每到假期,就有一种想去草原上撒欢,想去沙漠里打滚的冲动!离北京那么近,可以同时在沙漠和草原中玩耍的地方当然选择赤峰啊~

周五大晚上的就从北京出发坐火车到赤峰。于是端午小假期的第一天清晨就能一刻也不耽误的开始旅程~

像草原沙漠这些地方幅员辽阔,景点和景点之间相隔较远,最好是几个人一起,包辆车,带个友好的司机大叔~

第一天就先在玉龙沙湖尽情享受大漠的阳光和有趣的沙滩项目!是不是对“沙湖”两个字抱有疑惑?玉龙沙湖景区集沙漠、沙地、古松、怪石、奇峰、湿地、草原、湖泊为于一身。有沙漠也有很多湖泊!

然后去阿斯哈图石林看看在冰川作用下长得奇形怪状的石头们。在绿草的衬托下,各个怪石显得高大威猛还很有趣!

晚上就开去贡格尔草原歇下。6月的内蒙古天黑得很晚,所以白天有充足的时间游玩,运气好的时候说不定还能看见彩虹。

第二天,从迎接升起的太阳开始。草原上的日出都有种魔力,让人不知不觉就沉醉在其中,仿佛化为山鹰,飞跃过山河大海,搏击长空,仿佛化为一缕清风,吹过草原上每一棵青草。

在达里诺尔湖畔散步,湖边是湿地,长满蒲草,从木桥穿过蒲草到达湖边,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美极了,还可以到湖边的曼陀山上,整个达里诺尔尽收眼底。

在你听说这个草原之前,我想你一定看过《还珠格格》《康熙王朝》《汉武大帝》之类的吧,他们都有在这个草原上取景拍摄~

那些小景点小编就不提了,但草原上最壮观的场景你一定不能错过,那就是早上的赶马。几百匹成年壮马一齐在草原上奔驰的场景,万马齐喑,由不得你不跪下唱征服!这样壮观的场面,看见一次都是赚了啊!

最后一天在乌兰布统草原玩尽兴了,就自己坐上回家的火车吧,新的工作还在等你哦!

安徽古镇

如果你不太想去北方这样干燥的地方,小编再给你推荐一个宁静又美丽的村落宏村。

你可以16号早上从北京出发,大概下午4点就能到达宏村。

宏村始建于南宋绍熙年间,原为汪姓聚居之地,绵延至今已有800余年。背倚黄山余脉羊栈岭、雷岗山等,地势较高,经常云蒸霞蔚,有时如浓墨重彩,有时似泼墨写意,真好似一幅徐徐展开的山水长卷,被誉为“中国画里的乡村”。

村中数百幢古民居鳞次栉比,其间的“承志堂”是黟县保护最完美的古民居,其正厅横梁、斗拱、花门、窗棂上的木刻,工艺精细、层次繁复、人物众多,人不同面,面不同神,堪称徽派“四雕”艺术中的木雕精品。

在古镇中慢慢游走,时间会过去得很快。

第二天下午就可以坐上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呈坎古镇。我是从综艺节目《偶像来了》才知道呈坎古镇的。说实话,呈坎古镇很吸引我。呈坎古镇的建筑比起宏村的来更加有特点,也更有古代的韵味。

呈坎五街大体平行众川河延展,呈南北走向,小巷与大街垂直,呈东西走向。街巷全部由花岗条石铺筑。两侧民宅鳞次栉比、纵横相接、排列有序。青墙黛瓦、高低错落、黑白相间、淡雅清秀。长街短巷犬牙交错,宛如迷宫。漫步街头,一步一景。步移景异,无处不景。人在画中、其乐无穷。

在古镇里放慢步伐,听流水潺潺,看余晖温柔地铺在河面上,盖在温婉的建筑物上,时空仿佛与历史里的那个呈坎相互交错,一时恍惚,找不到今生的位置。

最后一天,被阳光叫醒的你就不紧不慢的收拾好自己的行囊,回到旅行开始的地方——北京吧。

这篇推送可是小编忍住躁动的小心心,好不容易写出来的端午出行推荐,要是能帮上你们就太好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