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短暂而美好 今夏告白最易成功的地方就是这了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在日本,一切短暂而美好的东西都被赋予了特殊的节庆日:春赏樱花、夏观烟火、秋狩红叶、冬游雪祭。随着夏日悄然而至,又将有上千场绚丽多彩的花火,在日本各地的夜空中轮番绽放。作为日本特有的夏季风物诗,不如在这个夏天了解一下?(来源:悦游CondeNastTraveler )

伊坂幸太郎曾说:“烟火带来的那种原始的畅快感,洗涤了在场所有人的疲惫与各种无意义的执着。”如今这已演变成日本夏季男女老少消暑纳凉的必备节目。

1、你想去哪儿看?

在日本每年夏季至少有上千场烟花绽放,每个城市花火大会的主题及时间也有所不同,首先要选好想要去的时间和地点。推荐一个实用的网站:全国花火大会,里面按照月份及地区提供了花火大会情报,还有往年人气作参考。

2、如何在花火大会中抢占观看 C 位?

花火大会的位置分为预留座位区和自由观赏区,预留座位区可参考官网购票日程,提前在官网或者便利店购票。自由观赏区则需要提前占座,这在日语中叫做“穴场”。

3、花火大会需要做什么样的准备?

参加花火大会以户外居多,野餐垫既是占位好选择,又可以隔离部分昆虫的打扰;

虽是夏日夜晚,毛巾、湿纸巾、扇子等避暑物品也是十分必要的;

带上防蚊虫喷雾:不要让蚊虫破坏了你的好心情;

备好照明工具及打发时间的小玩意儿,从提前占位到烟花绽放,至少需要等待3-5小时,一些小游戏不会让等待过于无聊。

突如其来的糟糕天气可能会导致花火大会延期或中止;掌握更详细的交通信息可以让进场和散场更从容。

4、除了看烟花还有哪些好玩的?

花火大会是日本夏日祭的一部分,除了特定时间绽放的烟花,还有举行各种祭典仪式和庆祝表演,热闹非凡。日本动漫中人物穿着浴衣逛小吃摊、捞金鱼、吃刨冰也是夏日的象征性活动。

相较于多数花火大会仅在特定日期的昙花一现,北海道地区的洞爷湖花火大会,持续时间长达半年。

因烟花绽放在洞爷湖行驶的船只上,因此发射的位置会不断移动,湖畔整条温泉街的旅馆和露天温泉都能欣赏到。除了在湖畔观赏,还可以乘坐花火鉴赏船近距离体验。

作为2018年的人气TOP1,多摩川花火大会是烟花与音乐的最佳代表。炫目的烟花配合主题音乐同时上演,带来双重视听震撼。

与其他地区不同的是,镰仓的花火大会燃放地点在海上,与海中的烟花倒影相映成趣。

除了花火大会,镰仓还有很多值得一去的地方。这里落日的余晖、能够远眺富士山的海岸、悠闲的生活步调,足以解答为何文艺青年都纷纷去镰仓“朝圣”。

大曲花火是日本最权威的花火竞技大赛,届时从国内各地选拔出来的烟火师使出浑身解数将各自的技艺释放到空中展示,堪称烟火界的奥斯卡。

除了首屈一指的技艺和绽放量,大会举办地的风景同样不会让人失望。雄物川右岸的河川、会场对岸的姫神山和福伝山,让你一边感受由山体所反射的热烈声响,一边观赏花火装点的夜空。

不同于其他花火大会,诹访湖花火大会有号称日本最大规模的“尼亚加拉大瀑布”烟花,全长2公里的金色烟花像一个大型瀑布倾泻而下,在湖面上映出华丽的倒影。

此地特有的“Kiss of Fire”是在距离水面近距离发射半圆形花火,在水面上映射形成完整的球形,仿佛火与水的亲密相融。

长冈花火大会由前夜祭、白天活动、烟火大会、放河灯等活动组成。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不死鸟”花火,烟火绽放的瞬间,在圆形烟花的中出现一只涅槃的凤凰,十分震撼。

不同于其他单纯的花火节,长冈的花火是为了纪念二战长冈空袭而举办,带有几分悲伤色彩,从1879年至今,已延续了135年。

人气温泉度假圣地热海的花火大会,除了夏季在秋冬季节也会举办,结合当地的盆地地形带来天然的音响效果。

值得关注的是闭幕时的“空中尼亚加拉大瀑布”,银色的光芒闪耀夜空,包围整个海湾。

严岛神社的水上大鸟居相信大家早已不陌生,而绚烂烟花中鸟居的剪影,华丽而威严,美得好像一帧日式漫画。

对广岛人来说,每年只有欣赏到这场水中花火,才能够算是经历过夏天。对于观光者来说,这更是难以忘怀的画面!

淀川花火大会整个表演以梅田现代建筑群为背景,焰火、河流、现代城市群各景为一体,主打 “ 水中花火 ” 和 “ 十枚焰火连发 ” 。

尤其是“flower circus”环节,发射至不同高度的焰火交织成美妙的花朵图案,在淀川的夜幕上勾勒出一个梦幻般的花园。

筑后川花火大会是整个九州岛规模最大的烟火大会,在京町和筱山两个会场同时展开,高密度燃放的尺玉烟花与连续不断的瀑布型烟火,带来视觉上的密集冲击。

和喜欢的人在夏夜里共赏烟火的绮丽,就恰如夏目漱石形容的意境:“今晚的夜色真美”——足以点明彼此的亲密。每个人好像都回到了最天真无邪的孩提时代,含蓄地表达内心的欣喜期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