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如何在曼谷过一个“周游世界”的周末?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讲真,无数次想单方面宣布曼谷成为周末度假最佳城市!(来源:时尚旅游 )

全民出游的暑假季终于过去,接棒的中秋国庆来势汹汹,正当国内各大城市机票飙升到新高。手滑搜一搜别处,却发现机票Excuse me??飞曼谷的特价机票才几百块钱?就算用周末再请个1、2天假期拼个短途小长假,也再合适不过。

曼谷的好去处,光用两三天根本走不完。

就像奇异博士用时空宝石打开的结界,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通往哪一个时间与空间。

不过,这就是曼谷的迷人之处吧。

1900年·泰国曼谷

品味古代皇家私房料理

“曼谷哪里可以吃到正宗的泰餐?”这大概是我被问到最多的问题了。

众多旅行攻略推上神坛的“建兴酒家”,除了游客撑起来的人气以外,并没有更多的惊喜,不如换个更多惊喜的地方

距离“建兴海鲜”只有几步之遥的泰式餐厅Baan Suriyasai,2018年7月才刚开业,便获得了清一色的如潮好评。

餐厅所秉承的“Soontaree”Lifestyle,表达了泰国人闲适的“慢”生活美学。

在这里可以品尝到百年前只有泰国皇室和贵族所享用的精美菜肴,通过几代御用厨师精心传承的手艺和高水准食材,每道菜背后都讲述着历史的故事。

餐厅所在的庭院私密性极好,历史气息浓厚的传统泰式木屋被改造成一席纯白的殖民风格建筑,一楼是茶室与餐厅,博物馆和酒吧设于二楼。

用餐之余,也可以选择精致的下午茶点心或是参加泰餐料理班,自己学习制作几道传统的泰国菜肴。

P.S 用餐请提前在官网预定,注意男士要穿长裤,女士裙装要过膝(拖鞋不得入内)。

Baan Suriyasai

174 Surawongse RoadSilom Bangrak Bangkok, Thailand

12:00-14:30

18:00-22:00

2010年·荷兰阿姆斯特丹

空降北欧的玻璃屋餐厅

入得了高档泰餐厅,吃得下路边小吃摊,这就是曼谷本身奇妙混合的魅力所在。

品尝过令人舌头熨贴的传统泰菜,千万别忘了时髦之地总是不乏创意十足的新派料理。

绿植混搭工业风的新式餐厅the never ending summer?想必你已经去过,不妨跟着我们继续另辟蹊径,找家同样设计出众又独具创意的美味餐厅。

光线通透的玻璃屋子Flat Marble从看到照片的第一眼就决定是它了,像极了北欧来的钢结构概念空间倚靠着参天大树,从蓝色天幕到星空漫天,不断变换的天空和户外景致构成了餐厅最吸引人的一面。

全开放式厨房让人最直观的欣赏到食物的每一个烹饪流程,这里所供应的西餐颜值与风味都同时在线,难怪一字排开的十个座位总是坐得满满当当。

P.S  因为只有10个座位,请务必提前预定!

Flat Marble

17:00-24:00(周六休息)

Khwang Samsen Nai,Khet Phaya Thai,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400,Thailand 

预订电话:+66-6-1695-9666 

1910年代·英国利物浦

在城市中迷失丛林仙境

没在曼谷逛过咖啡馆,就不算是完整的旅途。毕竟在炎热的曼谷,一杯冰咖啡足以唤醒整天的元气。

风格清奇的曼谷咖啡馆偏爱使用原生态的绿植装饰店面,不仅好看,还要好吃,难怪搜寻曼谷攻略时有一大半“咖啡馆打卡地图”。

在城市中心逛咖啡馆时,总会感到匆忙,店里空间通常也十分有限,要想真正放松身心,其实得向近郊前进,找到一处秘密花园。

外表颇像园艺市场的咖啡馆,门口立着古旧木牌,通过轻柔的白色帘幔走进了另一个生气盎然的绿色世界。

kinn在泰语中意为“亲人”,两位年轻的创始人最初成立这家店时,就像装饰自己的家一般倾注心血,将每位客人当作来作客的朋友亲切相待。

之后这里也成为了他们的景观设计工作室,想必这幢90年代旧屋就是最好的展示作品了。 

Kinn Kaffee&Craft

6/22 Soi Ladprao 25,khwaeng Chan Kasem,Khet Chatuchak,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900,Thailand

10:00-19:00(周三-四店休)

1920年·纽约曼哈顿

老式发廊里“偶尔”也卖点酒

在美国禁酒令时期,为了避开警察耳目,许多非法出售酒精的地点都将自己乔装打扮一番,然后藏匿在城市最深的角落,由此形成的大量隐藏式酒吧Speakeasy,在近年来以新的方式重新风靡世界。

有着“曼谷SOHO区”之称的Thonglor,小巷里有一家全曼谷最具人气的古典发廊——Black Amber Barber Shop。

与楼上的两家主营古着和服装定制店两层复合店铺一道还原了1920年代的美国私人俱乐部的调性,旋转的发廊椅和不止息的悠扬音乐,在黑色琥珀俱乐部里,时间像被施了魔法一般被无限放慢了。

穿着考究的发型师,言谈间却透露出轻松的美式幽默,在理发/剃须的间隙会十分自然地为你递上美酒,可以边享受即兴的爵士演奏(兴许是钢琴独奏,或是吉他二重奏)。

理完发完再去隔壁喝上一杯,无论是单一麦芽威士忌还是经典款的Old Fashioned或Negroni,不要惊讶,在踏出BlackAmber的大门前,你确实身在曼哈顿。

P.S 剪发/剃须提前预约(发廊仅为男性服务)。

BlackAmber Social Club & Barber Shop

160/17 Thonglor Soi 6,Bangkok,Thailand

12:00-21:00 (发廊)

18:00-24:00(酒吧)

预约电话:081-869-9393

1980年·东京目黑区

从二战仓库到创意基地

曼谷城中坐落着大大小小的创意园区,比如老仓库改造而成的复合创意园区The Jam Factory,其创始人兼设计师 Duangrit  Bunnag是个真心热爱且擅长“旧屋改造”设计师。

本次操刀完成了另一家“旧厂改造”项目,是湄南河畔的Warehouse 30,一经落成便成为最时兴的时髦人士聚集地。

二战时期的废弃货仓有着复古的砖红色外墙,天生粗旷的工业风底子经过改造立马变得个性十足。设计师保留了仓库本身的结构,划分出7大区域。

从独立服装品牌、古着店、餐厅咖啡馆到艺廊、唱片店和Co-Working办公空间都应有尽有,难怪淘货达人们形容这里颇有在东京血拼时的错乱感。

Warehouse 30距创意地标泰国创意设计中心TCDC也就5分钟步行距离,很适合文艺星人汲收灵感后继续来消磨大半天时间。

Waterhouse 30 

Charoen Krung 30, Bangkok

11:00-20:00(平日)

10:00-21:00(周末)

2050年·异次元空间

鉴赏超现实主义泰式珍宝

独特的泰国风情不仅是饮食,正是艺术与创意才让这座色彩斑斓的微笑国度变得更加吸引。

每一个去曼谷的人都不会错过周末市场,但距市场仅10分钟车程的MOCA却清净无比。

MOCA即曼谷当代艺术馆(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五层高的艺术馆展示了泰国本土艺术家从传统风格到当代多元化的创作,无数脑洞大开的艺术品,都能在这里找到。

整座场馆是一席梦幻白色,通往二楼的走道边有一处十分诙谐的雕塑:庞大的人类手部和一只渺小的鼠类相互接触,作品仿佛以同样姿态致敬米开朗琪罗那副著名的《创世纪》。

雕塑作品也是一大特色,一系列雕塑的主题将不同生物的部位加以拼接形成神奇的新物种:譬如长着鹰嘴和翅膀的女神,沿着雕塑环绕一周,会发现每一个角度都能带来不同观感。

每一层电梯旁的装置艺术品,旨在反应社会本质的同时引发观者思考。毕竟艺术是从日常生活中萌发,再以更超前的形式归于其中。

MOCA Bangkok

499 Kamphaengphet 6 Road, Ladyao, Chatuchak,Bangkok

10:00-17:00(周二-五)/18:00 (周末)

周一公休

1950年·美国西海岸

冰淇淋色的度假风旅馆

如果看过《布达佩斯大酒店》,自然懂得复古色调有多么摄人心魂。

在INS上有一个账号,专门收集世界上任何看起来具有Wes Anderson风格的建筑作品,虽然我们无法住进导演虚构的布达佩斯酒店, 但曼谷有间梦幻感十足的美式旅馆可以助你完成心愿。

令人着迷的复古色调,自踏进酒店那一刻起,便穿越到1950年的美国西海岸,每一隅都仿佛身处黄金年代的度假酒店中。

酒店为房客留下了不少惊喜:热带气息的冰淇淋店、粉蓝配色的泳池,红色小剧场每晚都有老电影播出。

池畔的Marigold餐吧主打苏梅岛的新鲜海味,无论如何,即使不在此下榻,如此上镜的酒店依然值得专程前往。

Josh Hotel City resort

19/2 Phaholyothin Road, Soi Ari 4 (Nua), 

Samsennai, Phayathai, Bangkok, Thailand 10400

1930年·巴黎8区

奢华低调的城市庇护所

雅高集团旗下的美憬阁MGallery系列酒店既拥有法式的浪漫情怀,又善于提炼当地文化精华并糅合于一体。

MGallery在曼谷所设的缪斯酒店,就连Bangkok.com都称其为城中最俊俏的落脚地之一。

Art-Deco风格的大堂,白色拱形浮雕和黑白格地板透露出优雅气息,哥特气质的昏暗前台极其神秘,在Check-in时会盛上4款彩虹色的welcome drink。

层出不穷的惊喜,也让Muse Hotel因此成为众多年轻群体的心头好。

Hotel Muse拥有174间客房和两家顶级西餐厅,屋顶所设的speakeasy bar还可俯瞰充满魔幻色彩的曼谷城景。半自助式早餐甚至提供了鸡尾酒原料供客人自行调配。

坐标距离BTS站 Chit Lom很近,交通方便之余,甚至贴心的提供了送车服务,楼下遍布的购物中心和餐厅小吃档,即使12点下楼觅食依然还是会挑花了眼。

Hotel Muse Bangkok

55/555 Langsuan Road, Lumpini, Pathumwan,10330, Bangkok, Thailand

后 记

无数次想单方面宣布曼谷成为周末度假最佳城市,

美食、创意、夜生活;

性价比超高的购物胜地,

在追逐潮流的间隙恶补文艺。

在这里,你的贪心真的可以被满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