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这座红色摩天大楼太酷了 拿奖拿到手软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玻璃外形的大厦犹如“舶来品”,更适合欧美的温带气候。而这栋“森林酒店”,似乎给在热带的高楼另一种创新可能性。(来源:外滩设计酒店 )

把一栋摩天建筑变成一个户外花园?

这个想法听起来很异想天开,却被新加坡的一家设计公司实现了。

有趣的是,这栋建筑还是一家酒店,坐落在新加坡市中心的金融区域。在周围裸露的钢筋水泥森林中,浑身包围绿植的它,是一个特别的存在。

通身的绿,来自于外墙的爬山虎等21种植物。据统计,整个建筑整体的绿色容积率高达1100%。

满眼的绿意,考验着设计团队楼层规划和景观设计的功力。

如果你仔细观察,会发现酒店第一层到五层、建筑的边角区域分布着较多的植物,原来是因为这些地方要么没客房,要么是核心筒。

在这样设计的“小心机”下,当客人从房间往外看时,视野不会被绿植遮挡,可以一览无余。

这栋酒店一问世,就获得了多个设计的大奖。除了整栋是绿色的吸引眼球之外,MISS觉得还有一个关键——

玻璃外形的大厦,其实更适合欧美的温带气候。它们是否真的适合阳光充沛的热带城市,还挺难说。

而oasia这栋“绿色大厦”,似乎给了在热带建造的高楼另外一种创新的可能性。

绿植遮蔽了热带强烈的阳光,在“集约”的环保理念大行其道的今天,oasia成为了调控温度的一个范例。

酒店的大堂位于第12层。大堂边,设计师营造了一个大型户外空间。大大的绿草皮和强大的通风系统,让住客刹那间产生在城市郊野的错觉。

同时,这也是一个社交会客空间。热爱大自然的小朋友回房前喜欢到这里玩耍。周日早晨,酒店会举办健身瑜伽,在高楼享受户外瑜伽成为了一种全新可能。

对于MISS而言,设计师如何在这个绿色高楼里打造城市酒店的泳池更是令人期待。

晨起练瑜伽

酒店有两个泳池,分别位于第21层和顶层第27层。

Chroma系列的AGROB BUCHTAL瓷砖在这里被广泛的采用,瓷砖的色泽和周围的绿植相映成趣,蓝与绿的配合十分搭调。

第21层的泳池配置很棒。深水池的左右两边是浅水池。由于靠近酒吧,客人还可以在游泳的时候一边喝上鸡尾酒。

为了保障人数和私密度,整个21层是对俱乐部房型的客人开放,也就是说,只有预定俱乐部房型,才能到第21层活动。

MISS建议大家最好多花一点钱预定club 房型,除了在不同时间能享受类似行政楼层的服务,还能预先check in、房间面积也会大一点。

与传统的城市高楼泳池不同,设计师并没有追求那种可以看遍城市风景的无边泳池操作。反而别出心裁地,把泳池藏在了茂盛的树下,让绿意包围游泳的人们。

环绕的绿植,使得整个建筑变成了一个纵向的“小型森林”,植被和花果吸引了鸟儿和一些小动物前来。

在城市化极高的新加坡,oasia成为了周边10座建筑组成的小区域内唯一的绿色空间。

处在新加坡寸土寸金的地段,oasia的房间面积并不是很大,但客房的功能布局还是挺合理的。比如说,亲子家庭可以选择连通房。

意外的是,房间的卫浴空间面积很大,还有双台盆设计。

club房间操刀于设计届女神Patricia Urquiloa。一些灯具、家具的小细节,透露着她不凡的功力。

作为新加坡著名地产公司远东集团旗下的酒店,oasia品牌在新加坡的几家酒店都占据着特别好的位置。 

这家酒店位于新加坡的金融区,距离唐人街和牛车水都非常近,周围分布着特色南洋小屋。

酒店整体由红色和绿色构成,在高楼中是一处特别的存在。逛累了的游客,可以一眼在街道中认出它的位置,再也不用担心迷路了。

黄昏过后,整个金融街区变得非常安静。这栋绿色建筑,恰好呼应着它的度假意义。

酒店信息

OasiaHotel Downtown, Singapore by Far East Hospitality

酒店地址:100 Peck Seah Street, 牛车水, 新加坡

预定电话:65-6812 6900

参考价格:1200元/晚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