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这5个离奇的小镇 看完你会惊掉下巴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世界上每个城市都是独一无二的,带给每个人的感受也都不同。(来源:设计癖)

要么有标志性的建筑,要么有独特的生活方式,要么有几千年传承的文化,分别以此让人们区分它们。打个比方,北京和上海,一个大裤衩一个东方明珠、一个烤鸭一个生煎包、一个胡同一个弄堂……无论怎样,他们都有自己的迷人之处和不可替代性。

不论身处哪个城市,人们每天都会努力赚钱养家糊口。然而总有一些奇怪的城市,让人感觉很不真实,你会被他们不同寻常的建筑、传统和生活方式惊异到!今天设计癖要介绍的就是这样的地方,做好准备了吗?我们一起看看这 5 个特别的地方吧!总有一款会适合你。

1、最自由的城市:板城(Slab City)

你有想过完全不受其他人眼光的做你想做的事情吗?是真的想干啥干啥…… 如果真有,那么恭喜你,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港湾。

Slab City 位于加利福尼亚东部,靠近索尔顿海。这座城市是在二战期间美国海军基地邓拉普营地废弃后诞生的,也正是因为在此遗留的基地混凝土板而得名,只有 150 户常驻居民,他们被称为‘Slaber’,板城在他们眼中是‘地球上最后的自由之地’。

这里没有法律,不用交税,也没有人口普查,你不受任何管制。有人来有人走,也有人留在这里变成了长住客。土地没有人收取任何费用,也没有任何契约。因此也成为了著名的房车和露营聚集地。

这样的地方当然也会得到众多艺术家的青睐。比如著名的救赎山,它是板城前居民、艺术家 Leonard Knight 花了25 年时间所创造的,在板城附近的帝王谷沙漠。救赎山对于板城人来说就像是家的大门 。

板城处于无政府地带,所以也就意味着这里的环境很艰苦。这里没有任何淡水、电力或下水道设备,没有教育,没有医疗,甚至没有可供饮用的自来水。居民能依靠的是发电机、太阳能电池板,洗澡要去公共温泉。

来到这里你可以将生命减少到其本质的活法,水,食物和住所(网络和手机)。

2、石头城:塞特尼尔(Setenil de las Bodegas)

塞特尼尔是西班牙加的斯省的一个小镇,是沿着名叫 Rio Trejo 狭窄峡谷岩石,开凿出来的一片房子,非常有特色。

当地居民通过开凿峡谷岩石在其间建造房屋,使这里看起来就像岩石落下砸到房屋上的一瞬间,看起来非常的有趣和震撼。房屋设计都是与岩石相结合,大胆、新颖,所以每一处都是不同的。

这里的建筑充分利用了大自然的神奇和人类的智慧,联手打造出了不一样的美景。

真的有种靠山吃山,靠水吃水,靠着岩石凿房子的感觉!

3、你不能死的城市:朗伊尔城(Longyearbyen)

世界上会有这样一个城市吗?大概在我们看来真的是个笑话吧。确实,从生物学的角度来说,人总有一天会死亡。但是这个地方确实存在:挪威的朗伊尔城,地球最北边的城市,冬季最低温度可能会达到零下 50℃ 左右。

是的,朗伊尔城禁止出生和死亡,是世界上唯一的一个判定死亡违法的城市。除非猝死。这里已经70年没有墓地埋葬死人了,so,你没有地方被埋葬你不能死……除此之外,科学家早就发现,在这个遍地冻土带的地方, 尸体是无法腐烂的 , 病毒会永远保留下来。所以才有了现在这条不近人情的法律。

更奇怪的是,在这个地方,出门强制配枪,那是因为朗伊尔城的城居仅仅有 1800 人,而这里的北极熊却有差不多 5000 多只。所以‘小心北极熊’真的是常见的道路标牌了。

在朗伊尔城有一座‘世界末日种子库’—斯瓦尔巴全球种子库 ,保存全世界农作物种子,被誉为‘全球农业的诺亚方舟’,它防灾、防震、防核弹,被建在山体侧面。即使世界上所有冰川融化,种子库仍可保持在海平面以上,承载了全人类最后的希望。

噢,对了,朗伊尔城对中国是免签的。

4、时间定格的城市:班贝格(Bamberg)

如果你喜欢美丽的景色和中世纪的建筑,这保准会是适合你的城市。

班贝格是德国巴伐利亚州的直辖市,位于巴伐利亚北部。是德国最美丽最古老的城市之一。班贝格老城是德国最大的一座未受战争毁坏的历史城区,1993 年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班贝格有‘小威尼斯’的美称,流经风景如画的房子,石头小路的河水,漂浮在岛中央的市议会,1000 多年历史的大教堂。时间就像是被定格一样。

5、位于两个国家中的城市:布新根(Büsingen。)

布新根,一个被瑞士领土包围的德国小镇。位于德国的西南角,毗邻瑞士,属于德国西南部的巴登·符腾堡邦,但是实际上全境皆位于瑞士北部的夏夫豪森州。几个世纪以来,瑞士政府一直在努力使布新根成为瑞士的一部分,但是并没有成功。最后在 1929 年德国和瑞士划定了边界,他们同意共享这个地方。

小镇的官方货币是欧元,但是市民普遍使用瑞士法郎。网站同时使用两国域名,公共交通、邮局和电话等都有两套系统。不仅如此,他们每家都有两个电话,分别是‘德国电话’和‘瑞士电话’。 幸好布辛根处于瑞士德语区,省去了语言的麻烦。

社会治安虽然名义上由德国警方负责,但是发生紧急情况,你叫哪边的警察都可以。

一般在布辛根生活 10 年以上的德国人就能被视为‘老布辛根人’,他们能得到与瑞士公民类似的待遇。除此之外,所有的布辛根人都能在瑞士购买房产或在瑞士工作。

怎么样,想不想来这个‘一城两制’的国家,同时体会两个国家的生活方式?

图片来源:YouTobe、Wikipedi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