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在这个人人都爱的绝世仙境 刘昊然教你如何拍大片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它是世界尽头的奇幻国度,经常有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时不时登上热门!国土面积10.3万平方千米,竟然只有不到34万的人民,我们不止一次的强烈推荐过这里!这里便是冰岛!(来源:Feekr旅行)

最近,刘昊然在微博和INS同步更新了在冰岛拍摄的大片,第一时间便上了热搜!晶莹纯澈的冰雪世界加上昊然弟弟的颜,简直是帅出天际!

照片中昊然弟弟身着厚厚的绿色外套,少年干净美好的气质和冰岛的冷色调相得益彰,粉丝们纷纷留言称“冰岛太美了!”,并把自己的头像换成了昊然弟弟在冰岛的帅照。

2017年林宥嘉和丁文琪的蜜月也是去了冰岛看极光,这一波操作可以说很让人艳羡了。

冰岛除了是众多明星选择的旅游胜地,还是一个拍摄MV和短片的绝佳之地。孙燕姿的MV《风衣》就拍摄于冰岛,将北欧风走到了极致。

随便截一帧都是满满的高级和时尚感,看上去别有一番风味。

还有去年年底陈柏霖拍摄的《48小时无尽之境》也选址在了冰岛,将自己流放于世界的尽头,另一个截然不同的星球48个小时,屏幕里透出的独特荒凉感,让无数人对冰岛也心生向往。

景甜在冰岛拍摄杀青后拍的照片,随意却又透出这个地方独有的美感。

除了如外星球般的风景,冰岛绝对是这个世界上最神奇的国度之一。

它遥远、孤独,它时而如世外桃源,时而如外太空,既有浪漫,又有绝世的酷。

无数人对这里心之向往,连明星都不例外!这一次,来奉上实用的旅拍指南!

去一生该去一次的冰岛 

教你如何 捕捉梦幻北极光 

寻猎北极光毫无疑问一定是去冰岛to do list上最重要的一项,每年8月底到次年4月中,都有可能看到极光。多少人去冰岛只为遇见太阳风“吹”给地球的神奇极光,感受地球之外宇宙的奇观。

极光在哪里都是美的,但是只有在冰岛,它拥有了一种,带着冷酷的柔情。这一生所见最壮丽的景色之一,除了眼见也要在镜头里留下它的美啊!

|| 极光拍摄指南

当极光出现,除了迫不及待对着天空狂拍按快门,如何把欧若拉的裙摆拍得唯美且动人,绝对是一门技术活!

如何巧妙地利用景物融入极光画面,让你的极光照看起来更加有格调?

相机小白不妨这样设置

把光圈开到最大,至少F4.5以下,把iso调到自己可以接受的最高。根据KP指数设定快门速度,将白平衡设置在冷色调范围内(3000-4000k)。不妨多尝试几次,极光速度不一,慢的暗的极光就需要曝光久一点,快的亮的极光就需要曝光短一点。

尝试水面倒影

利用水面倒影拍摄的极光,有一种玄幻的对称美,那一道光,从天上绽放又落入中水好看极了!

有人说杰古沙龙冰河湖是世界上最好的看极光位置,冰川与极光的交织,湖面映衬的极光交相辉映,镜面反射的独特静谧,将极光的美放大到极致。

瀑布与极光的完美融合

冰岛的瀑布可以说是数之不尽,如果你钟情于瀑布,不妨为它披上一身绚丽的光影。极光调皮地舞动,而瀑布如同银丝带,将光与水流贯穿于天地之间,高级感就是这么来的。

和极光来一个酷酷的合影

想要和极光合影,拍出酷酷的照片,不妨摆脱站军姿式的全身照、丢掉竖起剪刀手千篇一律的“童年照”,换个背影绝对是吸引眼球的pose。

选择比较暗的地方,利用手电筒打出另一种光束,相机对焦后拍出来的极光多了几分炫酷感。

一票明星都被他吸引 

冰岛到底有多少网红拍照地 

它不同于海岛的浪漫,不同于欧洲的严肃,这里更多的是一种自然的力量。当自然的景色和人物融为一体,既有梦幻,又有绝世的酷。

这是一座无数女生都会为之尖叫的国度,下一个旅拍目的地不妨就去冰岛吧,一次极致的人生体验,上冰川下火山,感受地球的自然两极。

|| 维克·黑沙滩

冰岛的几处黑沙滩中,数维克最摄人心魄。这里的黑海滩曾被美国的Islands Magazine评为“世界上最美的10大海滩”之一。

沙滩通体黑色,海水却依然清澈。

昊然弟弟这次拍照的地方,就是在冰岛的黑沙滩。

还有更奇特的是沙滩旁边的柱状节理,如同世界末日般的美感自成一派。

这些砂砾是火山喷发的熔岩,经海风和海浪侵蚀而成的玄武岩颗粒,不会沾染一点灰尘。这些边缘笔直、锋利的多棱柱状岩石,看上去与教堂的风琴管相似,故称风琴岩。

很多来冰岛旅拍的人都会选择在这里来打卡!一尘不染的神秘感让你的照片足够吸人眼球~

|| 蓝湖温泉

冰岛是全球天然温泉最多的国家,躁动的火山带来危机,也带来恒定38℃的温泉。而被火山石包围的蓝湖温泉最为出名,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温泉湖,同时它也是网红打卡胜地。白色的湖底,衬得宝蓝色的湖水愈发漂亮。

湖面上弥漫着热气,宛如仙境。在这里拍上一张照片,顿感逼格满满啊!湖边还有免费的白色温泉泥,美颜健体,每个人都涂满了脸和身上,非常有意思~

|| 飞机残骸

曾经创造过奇迹的飞机,现在也是超酷的拍摄地~由于前往飞机残骸的小路之周围土壤被车辆破坏严重,这片私有土地的主人2016年4月起禁止车辆驶入该道路,只有步行进入!所以,请预留好充分的往返时间~

在这里拍照有一种《太阳的后裔》既视感,满足你心中的英雄梦!

|| 布迪尔黑教堂

Snaefellsnes南岸的布迪尔黑教堂(Buðakirkja),被称为西奈山半岛半岛必游景点之一。它是冰岛最古老的木教堂之一,很多来冰岛的人都会在此处打卡。

黑教堂的特殊,在于除了门窗是白色外其他通体黢黑,显得更加端庄肃穆,而教堂的旁边,就是教区的墓地。四周都是草原,矗立雪山瀑布之间有遗世独立之感,可谓另类的浪漫,而且也非常上镜。


|| 塞里雅兰瀑布

一缕银白的塞里雅兰瀑布就出现在群山之间,这道瀑布又窄又高,被认为是冰岛景色最美的瀑布之一,也是来冰岛旅游时必到之处。

在飞流喘急的瀑布下拍一张美美的照片不知是多少来冰岛的旅客的愿望清单之一,没有华丽的婚礼,没有隆重的仪式,但你和我牵手来到这里已经足够浪漫。

还有这些小众体验 

也不容错过 

|| 在袖珍首都雷克雅未克享受孤独的快乐

2个小时就可以走遍整座城市的所有街道,因为这座世界上最北的首都,真的太小了!

这里所有房子都是方方正正,低低矮矮的样子,但色彩极其丰富。去哈尔格林姆大教堂楼顶俯瞰彩色屋顶,拍一张老城全貌的照片,已经成为来雷克雅未克不可错过的体验之一。

不妨在雷克雅未克浪费光阴,一家店一家店去逛,也会发现很多有趣的秘密角落。

|| 喝这个世界上最好喝的咖啡

来Mokka,千万不要错过点上一杯摩卡,第一口真的很惊艳

雷克雅未克没有星巴克,因为这里已经有世界上最好喝的咖啡。CNN曾将雷克雅未克评为全球8座最佳咖啡城市之一。

来到冰岛,记得去咖啡厅里喝一杯咖啡。在充满北欧小清新格调的咖啡馆中,品尝一杯研磨咖啡,让自己慢下来吧。

|| 在唱片店淘碟

LUCKY RECORDS唱片行,这是冰岛最大的唱片店,老板真的是一个“王牌销售”,每一张黑胶唱片,他都能给你不得不买的理由。

冰岛很小,却有着世界上数一数二的独立音乐文化,和最有腔调的唱片店。每个街角都能偶遇一家唱片店,黑胶爱好者估计会挪不动腿。而且冰岛的音乐非常多元,它不仅是后摇之国,在这里电子、爵士、金属、雷鬼、甚至说唱,你能想到的音乐风格都能找到。

|| 去逛不输瑞典、芬兰的冰岛设计

这里有一流的自然风光,走在冰岛的街头你也很难忽略那些美轮美奂的现代建筑。游客必到城市地标——雷克雅未克大教堂,既像一台巨大的管风琴,又仿佛火山爆发遗留下的熔岩形状,新颖又别致。

在太阳下闪闪发光的哈帕音乐厅,彩色玻璃墙面犹如极光般变幻莫测。

冰岛每年都有雷克雅未克设计展,当设计展开始,从大街到小巷,所有的画廊工作室开放,全民参展。当然,平日里,街边小巷里就有很多艺术家的开的小店非常有趣。

住宿推荐:

Canopy by Hilton 希尔顿嘉悦里

一家本身也可为旅程增色不少的酒店 

让旅行变得与众不同

希尔顿这个酒店品牌相信很多人都耳熟能详了,而作为希尔顿旗下的生活方式品牌嘉悦里,每家都跟当地文化和地方特色做到了有趣的结合。

你会发现你入住的酒店似乎是这座城市延展,处处体现着这个城市的风格。从织物到家具,每个细节都在极尽展现城市最鲜活的一面,也因如此备受无数旅行者的钟爱。

作为Canopy by Hilton的全球首家酒店Canopy by Hilton Reykjavik City Centre,坐落于雷克雅未克市中心Hverfisgata街道,年轻人喜欢的开放敞亮大堂、舒心的公共空间、屋顶酒吧、当地艺术品一个不少,这里不只简单是一个路途中转站,更像是一个来冰岛的目的地。

这一家处处体现着冰岛这个城市风格的酒店,当你踏入了的第一步就只想掏出相机不断拍拍拍了。

从酒店大厅到房间,每一步似乎都是一个绝佳的拍摄点。

酒店悦空间休息区有书柜,你可以在这里跟朋友聊天或者看书,一切都是那么随意而舒适。岩溶般颜色的地板配上海蓝色和石灰色的地毯,朴素又不失高贵的气质让人颇为动心。

细节趋于完美的客房,贴心满分的服务,再多长途旅程的疲惫也一扫而光。

当你踏入房门那就更心动了,灰色系为背景的屋内装修,海蓝色的百叶窗和灰色的火山石,搭配当地的艺术品和纺织品,整个房间都是舒适和充满活力的。

在精心设计元素中感受到当地特色,贴心易用的敞开式搁衣架预见了你会马上放下提包,挂起外套,迫不及待地坐在窗边躺椅上欣赏窗外美景。 

如果是入住的阁楼套房,还能在外面的小阳台上看到雷克雅未克的美景。

随后,带着彻底休憩好的美丽心情,在步入式沐浴间中洗去一路风尘。喝着被冰岛熔岩过滤过的水,听着雷克雅未克音乐盒放的冰岛摇篮曲入睡,这些都时刻提醒你,正身处冰岛的市中心。

仅仅是在酒店里,就能原汁原味感受着冰岛这个国度。这个本身就是一座城市缩影的酒店,让你身处其中,便可探索并发现独特的城市文化。

地道正宗的美食

唤醒味蕾的鲜活,让你更融入这个国家

虽然大多数人为风光美景奔赴冰岛,但特殊的地理环境也造就出独特的冰岛美食。在酒店里用饕餮最正宗的当地美食让你更融入这个国家,焕新自我的美妙之旅。

临海的生活使得冰岛人尤为擅长海鲜料理,不妨尝尝那道让人入口难忘的龙虾汤。还有用纯净山水养育出的冰岛羊,烹调出的羊肉汤、烤羊排吃上去鲜嫩又没有膻味。

或者给自己来上一杯研磨咖啡,洋溢着地道风味的香醇咖啡让打磨时光也变成一件快乐的事。

在这里独具本地特色的美食和饮品不仅是一项入住体验,它们更是全天的亮点。你可以在这里即时享用美食,不管是工作期间,还是休憩和娱乐时,

最大的惊喜来自每晚的悦品鉴了——入住客人可品鉴多种本地采选的葡萄酒、区域特色精酿啤酒及招牌鸡尾酒等当地佳酿,让你陶醉于最醇美的当地佳酿,流连忘返。

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让冰岛的景色变得独一无二。

在不知名的野温泉中,周围或许是白雪皑皑,或许是绿草盎然,只有温泉冒着阵阵蒸汽,这般原始感塑造的仙境氛围,光是拍照冰岛都值得再去一次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