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活出鲜活的自己 我们用8场酷玩现场填满这座城市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学会感恩,就会虔诚地面对生活的挑战,我们想要感谢这座精彩的城市,以及每天都会活出鲜活自己的你们!(来源:TimeOut北京)

1、“重构对话”台湾艺术家王德瑜

中国大陆首次大型个展

本次展览是台湾艺术家王德瑜在中国大陆的首次大型个展,展览着眼于作品与美术馆在地性空间的对话关系,以“流动”的概念作为主轴,通过艺术家、作品、空间和观众的相互作用营造了具有极简意味的叙事性场域,将引导观者突破固化的物质形态和已有艺术概念的屏障。

这件依据央·美术馆空间特性打造的近1000平方米的巨型空间装置艺术品,利用白色极简媒材,将各个角落、隔间,分别以不同形态的气囊装置连成一气。艺术家以个人化的方式消解了作品与人之间的距离,使体验者置身于艺术家再造的软性空间内,以肢体去触摸、踩踏、倚靠的种种方式,产生了“天然”的对话关系,进而形成“空间可以是柔软、律动且富有生命力的”概念。观众可以踏行于浮动如波浪的气囊上,也可以潜入层层包裹的空间深处,时而穿梭于两个气囊的夹缝间,时而徜徉于被明亮光线充满的宽阔空间里。同时这也是王德瑜全新作品“No.93”首次与观众见面。

央·美术馆

展览期限:2018.11.18-2019.1.20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10:00-18:00

(周一闭馆)

地址:朝阳公园路6号

蓝色港湾国际商区14号楼三层 

票价:学生票40 元 单人票60 元 亲子票90元

2、野孩子/平安/打扰一下&杀手锏

齐聚北京国际流行音乐周

一直以来,流行音乐总是离不开体育场馆或LIVEHOUSE。虽然后两者在面积上相差不少,狂热的气氛却总是如出一辙:震耳欲聋的音响、摇晃的手臂和荧光棒、时常响起的大合唱……但细心的歌迷已经可以从演出安排中发现,作为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项目的北京国际流行音乐周,已经有意走出体育场和LIVEHOUSE,探索更多的演出空间。

11月23日-25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邀请国内知名歌手、乐队,举行不同主题、风格多样的音乐演出,为京城音乐再增添冬季旋律。

野孩子乐队“大桥下面”北京演唱会

时间:11月23日19:30

地点:北京展览馆剧场

票价:80-680元

平安“糖”北京演唱会 

时间:11月24日19:30

地点:北京展览馆剧场

票价:80-680元

“打扰一下”乐团&“杀手锏”乐队

“dream rock”北京演唱会

时间:11月25日19:30

地点:北京展览馆剧场

票价:80-680元

3、传奇女艺术家妮基·圣法勒的中国首个展

“花园奇境”空降北京!

她,是二十世纪传奇女艺术家;她,是巴黎大皇宫史上最受欢迎的艺术家;她,花费二十年时间打造了令人惊叹的奇境——塔罗花园······

这次的大型个展,今日美术馆以她精心打造的雕塑公园——“塔罗花园”为灵感,浓缩Niki的经典作品与传奇人生,带你步入这座充满传奇与神秘色彩的冬日花园奇境。

该展览历时三年沟通筹划,近两百人参与其中,最终展出包括“娜娜”系列、“射击”系列等在内的近百件总价值约2,000万美金的作品,展品从比利时、美国、法国等地运送而来。

展厅内,更有珍贵的妮基·圣法勒自述纪录片,亲自为你讲解作品。大型互动墙,邀请观众共同创作独一无二的花园奇境。今日美术馆更是邀请中央戏剧学院专业团队合作展陈设计,以塔罗花园为灵感,在一号馆二层近千平米的展示空间,呈现了一个巨大的缤纷花园,带给你温暖奇幻的冬日观展体验!

展览时间:2018.11.23- 2019.3.10

展览地点:今日美术馆1号馆2、3、4层

展览门票:正价票:120元  平日票:90元

4、2008-2018 陶身体创团十周年

最强作品重3/9 登陆天桥艺术中心

台上,舞者不微笑、没有目光交流,没有叙事情节,舞者的性别、面容都很模糊,甚至减掉了手舞足蹈,只以脊柱的旋拧与折叠来拓展身体运动的多重可能性。

他们在自己的世界中,独立、完整,又通过身体彼此连结,与世界进行身体力行的沟通。

“陶身体剧场”是最初由三名舞者——陶冶、段妮、王好创立于2008年的北京独立全职舞团,如今已成为谈论中国现代舞时无法绕过的名字。

他们独创了以身体为基础的“圆运动体系”:假设身体的任何一个部位长出一支笔,舞者再用这支笔画圆。这个过程中,舞者会失去重心,颠三倒四地进行循环,追求人身体的解放和空间的解放。

2018年是陶身体剧场成立的第十个年头,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三周岁生日之际,舞团受邀将在11月24、25日登陆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进行十周年纪念演出,为大家呈现创团以来的首部作品《重3》与最新作品《9》,纪念这十年的艺术之路。

时间:11.24-11.25  19:30

地点:天桥艺术中心  大剧场

票价:99-580 元

5、科幻、恐怖、黑色、怪异、悬疑

百老汇悬疑惊悚喜剧《死亡陷阱》

科幻、恐怖、黑色、怪异、悬疑,当这些令人毛骨悚然的词汇拼凑在一起会营造出怎样的视听效果?如果这其中还融合了喜剧特色又会给观众带来多么冲击性的观演体验呢?

百老汇惊悚悬疑喜剧《死亡陷阱》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和上海捕鼠器戏剧工作室共同制作出品,该剧由美国惊悚小说家艾拉· 莱文操刀创作,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青年导演林奕执导。

对于国内的推理剧迷来说,《死亡陷阱》可能不是那么人尽皆知,但是这部剧曾在百老汇连续上演了1803场,创下百老汇历史上公演最久惊悚悬疑剧的记录。

2011年,当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和上海捕鼠器戏剧工作室共同出品的国内版《死亡陷阱》在上海公演后,凭借一再反转的情节、跌宕起伏的悬念设置,以及演员们的实力演绎,获得了超高的口碑。

百老汇著名悬疑剧作家西德尼现已风光不再,江郎才尽的他正利欲熏心地窥视自己学生克里弗德创作的新剧《死亡陷阱》,满心期待将此剧署上自己的名字以在百老汇重振雄风。为了达到目的,他决定铤而走险,将克里弗德诱至家中并设计将其杀死,妻子麦拉目睹了一切,惊恐万分,但事情的发展却完全出乎意料……

时间:11.23-11.24 19:30

地点:北京天桥剧场

票价:120-480 元

6、黎星工作室《大饭店》诚意集结

黄海诠释剧场,种田阳平跨界舞蹈,汤姆•维森中国首秀

七名舞者的剪影深深地刻在远处,将目光慢慢往回收,一个硕大的钥匙孔的剪影显出来了,仔细看,又会觉得它彷如一扇巨大的门,开了一条缝,我们自己突然成了窥视者。

这是著名设计师黄海(曾为电影《黄金时代》《一代宗师》《山河故人》等设计海报)首次为一台舞蹈剧场作品量身打造的宣传海报。这个舞蹈剧场作品是由黎星工作室独立制作的,将于11月23日、24日在国家大剧院拉开帷幕。

《大饭店》是青年舞蹈家黎星自编自演,并与青年舞蹈家李超共同执导的首部舞蹈剧场作品。该作品还集结了另外六名国内首屈一指的青年舞蹈家——李倩、李艳超、谢欣、胡婕、于建伟、彭捷,这样七个在业内有口皆碑的好身体将出现在同一个舞台上,而且陪伴他们共同打造这令人心驰的80分钟的还有舞台设计种田阳平、灯光设计汤姆。维森(Tom Visser)、音乐设计刘彤、平面设计黄海、服装设计, 服装设计EIN•成衣定制……让人着实期待他们会建造出什么样《大饭店》。

时间:11.23-11.24

地点:国家大剧院戏剧场

票价:100 200 300(套票优惠) 400(套票优惠) 500元

7、妖与人类爱情进化史

《万夜聊斋》新书见面会

《聊斋志异》作为脍炙人口的古代文学,其有关神魔鬼怪的故事组成了一幅幅关于人间和人性的世相图。书中爱情故事以现代人的眼光看来,可歌可叹却也在价值观上与现代人逐渐疏离。

三联韬奋书店邀请妖怪小说作者姬理绘与超人气古风画师呼葱觅蒜,以全新的视角和让现代人更有共鸣的价值观,畅谈他们眼中的《聊斋志异》的爱情与人物命运。

两人合著的《万夜聊斋》用道士“聊夜”与独眼僧人“万斋”两个线索人物把 “画皮”、“崂山道士”、“小倩”、“侠女”四个故事串联起来,两人看遍众生百相与世态万千,将一场场跨越人、妖、鬼三界的痴情苦恋、恩怨纠葛当做赌局,输赢之间暗藏人性的复杂与多面。这看似游戏的一场场赌局,却暗中牵动着男女主人公的命运。

时间:11.24(周六)15:00-17:00

地点:三联韬奋书店 • 三里屯店

嘉宾:姬理绘(小说作家) 呼葱觅蒜(画家)

豆瓣同城活动报名 活动免费  

8、波兰电影放映周

7部历史经典之作登上大银幕

在庆祝1918年历史突破性的百年之际,得益于电影,这种特殊的时间机器,朋友们能够重温波兰历史上那些最重要的时刻。

此次“波兰电影周”将有机会欣赏到波兰电影界的7部历史性经典之作:展映《华沙1944》《夜与昼》《钢琴师》《沃伦》《灰烬与钻石》《大理石人》《福地》等七部影片。其中既有著名波兰导演罗曼•波兰斯基的作品《钢琴家》,也有波兰电影大师安杰伊•瓦伊达的经典作品《福地》,以及波兰战争历史片《华沙1944》。这些影片凸显出波兰电影的艺术成就,将为喜欢波兰电影的中国观众提供一场饕餮大餐。

图片提供 / 波兰电影人协会图片提供 / 波兰电影人协会

中影国际影城昌平永旺店   

日期  开始时间 厅号 片名

11月22日 星期四 18:00 8号厅 钢琴家

11月23日 星期五 18:00 8号厅 沃伦

11月24日 星期六 14:00 8号厅 灰烬与钻石

11月25日 星期日 14:00 8号厅 华沙1944

中影国际影城千禧街店    

日期  开始时间 厅号 片名

11月22日 星期四 18:00 3号厅 沃伦

11月23日 星期五 18:00 3号厅 灰烬与钻石

11月24日 星期六 14:00 3号厅 华沙1944

11月25日 星期日 14:00 3号厅 福地

中影国际影城小西天店

日期  开始时间 厅号 片名

11月22日 周四 19:30 3号厅 华沙1944

11月23日 星期五 20:05 3号厅 沃伦

11月24日 星期六 13:10 3号厅 钢琴家

11月25日 星期日 13:30 3号厅 夜与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