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伦敦冬日里最温暖的事 躲进街角的书店一整天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书店,是一座城市的光与灵魂,也是爱书人的天堂,有趣的灵魂在这里相互碰撞,孤独的旅人在这里得到慰藉。伦敦是一个仍旧保留着纸质阅读习惯的城市,大大小小的书店布满街角,为这个摩登都会增添了浓浓的人文的气息。今天,为你搜集了伦敦值得去的10家书店,历史悠久的旅行书店、超高颜值的复古书店、藏书丰富的二手书店、专营烹饪书籍的美食书店……在寒冷的冬日里躲进一家书店,享受被温暖与书香包围的幸福吧!(来源: LonelyPlanet)

Daunt Books

83 Marylebone High St,W1 

周一至周六9:00 - 19:30,周日 11:00 - 18:00

Daunt Books在伦敦有好几家分店,其中最大、最漂亮的一家位于Marylebone High Street。这里已经成为伦敦的“网红”书店,相信每一个到访的人都被会被它的“颜值”折服!

这家从爱德华时代经营至今的书店装饰着橡木镶板,还有华丽的天窗和复古的吊灯,阳光透过透明的天花板倾泻而下,这里是伦敦最令人愉快的旅游书店之一。

Daunt 共有两层,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大多数小说及其他类型的文学作品,还有旅行指南、地图以及来自全世界各个角落的文学故事。

在这里游荡,就仿佛坐上了时光机,穿越回那个没有手机也没有网络、只与书籍相伴的年代~

Foyles

113-119 Charing Cross Rd,WC2 

周一至周六9:30 - 21:00,周日 11:30 -18:00

这是伦敦最具传奇色彩的书店,最初由一对兄弟创办,如今Foyles已经拥有多家分店,旗舰店位于著名的Charing Cross Road上。

Foyles的图书种类非常丰富,可以满足各种类型书虫们的喜好,你甚至能在这里侥幸地找到最默默无闻的书。

可爱的咖啡馆位于2楼,你还能在那儿找到Grant& cutler,英国规模最大的外文书商。

Ray’s Jazz位于书店的4楼,宁静、安详,而且拥有态度友善又乐于助人的工作人员,这里的爵士乐收藏也是伦敦数一数二的。

Stanfords

12-14 Long Acre,WC2  

周一至周五 9:00 - 20:00,周六 10:00开始营业,周日 正午至18:00

作为已有150年历史的出售地图、旅行指南和文学作品的卖家,这间旅游书店的鼻祖可是不可不去的地方!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种类齐全的旅行书籍、各类地图、地球仪~除此之外,这里还有各种可爱的旅行周边和小玩意儿,让你足不出户也能坐拥全世界。

这家书店曾经有许多著名的旅行家光顾,包括探险家欧内斯特·沙克尔顿和大卫·利文斯通,还有不少当代名人,如主持人迈克尔·帕林和演员布拉德·皮特。

书店内部的装饰也处处凸显着“旅行”的主题,地板和墙壁上都铺满了地图,相信爱旅行的你到了这里一定会把持不住的~

Waterstones

203-206 Piccadilly,W1

周一至周六9:00 - 22:00,周日 正午至18:00

这个连锁大卖场是欧洲规模最大的书店,一直以知识渊博的工作人员和定期举办的作者读书会及签名会为骄傲。

如今Waterstones已经拥有了上百家连锁店,位于伦敦Piccadilly的旗舰店占据着4层楼,此外还有一家位于地下室的咖啡馆,以及极其美妙的顶楼酒吧兼餐馆5th View。

从5th View可以眺望威斯敏斯特的景色,加上休闲的气氛、精致的餐厅以及一些令人愉快的美食,这便是这个地方的美妙之处。

London Review Bookshop

14 Bury Pl,WC1 

周一至周六 10:00 - 18:30,周日正午至18:00

作为文学杂志《伦敦书评》(London Review of Books)的旗舰书店,这家独立书店只有两层。书店的老板不认为拥有成堆的书籍就意味着书店更有价值,他选择了更加机智的方法——供应范围广泛的书籍,不过每种只有一两本。

这里经常举办备受瞩目的作者访谈活动和读书会活动,还有一家诱人的咖啡馆,你可以在里面读刚刚买到的新书,静静享受被书香包围的时光。

Skoob Books

66 TheBrunswick,紧邻Marchmont St,WC1

周一至周六 10:30 - 20:00,周日至18:00

skoob意为“要被焚毁的书”,这里已经成为伦敦最大的二手书店,超过2500平方英尺(约233平方米)的空间里摆放着约60,000本书。

你可以在这里淘到几乎所有需要的书籍,如果在这里找不到你想要的书,那别处可能就更难找到了。

Gosh!

1 Berwick St,W1

每天 10:30 - 19:30

这家书店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里面有各种漫画小说、漫画、剪报收藏和儿童读物,比如《丁丁历险记》和阿斯泰里克斯的系列作品。这里是为儿童和十几岁的青少年买礼物的绝佳去处,当然大人们也可以淘到很多有意思的漫画书。

Notting Hill Bookshop

13 Blenheim Cres

周一至周五 9:00 - 19:00,周六 8:30 - 19:00,周日 10:00 - 18:00

休·格兰特和茱莉亚·罗伯茨主演的火遍全球的爱情喜剧《诺丁山》让这家书店出了名,这里曾是名叫“Travel Bookshop”的旅游书籍专营店,男女主角第一次相遇的书店便是在这里取景的,如今已经变成了一家纪念品商店。

新的 Notting Hill Bookshop 搬家后重新开张,书籍种类更为丰富,就算“旧貌换新颜”,依然挡不住游客蜂拥前来,在店外拍照打卡留念。

书店的重点依然放在旅游书籍上,但是店里还有相当数量的儿童图书和小说可供选择。

Books for Cooks

4 Blenheim Cres,W11

周二至周六 10:00 - 18:00

这家书店位于Notting Hill Bookshop的斜对面,从书店的名字就可以看出,这是一家专营烹饪类书籍的的书店。

不管作者是明星大厨,还是无名小厨,你能想到的所有烹饪类书籍在这里都可以买到!

对于那些心怀抱负的厨师,或是那些搜寻“珍稀”烹饪书籍的人来说,来这里再合适不过了。

咖啡馆中有一个“实验厨房”,午餐和下午茶时间开放,你可以到那按照菜谱做做看。店内还有一家咖啡馆,而且会举办烹饪课程。

Housmans

5Caledonian Rd,N1

周一至周六 10:00 - 18:00,周日 正午至18:00

Housmans是一家历史悠久的老书店,它不为挣钱,在那些更为主流的书店中找不到的书在这都能找到。

这里关于进步思想以及政治和社会运动的书籍超级多,如果对这些方面感兴趣,非常适合来这家书店充充电,也能找到合你胃口的冷门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