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这个土味山村一下雪就美成了“中国札幌”!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南方的气温一降再降,不穿秋裤都有点凉飕飕的。然而,东北早已开启了冬天模式,10月底长白山就飘起了雪花,哈尔滨的最低气温也已经接近零下10℃。这也意味着,一波接着一波的雪季狂欢即将来临!(来源:Feekr旅行)

说到赏冬玩雪,难免会联想到去年因“花式宰客”而被推上风口浪尖的雪乡。今年雪乡已于11月15日正式开园,游客却远远不如往年。看来砸坏了的口碑,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扭转的。

那么心急要去看雪的小伙伴就要问了:不去雪乡了,行不行?当然!要知道东北的冬天最不缺的就是雪景,况且今年我们挖到了一个超纯粹的小木屋村庄,一个能满足你对东北所有的幻想的“中国小瑞士”!

这趟旅途还未真正抵达目的地,沿途的风景便已将你喂饱。披着厚厚积雪的森林、风车、村庄、公路,关于冬天最梦幻的场景就像放电影似的让你一路看遍。

雪乡早已不是那个单纯的,我们却为你和孩子找到了另一个真实的童话世界。这里是东北人私藏的冬日小村庄,一年只美3个月,却无需担心高昂的收费和“走不完”的套路。

再严实的棉衣、再温暖的空调房,也无法让孩子们了解漫天大雪的冬天模样。雪圈、冰上自行车、冰上滑板车…在他们还相信童话的年纪,让他们在自然中尽情野。

你可以像当地人一样睡大炕泡温泉、大口吃肉大口喝酒;也可以像度假客一样在国内顶级滑雪场展现飒爽英姿;你可以在不输北海道的雪国分分钟玩出冬日新高度;也可以去到尚未被开发的“原生态雪乡”包饺子玩马拉雪橇…不止如此,这条超适合溜娃的线路上更暗藏大大小小的惊喜不断,衣服可要准备得足够厚实呀!

藏着冬日童话世界的老白山雪村

还保留着雪乡10年前的原生态模样

东北的旅游业分化得很极端,要不就是已经商业化的雪乡,要不就是基础配套设施不完善的小村落。终于,在翻越了几个山头后,我们寻觅到了一个村庄:老白山雪村。

邂逅童话木屋村庄

沿着两边堆起高高积雪的公路一路前行,雪山环绕之间突然出现一个并不太大的小村庄。白雪掩映下的村庄显得是如此安静,袅袅的炊烟证明着居住着这里真实的居住着人家。

比起雪乡贵得要死的私人民宿,纯木结构的独栋小木屋别墅散发着百年松木的清香。睡在东北人熟悉的火炕上对我们而言陌生又惊喜,从窗外望出就能看到雪白的童话世界,充分贴近大自然。

玩转趣味十足的冰雪迪士尼

初来乍到的南方伢儿面对漫无边际的雪地或许会手足无措一阵,不知该从何玩起。从雪地里滚大来的北方人才知道,眼前的景色分明就是一片大型的“冰上迪士尼”呀!

来到冰天雪地的世界怎么能不参加些娱乐项目?在商业化的雪乡玩冰上自行车、激情雪圈、冰雪漂移车这些项目时间短,价格贵。但在老白山雪村则性价比高多了,一张套票就可以将超多项目都玩遍,冰天雪地里玩儿得忘记了严寒!

孩子一坐上就不想下来的冰橇,刺激到手心冒汗的雪圈,还有让陌生新朋友瞬间亲近的冰上运动会,更别提随时就能变身“战场”的打雪仗,一下子就被激起了强烈的胜负欲。

体验最接地气的东北习俗

走进东北人家的日常生活,在这里,你更可以穿上花棉袄,在贴满报纸的东北炕上剪一张窗花。可以穿梭在一家家农舍,动手摊个煎饼,做块豆腐,串一串糖葫芦。

热情的东北大妈会教你如何和面擀皮包饺子,吃着自己包的饺子满满都是幸福感,感受热闹喜庆的东北生活。

攀上雪山山顶看日落

玩得全身暖乎乎,现在让我们去看点冬日里限定的美好风景吧~登上村庄周边绝佳的观景点——神鹿山,你可以选择挑战自我的徒步,也可以搭乘刺激的雪地摩托,直接攀上厚厚积雪的山顶,体验唯美至极的雪山日落!

参观传统祭山仪式

靠山吃山,老白山里遍布许多大大小小的林场,早先时候,当地的村民大都以伐木为生。而山中木帮特有的祭祀仪式被完好地保存了下来,实地参观神圣的祭山神仪式,感受过去人民对大山和自然的敬畏。

别开生面的星空篝火派对

远离了城市的光污染,夜幕下的雪村银河点点,清晰得仿佛是一张巨大的投影幕。夜晚的雪乡大红灯笼高挂,即将开始另外一种精彩。我们可以围着篝火跳秧歌,也可以放放烟花,点亮漆黑的雪夜。

滑雪、冬捕、雾凇

东北冬日的精华玩法都在这儿了

光有一个新鲜的童话小村庄还不足以充分展示东北冬天的乐趣,因此我们用一条路线将那些最经典的、你最想看的风景通通串在了一起!

顶级滑雪场里感受速度与激情

东北的滑雪场可以说遍地开花,条件却层次不齐。但综合专业水准、硬件条件,长白山万达度假村绝对是国内数一数二的滑雪场。这里的滑雪道多达43条,总长度30公里,从初级的魔毯体验区到野雪高级道一应俱全。

如果你是滑雪初学者,那么可以在超宽也没太大坡度的魔毯区随心所欲地滑,会有巡逻员恪尽职守地维持秩序,体验非常流畅。在魔毯区磨练完技术,可以坐吊椅去挑战中级、高级雪道。既可以征服奥运标准的50度坡高级雪道,又可以坐缆车上山顶看风景。

冰天雪地里热闹的冬捕

冻得结结实实的松花湖上,广阔的冰面上凿开了冰洞,一群渔民正熟练地用最为原始的方式,收获着大自然对于他们的馈赠。冬捕是独属于中国北方冬天的一场盛宴,天寒地冻里一网打尽湖底聚集的鱼群,然后彼此分享着收获的喜悦。

感受冬日里最“热气腾腾”的一场盛事,最常见的做法是将冬捕后的大胖头鱼炖进大锅,大家一起围在土锅边,吃着热气腾腾的垮炖全鱼是对辛苦劳作最好的犒赏。

体验不输北海道的飘雪温泉

当长白山上还在迎接着众多旅客时,山脚下的二道白河却早就归于宁静。梦幻“魔界”中,河水并没有被冻住,日夜蒸发着茫茫的水汽,树干在云雾缭绕的河面上时隐时现。长白山的天然温泉水直接引到二道白河镇子上,在酒店里就可以直接体验雪景温泉,然后以放松的状态迎接第二天充满惊喜的旅程。

当长白山上还在迎接着众多旅客时,山脚下的二道白河却早就归于宁静。梦幻“魔界”中,河水并没有被冻住,日夜蒸发着茫茫的水汽,树干在云雾缭绕的河面上时隐时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