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谜一样的古巴 宋慧乔和“男朋友”恋爱地大曝光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关于古巴,你最早的记忆是什么?是勇猛的女排,还是切格瓦拉和海明威。这一次,宋慧乔新剧《男朋友》在古巴取景,这个谜一样的国度再度成为了大众的焦点。(编辑:宫默迪)

《男朋友》在古巴哈瓦那的外景拍摄,展现了浓郁的南美风情。 

剧组的制作团队表示:“古巴的拍摄许可不是很容易的事情,所以投入很长时间。为了创造美丽的场面,在南美的太阳下,我们看到了心动的场面,古巴人的快乐和美感,我们想分享给每一个人。”

这也是韩国国内电视剧首次在古巴进行拍摄,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此外,除了吸引人的剧情外,服装和妆容外,观众几乎都中了这部电视剧取景地的毒...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扒一扒剧中的古巴风情

...

【在哈瓦那马雷贡海滩看夕阳】

马雷贡海滩位于古巴的首都哈瓦那。这其实是海边一条长堤的名字,来到这里很多游客都喜欢坐在长堤上看夕阳。

经历了高跟鞋磨破脚和书包被偷的女主角乔妹,又气又郁闷,只好无助地坐在海滩边的高墙上等待落日,却不知自己等来了白马王子。

Tips:像宋慧乔这样坐在高墙上看夕阳,一定会成为哈瓦那新的旅游热门打卡地。

舟车劳顿加上安眠药的药力发作,乔妹没坐多久就困得不省人事几乎掉下高台,被路过的男主及时救下,已困到极点的乔妹直接靠着男主的肩膀睡着了。

宋慧乔看着马雷贡海滩的夕阳美景,听着男主推荐的音乐,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自由和放松。听着音乐,她百感交集,湿润了眼眶。

男主就像亲身经历了一次罗马假日的电影一样梦幻,乔妹也像极了罗马假日里的公主。

夕阳,黄昏,海滩,异域......这次他们在古巴的街头遇到了自己的真爱......

 在哈瓦那古城街头散个步】

浓烈的色彩好像和阳光特别搭,布满长椅的街头、五颜六色的贩卖摊、还有街上古铜色的皮肤,到处都充满了夏日的气氛。

太阳落山了,意犹未尽的乔妹和男主一起吹着海风喝着啤酒,乔妹穿着男主买给她的鞋漫步在哈瓦那的老城街头,两人交谈甚欢情投意合。

路上偶遇街头艺人,男主请乔妹看了一场萨尔萨表演,乔妹被现场热烈的气氛所带动,所有的一切都是她从未有过的经历,一切都像梦幻一样,而她则像极了那个童话里灰姑娘。

临别之时,两人都有些依依不舍,约定回国再见。至此,古巴的外景部分结束了。

这个令人向往的迷人的恋爱地就是古巴,一个文艺浪漫却又热情似火的国家。

-

【关于古巴】

哥伦布1492年登陆古巴时说:“这是我亲眼所能看到的最美丽的地方”。

最早对古巴的记忆就是女排特别厉害……之后再长大一点,学了语文地理历史政治,就知道了切格瓦拉、卡斯特罗、海明威……再长大点,就知道了雪茄、朗姆酒、萨尔萨舞、老爷车……新古典主义、新浪潮、西班牙殖民风的建筑……

这个国家处处充满了热情、处处有桑巴激情,大街上随处可见绽放的笑容。

-

最佳旅行时间】

古巴最佳的旅行时间是12月-4月,这时候既没有雨,天气也不闷热。但不好的地方就是到处是游客,住房价格比平时要高20%,尤其是度假胜地。除了考虑季节外,当地的文化节日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对于棒球迷来说,4-5月其间是观看古巴棒球联赛的季后赛的季节。而对古巴当地政治气氛感兴趣的,可以在5月1日的劳动节和7月26日的国庆节前往旅游。

-

来古巴必打卡这些景点】 

...

  【古巴首都 哈瓦那】

作为古巴的首都,哈瓦那不仅有美丽的风景,还保留了古代面貌的建筑和街道、老派文化和鲜明色彩,营造出特有的氛围。

经典打卡——国会大厦

哈瓦那市的地标,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六大国会宫殿之一的国会大厦观光游览。可以尝试下古巴特有的老爷车,许多都停在国会大厦的门口,价格一般是30红币/小时。

穿越历史——哈瓦那老城区

哈瓦那老城区,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文化遗产”。古城记录着西班牙殖民的历史痕迹,色彩斑斓,让人百看不厌。游览以四大广场为中心,由南到北分别是教堂广场、武器广场、圣弗朗西斯科广场、老广场。

传统风俗探索——哈瓦那莫罗城堡

观看“皇家礼炮仪式”。是西班牙统治时期的传统,当时海盗横行,为了城市安全每晚都要关闭城门。关城门之前要在城堡的炮台上点上一炮,告诉市民:“要关城门啦”!现如今海盗已经不复存在,可是这个点炮关城门的仪式却沿袭下来,至今已300多年,一年365天风雨无阻。

速度与激情拍摄地——滨海大道

《速度与激情8》迷最熟悉的地方,古巴是多姆和莱蒂度蜜月的地方,大量追车戏,漂移、碰撞,惊险刺激,都是在这里完成。租一辆复古老爷车,用《速度与激情8》同款视角沿着滨海大道,感受古巴特有的风情。

追寻切格瓦拉——革命广场

革命广场在古巴可是相当于天安门的革命圣地。广场由三部分组成,两个画像一个纪念碑。

切·格瓦拉的画像地下写着一行字“HastalaVictoriaSiempre”,意为向着胜利永远前进,也是现在古巴的内政部标语。

-

【美丽海滨:巴拉德罗】

潜水胜地

古巴拥有超过5700公里的海岸线,全岛一共有十二块可潜水区域,这些潜水区提供了一个个绝佳的潜水点。大多数的潜点都位于距潜水基地仅一个小时以内船程的地方,有些甚至可以从岸边直接造访。

巴拉德罗位于古巴的北部海岸线上,是十二块绝佳潜水区之一,拥有超过30个潜点。其质朴绵软的白沙滩绵延20公里,和绿松石般的美丽海水遥相呼应。是沙滩假期或潜水假期的完美之选。此外,巴拉德罗的水流和缓,不论是新手还是资深潜水员,都能安全地享受潜水乐趣。

海明威故居

参观海明威故居。内部摆设依然停留在1960年海明威离开古巴时的样子,就连他当时出海时所用的游艇也完好的被保留着。他在这里创作了《老人与海》等不朽名篇。

-

【来古巴不可错过的几件事】

  ... 

跟着海明威喝一杯

海明威曾这样说古巴:“我热爱这个国家,感觉像在家里一样。一个使人感觉像家一样的地方,除了出生的故乡,就是命运归宿的地方。”如果你是一位爱酒人士,就先跟着海明威这个“酒鬼”走一走。1932年开始,大文豪海明威开始在古巴居住,一住就是22年,度过了生命中三分之一的时间。

所以,到了哈瓦那就要先去海明威最爱的小酒馆。没有来过位于老城大教堂广场附近的La bodeguita del medio,你都不好意思说你到过Havana。这里因为海明威而闻名于世,现在小酒馆还放着当年海明威亲笔写下的My mojito in la Bodeguita, My daiquiri in EI Floridita。

据说,这里也是mojito的诞生地。餐厅的装饰非常有特色,墙上、木头门上都写满了游客的签名。虽然酒馆很小,还有live表演,边喝着mojito,边听着古巴味道音乐,这才是原汁原味的入乡随俗。

抽一支雪茄

古巴有一大特产——雪茄。古巴雪茄以其醇香浓厚享誉世界,因为只有古巴肥沃的红土,才能种植出质量这么好的烟草,所以来古巴一定要前往云尼斯山谷欣赏大片大片肥沃红土,品品雪茄。

乘坐古董级老爷车

满大街的古董车俨然一个移动的古董车博物馆,在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古董车的身影,与一般的古董车不同,古巴的古董车更讲究实用性。街上的老爷车几乎都是出租车,随手一辆的的士都能让收藏控爱不释手,招手即停,价格不定,但不贵。

乘坐着古董级老爷车穿梭在被称为建筑艺术的宝库的哈瓦那老城,简直就是一场行为艺术。也能常常偶遇高颜值大长腿国际超模到此街拍:有车有女神,怎能叫人不心动。

体验桑巴晚会

来古巴,一定不能错过体验桑巴,哈瓦那可以体验桑巴晚会,热情的舞蹈,悠扬的歌声,穿着正式的人们,品香槟,抽雪茄,女士们人手一只玫瑰花,度过愉快而又风情的夜晚。

-

      古巴,对大部分人而言,都一个陌生又充满好奇的名字。当你身临其境,感受过这些与众不同的体验,大概就会从此爱上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