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知否》取景地曝光!赵丽颖冯绍峰定情地竟是这里?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前段时间,冯绍峰和赵丽颖官宣结婚,笑得幸福的两个人可以说是让众人猝不及防地吃了一嘴的狗粮。两人主演的古装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也终于是开播了。(来源:环球旅行)

作为两人官宣后的首部合体剧,赵丽颖在剧中饰演盛家六姑娘明兰;冯绍峰则饰演宁远侯府二公子顾明烨。

《知否》是根据网络同名小说改编,本来就是一本十分经典的种田文,而冯绍峰和赵丽颖这对儿宿命中的恋人,在剧中更是狂撒狗粮。

就连导演张开宙就忍不住爆料说:“他们在拍摄的时候就像过日子一样”。

当然,作为观众来说,最在意的还是他们的演技,在看完这几集的剧情以后,忍不住感叹,“正午阳光”还是挺让人放心的。

摄影、服装、美工可以说每个方面都很让人放心,不同年龄、不同身份的盘发、还有语言等,很容易给人以年代感。

甚至就连片头画面都非常用心,颇有宋词的风雅精致,而且为了让演员脸上的光更加柔和自然,夜戏都是使用蜡烛来打光。

而且最为让人感到舒服的是,《知否》的取景地实在是太漂亮了,不仅有茂林修竹,更是有山有水有烟雨,有陌上美人如玉,有君子举世无双。

它就是新昌,一个被冠以诸多美名的烟雨小城。

      一直以来,这里被人们视作是山水诗的发祥地,是佛法之宗,是茶道之源。

这里有名山,名寺,名观,李白更是曾三次踏足于此,并留下名传千古的诗篇。

      这里有古街,古村,古镇,有耕读传家的美名,有跌宕千年的历史风情。

当然,这里还有美食美味,有你遍寻不到的桃源仙境。

      这里有烟涛微茫信难求的天姥山。

一座天姥山,半部全唐诗。

李白一首《梦游天姥吟留别》,使天姥山在唐时成为了无数文人墨客向往的浩渺仙境。

云雾缭绕,山势连天,这里的风景一年四季都不相同,漫步在这里,一草一木,每一眼的风情,都恍若是一幅壮丽的画卷,美妙至极。

这里有被誉为“越国敦煌”的大佛寺。

大佛寺,又名大佛禅寺,始建于东晋,至今已有1600多年的历史。

寺内有一尊开凿于南朝齐梁年间的石窟弥勒佛像,它高大巍峨,气势磅礴,世称“江南第一大佛”;而与之毗邻的千佛禅院,内有1075尊小石佛,保留了六朝风格。

这里曲径通幽,清泉秀水,在这里走一走,那清新静谧的风景,就像春雨一样,能让人忘却烦恼,异常轻松。

这里有“幽、雅、奇、险”的穿岩十九峰。

顾名思义,穿岩十九峰,峰峰相连,东西想通。

在这里,峰、岩、洞、谷、溪、涧、瀑、潭一应俱全,山上有草木葱茏,山下有烟火氤氲,微风习习,美丽至极。

等傍晚夕阳西下,在山顶遥望山下的村庄,袅袅的炊烟映着红色的云霞,远处青山隐约苍茫,那一刻的风景如诗如画。

这里有身具侠骨柔情般的千丈幽谷。

一路翠竹向幽谷,两旁峭壁绝耸立,幽谷内有怪石峥嵘,有流泉飞溅,有竹径通幽,有着一幅美极了的田园风光画面。

当然,最有名的还是因为这里曾经是《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的外景地,走在这里,你会觉得就连空气中都弥漫着一股江湖的味道。

这里有让你口水流不停的美食美味。

在新昌 ,你除了能饱览天姥山的秀美,大佛寺的禅意,十九峰的苍翠,幽谷的平和悠然,最幸福的应该是品尝这里的美食了。

大佛龙井、小京生、糟三宝、芋饺、炒年糕、肉糕层叠、回山茭白、镜岭螺蛳、元宵亮眼羹。无论是特产还是小吃,那舌尖上的醇香,最容易让人感到快乐。

一缕茶香,一座名山,一条数百诗人走过的浙东唐诗之路,一尊隐于山中的千年大佛。

他们的美,就像岁月里泛起的星辉,在漫长的时光里,静静的照耀着这一片山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