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小众赏樱攻略 | 2019年日本樱花开花季日程表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感觉昨天还在新年的宿醉里没醒,转眼最新“樱的开花预想”已经出炉了。时间让生命中的人都来了又去,自然却在每年的重复中没有缺席。(来源:璞缇客精品酒店)

樱花的生命很短暂。在日本有一民谚说:“樱花7日”,就是一朵樱花从开放到凋谢大约为7天,整棵樱树从开花到全谢大约16天左右,形成樱花边开边落的特点,而美好的事物总是让人怜惜,所以日本上到皇室下到平民百姓都有赏樱的传统。

说起日本人有多爱樱花,就不得不提到一个日语汉字词“花见”,假名写作はなみ,在日语中若无特指,“花见”说的就是观赏樱花。日本人的“花见”习俗最早源于奈良时代,当时日本贵族效仿唐朝贵族以赏梅为风雅乐事,到了平安时代日本人才真正开始赏樱。

其实原本日本并没有这么多樱花树,而说起种植樱花树的原因更是和今日浪漫景致相差甚远。江户时代,为了消解百姓平日里的不满情绪,鼓励他们赏花游玩,大将军德川吉宗开始在隅田川东岸的向岛、王子飞鸟山、小金井玉川水道沿岸等地广种樱树,人们纷纷涌来,再后来浮世绘也开始使用其作为创作素材,久而久之上述地点就都变成了赏樱胜地。

不管是大名、下级武士,还是町人、长屋居民,大家都乐滋滋地踏上了花见之旅,日本人赏樱的习俗便这样流传至今。

然而这几年伴随着游客数量的激增,一些日本传统或者说方便的赏樱地点,比如说上野公园、千鸟渊和中目黑,已经开始变得像是在逛“中山公园”,挤满了说着不同语言的各色外国人。

今天,小璞跟着“樱的开花预想”梳理了一些目前人不多也有点特别的赏樱地点,为了即将来临的春天,快接好这份樱花攻略吧。

舞鹤公园

熊本

春天开花的舞鹤公园有多美,想象这样一副画面,熊本城内800多株樱花齐放之时,沉睡的老建筑仿佛都活了起来,相比热门赏樱所——西公园,来“舞鹤公园”还以日本当地人为多。

除了樱花,这里还有牡丹、紫藤、杜鹃、芍药、莲花、山茶花、花菖蒲等四季各令的鲜花盛开,赏心悦目。

[推荐酒店--福冈大仓酒店]老牌的日牌酒店,酒店内提供多达10个餐饮场所,且交通便利,离中洲川端地铁站300米。

[交通]乘坐地铁至赤坂站或大壕公园站下车后步行8分钟左右

[熊本的预测开花日]3月25日

[赏樱期]3月下旬~4月上旬

松山城

松山

松山位于日本四国地区,距离上海的飞行时间约2小时,和京都大阪比,不仅是日本著名的赏樱百景,也是个避开人潮看樱花的好地方。每年春天来临的时候,盛开的樱花和肃穆的“松山城”让这里成为远离人海的“秘境。

“松山城”还是日本国内仅存12座拥有江户时代前建造的天守阁的城之一,坐落于松山市中心,从城中的天守阁可眺望松山平原及濑户内海,手握樱花、田园和海景,不能再美好了。

[推荐酒店--道后温泉八千代旅馆]提供带露台温泉的日式房型哦,离JR松山站驾车17分钟车程。

[交通]在JR松山站搭乘开往“道后温泉”的室内电车,在大街道站下车,之后徒步5分钟可达

[松山的预测开花日]3月27日 

[赏樱期]3月下旬~4月上旬

毛马樱之宫公园

大阪

从JR樱之宫站一出站,映入眼前的是如此美丽的画面,更期待等下公园和河岸旁的樱花。

“毛马樱之宫公园”是一处长约4.2公里的水岸公园,位置坐落在代表水都大阪的大川沿岸,连同吉野樱在内约有4,800棵樱花树,一到3月下旬~4月上旬的花季就让河岸一片粉红。而这个樱花名所不局限于漫步赏樱,乘船赏樱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另外,它还近“大阪城公园”、“造币局樱花大道”等两处樱花胜景,因此若是规划去大阪赏樱的人,不妨考虑将这些景点安排在一起。

[推荐酒店--大阪瑞吉酒店]酒店位于大阪市御堂筋地区的中心地带,步行15分钟可到道顿崛。

[交通]JR樱之宫站

[大阪的预测开花日]3月31日

[赏樱期]3月下旬~4月上旬

淀川河川公园背割堤地区

京都

京都的淀川由桂川、木津川、宇治川汇流而成,兴建于汇流处的背割堤地区种植了250棵左右的吉野樱,一开花便成为长约1.4公里的樱花隧道,赏花客年年多达40万人,知名度遍及全日本。

从八幡市站出来后照着路标走,途中经过一道很宽很长的御幸桥,从桥上即可看到左前方一大片的粉红花海。当地在2017年的时候还多了一处“樱花相逢馆”,可供人从约25公尺高的观景塔处赏花。

[推荐酒店--京都翠岚豪华精选酒店]酒店有自带户外风吕的房型可选,每天下午住店客人都可以享受免费的happy hour时光,欣赏正对岚山和桂川的美景。

[交通]京阪本线八幡市站下车徒步10分钟

[京都的预测开花日]3月29日

[赏樱期]4月上旬

吉野山

奈良

到了京都,古城奈良也近在咫尺,而奈良吉野山也以樱花而闻名,有日本第一之誉,春天来时,粉红色的樱花开满山野,被称为“吉野千本樱”。从山脚到山顶遍植樱树,春来樱花满山。

以樱花盛开而闻名的吉野山,被分为四个部分,到每年的4月份,樱花按“山麓千棵”、“山腰千棵”、“山上千棵”、“山里千棵”的顺序依次盛开,场面壮观。秋季的红枫叶、冬季被白色笼罩的景色也是美丽非凡。

[推荐酒店]可当天来回京都

[奈良的预测开花日]3月29日

[赏樱期]3月下旬~4月上旬

三缘山广度院增上寺

东京

从浜松町车站出来,沿着北口前面的大道一直向前走不远就是东京塔下的“增上寺”了。和其他大部分寺庙不同的是,这里没有高墙林立,整个寺院有一种大隐隐于市的感觉,基本融入了周边的建筑和马路中,围着寺院而生的郁郁树木则充当了围墙。

“增上寺”全名又叫“三缘山广度院增上寺”,在日本是大有来头的寺庙,许多人都知晓它是德川家的灵庙之一,庄严的本堂规模在首都圈雄霸一方。以本堂和东京铁塔为远景的垂枝樱就超级吸睛,再加上吉野樱,共有200棵上下的樱花树会于春季展现又纤细又旺盛的生命力。所以春天去东京,从“增上寺”开始一路赏樱,最后上东京塔才是游玩东京的正确打开方式。

该景点的赏花期约为3月下旬~4月上旬,届时邻近的樱花名胜如“芝公园”、“滨离宫恩赐庭园”等也都会迎来花季,全部逛好逛满,东京赏樱之旅就不虚此行了。

[推荐酒店--东京安达仕酒店]酒店2014年开业,时尚摩登,距离东京塔950米,可步行至“增上寺”,步行五分钟到虎之门地铁站。

[交通]芝公园出战后步行3分钟可抵达“增上寺”

[东京的预测开花日]3月22日

[赏樱期]3月下旬~4月上旬

盐灶神社

仙台

仙台是宫城县首府,市内的仙台城址、榴冈公园、西公园等地都是赏樱花的好去处,在此不表。

距离仙台市区20公里处有座“盐灶神社”,它的别宫里的祭神是盐土老翁神,它是大海和盐之神。而在盐灶神社内,栽种着有着“国家天然纪念物”之称的31株“盐灶樱”,是花开八层花朵硕大的八重樱。神社内还有其它种类的樱树600株。这里花季是4月中旬—5月上旬,而每年4月第4个星期天盐灶神社都要举行“花祭”,它原本是神社的大祭,因与樱花开时重叠了,就叫做了“花祭”或“樱花祭”。

[推荐酒店--松岛大观庄度假酒店]有会说中文的前台,房间窗户非常明亮,有洋式和日式房型可选。

[交通]从JR仙石线本盐釜站步行约15分钟

[仙台的预测开花日]4月7日

[赏樱期]3月下旬~4月上旬

松前公园

扎幌

扎幌位处北海道中部,市内的丸山公园有1,500株大山樱,和它邻接的北海道神宫境内则有1,500株大山樱和染井吉野樱。

扎幌海边的“松前公园”以超过一百种不同的樱花而闻名,其中有垂枝樱八重樱2600株,那里花季也是4月下旬到5月下旬,在那一个月中,每日都有纪念活动和化装游行。

[推荐酒店--扎幌公园饭店]房间内可展望中岛公园,交通到哪里都很方便。

[交通]从JR木古内站乘坐巴士约1个半小时,到松城站下车后步行约5分钟

[扎幌的预测开花日]4月28日

[赏樱期]3月下旬~4月上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