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吃完13碗螺蛳粉 我们被隔壁举报了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螺狮粉作为米粉界的网红,以它独特的气味以及口感称霸吃货界,淘宝袋装螺狮粉品牌更是五花八门,这一次,帮大家测评了13种网上比较火的螺狮粉,还被隔壁举报,用生命给你们一个有味道的推送。(来源:时尚旅游)

1口气嗦13包粉

网购螺狮粉的品牌很多,入门级的筛选可以看出产地,挑柳州本土品牌自然不会错。

我们从中挑选了淘宝上卖的比较好的13种不同牌子,准备一口气嗦过瘾。

how 螺狮粉要怎么选

一碗好的螺狮粉讲究酸爽鲜辣烫,好的卤水,口感劲道的干切粉,丰富的配料,一个都不能少,最重要的还有那一勺灵魂辣油和鲜嫩的酸笋。

为了公平公正的原则,从泡粉时间到粉的软硬程度,我们都进行了严格把控,派出了8个小分队嗦粉达人,进行这一次专业级的食验。

pick 评判标准

我们的评判标准是:包装(2项)+配菜(5项)+粉(2项)+正宗度+美味度+用户体验评价

单项总分10分/取平均分

共试吃13碗,发放8份测评,广西本土人士占比1/4,螺狮粉资深爱好者1/2,普通村民1/4,最终收回有效测评单7份,被螺蛳粉的香味熏到工伤1名,得到以下结论。

6款值得回购的粉

01、综合评价最高款

好欢螺

★★★★★

包装:8分  配料:9分  粉:9分 

正宗度:7分  

用户好感度:9分

网上好评最多的好欢螺,期待值较高,表现也相当棒,从包装到口感都受到了全员一致好评。

汤头浓郁酸香,味道较重,偏辣,酸笋和豆皮的入味程度刚刚好,粉的质感软硬适中,大众都会喜欢的口感,是一碗有内涵的实力派粉,值得无限回购。

[最终得分]9.8分

[试吃心得]

脸大大:全项全能选手,虽然闻着臭,但是吸进嘴里感觉灵魂都得到了净化,爽!

派大欣:全场最喜欢,几乎和店里的味道一样,还有股柳州街头的臭香味,不说了我要去屯一箱。

小队长:毫不犹豫吃完了一整碗,为好欢螺疯狂打call!

02、包装最精美款

御宅狐狸

★★★★

包装:10分  配料:6分  粉:8分  

正宗度:6分

用户好感度:8分

御宅狐狸的粉包装最为抢眼,走的是小清新文艺风,还贴心的配有吃法指南,是送礼物的好选择。

粉要比其他的家的粉稍硬一些,整体味道恰到好处,比起正宗螺蛳粉,汤底更加偏向火锅汤底的味,配料还有螺蛳肉和广西特色灯笼泡椒,美中不足腐竹口感差一些。

[最终得分]7.5分

[试吃心得]

裂口饺:偏辣的口味,有嚼劲啊,喜fan~

折耳根:居然有股火锅味,是哪里来的??

03、最佳方便快捷款

马中才

★★★★☆

包装:9分  配料:9分  粉:7分  

方便度:9分

用户好感度:8分

14包中唯一的小火锅自煮款,放好料,倒入水盖好盖子,20分钟后就可以得到一碗臭气熏天的粉,最方便快捷,还不会污染家里环境。

他家的粉比其他家更细一些,酸爽入味,据正宗广西人透露味道不是很像传统螺蛳粉,但是不影响味道好,花生米超级香。

他家的腐皮是一大片的(别家都不是),铺满整个碗,吃起来很过瘾。

[最终得分]8.12分

[试吃心得]

脸大大:腐皮和我的脸一样大,吃起来也太爽了。

派大欣:粉比其他家都细,更入味,整个都很方便不脏,不愧是我推荐的牌子,优秀~

04、红到国外的一款

柳全

★★★☆

包装:8分  配料:7分  粉:7分  

土味度:8分

用户好感度:7分

柳全的包装比较土味,可是大家都很喜欢这种感觉,土里土气的感觉味道就很正宗。价格也是贼便宜,据说拿过柳州袋装螺蛳粉金奖,还走出国门卖到了美国和澳大利亚。

酸辣程度适中,臭味较淡,属于中上水准的一碗粉,由于带有些许辣条风味,所以按个人喜好评分忽高忽低,正宗程度还是很高的。

[最终得分]7分

[试吃心得]

过气学长:是我钟爱的辣条味螺蛳粉,汤底入味,粉有嚼劲,爽神~

裂口饺:坚持土味包装,最棒!腐皮量贼多,棒!

05、米粉口感最好款

螺状元

★★★★

包装:9分  配料:8分  粉:10分  

正宗度:8分

用户好感度:8分

螺状元从包装开始就很精致,还做了漏气孔,未拆开就可以感觉到扑面而来的臭。米粉偏细,粉煮第一遍的时候就能感受到比别家更劲道。入口Q弹爽滑,一口呼噜噜的吸进嘴里,粉会在唇齿间跳跃,完美的诠释“嗦粉”一词。

汤底的卤水也很鲜美,少有的想让人一口气喝光,红油浇上去色泽感十足,配料也都很香,专爱吃粉的小伙伴一定会喜欢。

[最终得分]8.47分

[试吃心得]

曲小哼:很合口味,QQ弹弹弹,吃完想让人旋转,跳跃,我闭着眼~

小队长:螺蛳粉是什么神仙美味啊!且臭且珍惜!

折耳根:好吃的卤水,放不下筷子了啊啊啊。

06、全场最臭的黑马款

熊熊佳香

★★★★★

包装:7分  配料:8分  粉:9分  

正宗度:10分

用户好感度:7.5分

熊熊佳香是名字起得最莫名其妙,但味道最正宗的黑马,也是全场最臭,一拆开包装就像拆开了一个生化武器,臭得清新脱俗。据正宗的广西银评价,这包粉的口感和入味程度是最正宗最接近柳州原本味道的。

加了灯笼椒的汤底辣味很足。酸笋鲜脆味美,味道尤其好。卤水和酸笋是真的臭味第一名,出锅前被所有人嫌弃,一出锅尝了一口后就被抢着传吃,呵,人类。

[最终得分]8.8分

[试吃心得]

曲小哼:酸笋中的战斗机,虽然我在米粉和酸笋之间选择了好欢螺的米粉,但依旧爱熊熊的酸笋!

裂口饺:广西人负责的告诉你,这简直是我今天吃的味道最正宗的粉了!

派大欣:确认过了,打开就是臭的味道。

可买可不买的4款

01、螺蛳粉界“小网红”

螺霸王

★★★☆

包装:6分  配料:6分  粉:7分 

正宗度:6分

用户好感度:6分

螺霸王是网评很好的一款,但可能由于期待值较高,所以吃到嘴里的时候没有那么惊艳而显得有些平平无奇。可能期待值较高影响他的发挥,也可能是我们的煮制问题,没有让他发光发亮,大家也可以自己在家试试。

加料超足,满满当当一大碗,除了多到几乎扑出来的酸笋,腐皮,花生,豆角,木耳以外,里面还加了卤蛋,喜欢吃配料的小伙伴应该很喜欢。

[最终得分]6.5分

[试吃心得]

过气学长:很一般,有点呛人,没有网传的那么好吃。

派大欣:我不服,我抗议,我们家的螺霸王明明不是这个味,我还是坚持pick它!我要抗议!(被众人拖走……)

02、清清淡淡款

螺滋螺味

★★★

包装:8分  配料:6分  粉:7分  

正宗度:5分

用户好感度:6分

螺滋螺味的细节满分,还装了水位线袋,酸味比较重,压制住了辣味和臭味。粉的味道比较清淡,对于需要辛辣味十足的螺蛳粉来说,味道比较正常不出彩。

出锅前加入的辣油味道很香,整体偏淡雅,适合不太能吃辣的口味较淡的小伙伴们。

[最终得分]5.8分

[试吃心得]

大波霸:我不能接受一碗不够辣的螺蛳粉,辣味呢?辣味呢?辣味呢?

脸大大:对不起,我是辣党。这碗就留给吃辣小辣鸡们好了。

03、辣味十足款

臻螺

★★★☆

包装:5分  配料:6分  粉:7分  

正宗度:7分

用户好感度:6分

臻螺味道则是偏辣,粉保持正常水准,第一口下去直接烧到胃里,火辣辣的爽。腐皮是新鲜包装的,脆鲜脆鲜的,但是配菜的量都不多,整体味道还算可以,但不属于高分区。

腐皮的味道很好,因为辣味比较浓郁,煮出来颜色都会深一些。

[最终得分]6.7分

[试吃心得]

折耳根:辣的有些呛人,吃辣小辣鸡们就退下吧。

裂口饺:香料味太重了,一般般吧。

04、可以像泡面一样吃的款

家柳

★★★

包装:8分  配料:5分  粉:6分  

正宗度:4分

用户好感度:5分

家柳是用的透明碗包装,可以像泡面一样用滚烫的开水泡开,也可以放进微波炉里加热,非常方便。

方便之余,配料也比较富足,但是这家的粉更贴近米线的味道,不够劲道,不太正宗。

[最终得分]5.4分

[试吃心得]

派大欣:差点感觉,差了点要臭不臭的感觉。

折耳根:配菜正常,粉不喜欢,这个完全是米线啊吧??

完全拉黑的3款

01、螺记忆

★★

包装:7分  配料:6分  粉:3分  

正宗度:3分

用户好感度:4分

配料非常多的一款,里面有两包花生米,还是去了皮的,比较加分。但除此之外味道完全不好吃,粉有点过硬,汤底不够鲜辣,不建议大家购买。

[最终得分]3.5分

[试吃心得]

小队长:花生米满分,但其他都不是喜欢的味道。

裂口饺:总之一言难尽……

02、嘻螺会

★☆

包装:5分  配料:5分  粉:3分  

正宗度:3分

用户好感度:3分

嘻螺会的腐皮是用的干腐皮,所以需要放进锅里一起煮开,配料量都较少,没有什么惊艳之处。干腐皮煮出来一点都不酥脆可口,粉也不够入味,吃到嘴里完全没有辣味,单纯的臭。

[最终得分]3分

[试吃心得]

折耳根:这个不行,难吃!

曲小哼:完全不好吃,快,给我一口好欢螺!让我忘记这个味道。

03、阿贝螺

包装:3分  配料:3分  粉:2分  

正宗度:2分

用户好感度:1.5分

某宝销量很高,但是从包装开始就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吐槽,封面印画更是是开了马赛克的高糊版。粉完全不入味,白花花的,汤底也很平淡,让人入口即怒。如果第一次吃螺蛳粉不小心买了阿贝螺,千万别相信它,螺蛳粉根本不是这个味。

[最终得分]2.1分

[试吃心得]

大波霸:居然比嘻螺会还难吃,唉……

裂口饺:我的内心是极度拒绝的。

三强争霸巅峰对决

几位嗦粉专家在仿佛马桶炸了的办公室里讨(狂)论(吃)了一天之后,决定在最值得购买的6种螺蛳粉中,再进行一次全民试吃投票巅峰争霸赛。

于是又重新煮了一波之后……

最后由小分队派出18名代表品尝这6碗螺狮粉,并且选出心目中最好吃的NO.1,为她投票。

品牌名

票数

排名

好欢螺

8

1

柳全

0

6

马中才

4

2

螺状元

2

4

御宅狐狸

1

5

熊熊佳香

3

3

three

三强诞生

最后[好欢螺]以8票优势,

获得了当之无愧的冠军,

鼓掌!

亚军和季军分别是[马中才]和[熊熊佳香],

[螺状元]以1票之差排名第4。

end

写在最后的话

人生有3个无法拒绝的毒药:通宵打麻将,控制不住嗦螺蛳粉,吸奶茶续命, 谢谢大家收看这一期小分队冒着被隔壁举报的危险提心吊胆做完的食验。至于满楼道的“余香”,就让我们尽情的忽略他们吧哈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