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去冰岛要花很多钱吗?春天去不需要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每年冬季,浩荡的旅行大军都会一股脑涌入冰岛。机票、住宿价格被抬得老高,我们只能捂住自己的钱包,可又想看极光,怎么办?Lonely Planet来给你支招:你听说过去冰岛春游吗?(来源:LonelyPlanet )

冰岛春季游客不多,住宿相对便宜,4月中下旬还有可能看到极光。等会儿再激动!贴心又厚道的LP特意为大家盘点了冰岛春日四大极致体验——极光、音乐节、海鹦、鲁冰花!跟我们走,你就是春天最幸运的崽!

极   光

每个人都渴望一睹北极光的真容,趁着四月人少淡季还不太贵,当然要去极光圣地冰岛实现梦想啦~

来冰岛看极光  

因纽特人认为北极光是死者的灵魂;斯堪的纳维亚的民间传说把它们描述为未婚女子的灵魂;日本人认为,在这些舞动的光线下孕育出来的孩子将幸运一生。

这些穿过北部夜空的神奇彩色光帘是太阳风的产物。看北极光在无数人的“遗愿清单”上,他们都会抵达冰岛,一边祈祷着良好的观赏条件,一边翘首向天空张望。

何处看?怎样看?

在9月中旬至次年4月中旬,任何时候你都能在晴朗、黑暗的天空中看到北极光。见到北极光只需要一个黑暗的、万里无云的夜晚和一点运气,就是这么简单。

许多旅游公司提供“北极光之旅”(乘船、吉普车或长途汽车),实际上他们就是带你去一个光污染和云层覆盖较少的地区,以增加你看到北极光的几率。当然也可以自行前往,但我们并不建议缺乏经验的动机驾驶者在偏远的雪地上追逐晴朗的夜空。

我们建议前往雷克雅未克郊外的观景点,也可以在乡村旅馆预定几个晚上,因为许多酒店会提供叫醒服务,以便你在半夜看到北极光。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非得离开城市才能看到北极光。当极光很强烈时,即使在雷克雅未克也能看到。

TIPS 

极光几乎是不可能预测得到的,但有能够预测相关太阳活动的各种工具、应用程序和警报,可以由此推断你是否能在短期内看到极光:

冰岛气象局的综合网站

(http://en.vedur.is/weather/forecasts/aurora)详细描述了极光活动、云层覆盖等情况,以便提供极光预测。更多参考资料请登录www.easyaurora.com。

实用APP推荐:

  • 极光预报APP:AuroraAlerts

  • 冰岛天气预报APP:Vedur

雷克雅未克 

Reykjavík

看完极光先别着急走呀,这座位于世界最北端的首都也非常值得一游哦~它集色彩缤纷的建筑、特立独行而富有创意的人、令人瞠目结舌的设计和狂野的夜生活于一身,变幻莫测,魅力无穷。

城市中聚集着出色的博物馆、迷人的艺术、丰富的美食,以及时髦的咖啡馆和酒吧。LP特意将雷克雅未克的三大亮点推荐给你,保证让你不虚此行!

雷克雅未克老城 (Old Reykjank)拥有诸多景观和有趣的历史建筑,非常值得一游。它不仅是雷克雅未克的中心,也是许多历史徒步游览路线上的重点。位于市中心的提宁湖就坐落于此,北边是Austurvöllur公园,两者之间的是市政厅和冰岛议会。

国家博物馆(National Museum)同样值得你花时间逛一圈,这座绝佳的博物馆展示了从拓居时期到现代的手工艺品。其中的展览完美地呈现了冰岛的历史与文化,语音导览还可以为你提供大量的详细信息。

博物馆最棒的展区展示了拓居时代的历史(包括酋长对冰岛的统治和基督教的传入),建于13世纪的Valþjófsstaðir教堂大门上有精美雕刻,描述了一个骑士、一头忠心耿耿的狮子和一群龙的故事,堪称无价之宝。

老港口(Old Harbour)一直以来都只是一个海港,直到最近才发展成为一个热门的旅游景点。观赏鲸鱼和海鹦的旅程从码头出发,适合拍照的景观包括渔船、哈帕音乐厅和远处冰雪覆盖的山峰。

音  乐  节

冰岛在流行和摇滚音乐世界的地位不容小觑,有人曾开玩笑说,冰岛有一半人在写书,另一半人在玩儿音乐。

何处看?何时看?

雷克雅未克的现场音乐场所始终在变化——最好的做法是查看免费出版物《雷克雅未克小道消息》或其应用程序Appening,看看当前的新闻和节目单。如果你在旅行时能赶上全国众多的音乐节中的一个,那就去吧!

Sónar音乐节|雷克雅未克:

3月,为期2天,电子、实验音乐为主。

“我从未去过南方”(Aldrei fór égsuður)音乐节|伊萨菲厄泽:

3月底4月初,为期3天,民谣、摇滚为主。

Saga Fest营地音乐节|塞尔福斯:

5月,为期2天,民谣为主。

伊萨菲厄泽

Ísafjörður

伊萨菲厄泽风貌怡人,繁荣富裕,是西峡湾区的游客枢纽,也是这里毫无争议的最大城镇,对旅行者来说可谓一流的大本营。城镇建在一道弧形沙岬上,探入Skutulsfjörður峡湾阴郁的湾水中,四周高峰环绕。

城镇的中心区聚集着一座座迷人的木质古建筑,其中许多自18世纪至今毫无变化。今天,小城洋溢着一种令人惊喜的国际范儿,拥有不少迷人的咖啡馆和一流的餐厅,简直就像来到了大都市。

周边的山区可以徒步,冬季可以滑雪,夏季有固定班次渡船搭载旅行者到峡湾对岸更为荒凉的豪斯川迪尔半岛徒步。

伊萨非厄泽的著名景点当数西峡湾区遗产博物馆(Westfjords Heritage Museum)。海港旁边聚集着一些古老的木质建筑,其中一座叫Turnhús(1784年),原为仓库,现为西峡湾区遗产博物馆。展陈内容丰富,包括渔业和航海业展品、捕鲸工具、手风琴和描绘小城数百年生活的迷人照片。博物馆右侧的Tjöruhús(1781年)现在是一家超赞的海鲜餐馆。

TIPS 

不仅是春季,冰岛夏秋冬季都会有各式各样的音乐节,我们在此也一并为大家整理出来了,为下次旅行做好准备吧~

秘密夏至(Secret Solstice)音乐节|雷克雅未克:

夏至日,为期4天,独立、摇滚、流行为主。

Bræðslan音乐节|博加福约杜尔-伊斯特里:

7月底,民谣、乡村、独立摇滚为主。

Eistnaflug音乐节|内斯克伊斯塔泽:

7月,为期4天,金属、朋克、摇滚为主。

Innipúkinn音乐节|雷克雅未克:

7月底8月初,为期3天,独立、电子、摇滚为主。

电波音乐节(Iceland Airwaves)|雷克雅未克:

11月初,为期5天,独立、流行、摇滚为主,是全世界首屈一指的新音乐(冰岛音乐等)展台。

海   鹦

韦斯特曼纳(VESTMANNAEYJAR)这片引人注目的群岛上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海鹦栖息地。令观鸟迷和摄影师欢喜的是,繁殖季节,会有数量庞大的海鹦(估计有1000万只)迁徙而来,海鹦的栖息地遍布冰岛各地。

锯齿状的韦斯特曼纳群岛由南部海岸的15座黑色小岛组成。这个群岛是由大约1.1万年前的海底火山喷发而形成的,除了该群岛的新成员叙尔特塞岛(Surtsey)之外,其余的14座岛屿都是在1963年突出海面的。赫马岛是其中唯一一个有人居住的岛屿,也是值得海鹦迷们打卡的观鸟圣地。

Stórhöfði(海拔122米)是一座岩石密布的半岛,位于赫马岛的南端,一条狭窄的地峡(由5000年前海尔加火山喷发的熔岩形成的)把Stórhöfði与大陆连在了一起,从它的顶端可以看到壮丽的风景。半山腰有一个很小的观鸟木屋,以及克维库尔山(Kervíkurfjall)和stakkabót都是观赏海鹦的理想地点。

到了西海岸,几条危险的小路蜿蜒伸向Herjólfsdalur周围的陡峭山坡,沿着Norðklettur的山顶一直延伸到stafnsnes,那里是一个主要的海鹦繁殖区。上坡路非常令人振奋,但也有一些陡峭的下坡路。在ofanleitishamar,有成百上千的海鹦在悬崖上筑巢。

鲁  冰  花

自春末开始,冰岛的一大绝美亮点当属漫山遍野的鲁冰花,为冰岛的凛冽增添了一丝生机。想看鲁冰花?去维克小镇准没错!

维克

Vík

维克(又名Víkí Mýrdal)位于冰岛的最南端,也是降雨量最多的小镇,已经成为南部海岸地区蓬勃发展的中心。维克不仅是前往美丽的玄武岩海滩——黑石海滩以及海鹦悬崖的一个便利基地,也是从斯科加尔前往冰河湖的冰川潟湖及更远地方的火山群的理想落脚点。作为极受欢迎的小镇,维克的美景可不只有鲁冰花哦~地标景点雷尼斯岩和美丽的维克教堂,配合鲁冰花一起食用,效果最佳!

维克最具标志性的海蚀柱被称为雷尼斯岩,它矗立在维克的黑沙滩西端,仿佛几座乌木塔。传说它们是一艘船的桅杆,巨魔将它们偷走时被升起的太阳照到,变成了石头。你可以从维克的西端出发,前往reynisfjall山脊(海拔340米)的顶端,在那里欣赏绝佳的风景。

维克教堂建于20世纪30年代,位于小镇的上方,里面有细长的几何形状的彩色玻璃窗,但人们之所以喜爱它,绝大部分是因为那里的乡村美景。

交通信息

>>凯夫拉维克国际机场

冰岛主要的国际机场凯夫拉维克国际机场(Keflavík International Airport)位于雷克雅未克以西48公里处,在雷克珍半岛上。机场里有自动柜员机、货币兑换处、汽车租赁处。3班连接雷克雅未克和机场的摆渡汽车是最佳选择,儿童票打折。

>>雷克雅未克国内机场

雷克雅未克国内机场(Reykjavík Domestic Airport)位于雷克雅未克市中心,就在提宁湖的南侧。这里有观光服务、国内航班以及抵离格陵兰岛和法罗群岛的飞机。

冰岛飞马航空(Air Iceland)在机场有服务台,运营飞往阿克雷里、埃伊尔斯塔济、伊萨菲厄泽和格陵兰岛的航班;在线预订通常会有折扣。

Atlantic Airways有飞往法罗群岛的航班。
Eagle Air Iceland提供观光服务和从雷克雅未克离港的五条线路:韦斯特曼纳群岛、赫本、胡萨维克、西峡湾区的比尔德达勒和Gjögu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