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2019 最野的音乐节都在这里了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只要进入到四五月音乐节季,在柏林的城内废弃工厂和山林里,在阿姆斯特丹湖边和草地,在克罗地亚的海岛上,在巴塞罗那的沙滩公园,当第一个节拍号角声般响起,全世界热爱电音与舞蹈的人都踏上征途。(来源: 良仓)

01 Fusion Festival

柏林 6.26-6.30

不同于 Tomorrowland 这些主流音乐节,柏林的 Fusion Festival 精神内核极富哲学性,赞美音乐之神,反种族主义,反性别歧视,反商业主义,打出“假日共产主义” 的座右铭,倡导无国界主义。虽然这是德国最大和最好的音乐节,但在世界范围仍然很小众,你在这里不会看到摇着各国国旗呐喊傻嗨的人,靠音乐连结彼此,真正PLUR精神,Peace(和平), Love(爱),Unity(团结),Respect(尊敬)在这里尽情盛放。

正因如此,Fusion Festival相较其他音乐节也更加低调神秘,需要在前一年的12月在官网上注册才有机会获得一张票。 

Fusion Festival的阵地扎在德国北部,距离柏林不远位于Lärz的一个名为MüritzAirpark的前俄罗斯军事机场。为期5天涵盖了各种电子音乐的类型,戏剧表演和电影,还有各种互动艺术装置,带领这个以community为基础,相信存在“更美好世界”的信念的群体,寻找生命的多样性,同时鼓励追求个人自由意志的个体,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行动方式,打破边界和偏见。节日背后的向心力是“发现”,发现新的音乐,新的人,新的态度……甚至可能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正如德国Wanklmut那一首在全世界风靡一时的Techno歌曲《One Day》,有个沙哑撕扯的女声在唱 “穿越过人生的那些苛责,愧疚,痛和伤害,还有遗憾…有一天,亲爱的,我们都会老的,都会老的,但是想一想那些可以被我们讲述的故事” 。这段歌词是如此深入人心,有一年柏林的Fusion音乐节上几乎所有的DJ都重混音了自己的版本。每次听这首都会热泪盈眶充满能量。

我们努力生活,去尝试,去体验,为的是老的那一天,我们拥有大把故事可以说,可以骄傲地像杰克凯鲁亚克那样在自己的墓碑上写上“嘿,老兄,他的一生没有虚度”。

02 Awakenings Festival

阿姆斯特丹 6.29-6.30

如果你已经找到一生所爱的音乐类型是Techno,那么这个位于阿姆斯特丹郊外的欧洲最大的Techno音乐节,绝对能不间断地震颤你的灵魂。

正如Awakenings名字中“觉醒”的寓意,不少人在当下最顶级的Techno音乐人和DJ的4/4拍中舞蹈,找到人生的意义。有这么神么?城市像一座巨型怪物,吞噬了我们敢爱的能力,和一双双会流泪的眼睛,也杀死我们心里那首歌。在Awakenings,跟三四万人Vibe相同的人在热爱的音乐里,将麻木和丑陋的现实踩在脚下,突然切到一首美妙到让人笑着热泪盈眶的旋律,唤醒了你心里那首歌。

IT IS PURE TECHNO,在Awakenings你不用担心碰到其他综合类的电子音乐节上遇到的麻烦——总有你讨厌的音乐类型突然冒出来。 Ben Klock,Rødhåd,Carl Cox,Adam Beyer这些Techno老将轮番上阵,每年的Lineup都震撼无比,去年接近100个音乐人,每个都是能在传奇夜场独挑大梁级别。

Awakenings的几个户外舞台没有那些美国音乐节和Tomorrowland上的花哨,但绝对更加纯粹,每个都像是一台巨型宇宙飞船,每个DJ在舞台上犹如这座巨大战舰的Captain,带领台下的人抵达另一个维度。

除了草地上和湖边的几个户外舞台,散落在各处的巨型帐篷里,散落着更加硬核的舞台,好像将柏林,伦敦工厂改造而成的传奇夜店搬到了现场。

最高潮的部分是一首你最爱的歌响起的时候,突然漫天烟火,所有的焦虑,烦恼,忧伤,都被踩在脚下,巨大的能量集结在体内,我们都感受到自己还在活着,并且是炽热的活着。

03 Dekmantel Festival 

阿姆斯特丹 7.31-8.4 

同样位于阿姆斯特丹的Dekmantel,虽然新生不久,但却是个具有前瞻性思维的电子音乐,如果你是个想体验电音新趋势可以一试。这个厂牌鼓励先锋敢于冒险的音乐人,成为许多DJ们最喜欢的音乐节,也相比较小众和小规模,限制在每天5,000张门票。

在2018年的Dekmantel上,来自赞比亚,日本,中国和刚果的先锋音乐响彻巨大飞碟降临般的舞池,以及区别于大型音乐节,没有高高在上的DJ台,这里可以近身围绕着DJ,体验另一种派对感觉。

04 DGTL Festival 

阿姆斯特丹 4.19-4.21

DGTL在欧洲已经是被Raver们熟知的以Techno为主的电子音乐节,其中以位于阿姆斯特丹海滨的NDSM造船厂,以及巴塞罗那的海滨公园ParcdelFòrum最为著名。虽然没有郊外或山林里的音乐节那种在天地辽阔中舞蹈的感觉,但在城市边缘的便利,和在热烈的氛围中望着城市黄昏的感觉也很美妙。

看了今年的lineup阵容,涵盖了从芝加哥到底特律,以及欧洲本土的重量级音乐人,音乐类型包括Techno,Groovy House, 还有Disco Futuristic,值得一去。

05 Sonus Festival 

克罗地亚 Pag Island 8.18-8.22 

当柏林的传奇俱乐部被诟病涌入大量游客,Ibiza充斥着精英消费主义,地下先锋儿们开始东征南下,东欧的一些国家比如波兰,匈牙利都出了不少有灵气的DJ和音乐人。八月的克罗地亚Pag Island ZrćeBeach海滩上,为期5天的Sonus Festival被乐迷们称为TECHNO的伊甸园。由Papaya和Kalypsa等几大重量级俱乐部带来的地下先锋音乐在海风中回荡。

与城市中心或郊区的许多音乐节不同,Sonus位于Pag岛的中心位置,你可以找到很近的AirBnB随时休息回来再战,音乐节期间接近于全岛欢庆,最美妙的体验是当你前往海滩晒太阳,划船,滑水,玩滑翔伞甚至潜水时,都有音乐笼罩,那时候海鸥的鸣叫,海浪的Wave,水下的波纹都变得神奇美妙。

对于预算充足的人来说,绝对不要错过Sonus的官方游船派对。下午5点他们可以前往诺瓦利亚港参加,每天都有一位DJ将在船上播放长达4小时的Longset,船上没有高科技灯光和烟火,你的背景是克罗地亚神域之海的黄昏落日,如果幸运碰到一段战鼓BEAT,几只海豚连续跃出海面伴着你起舞,绝对会美到哭出来。

06 Junction 2 

伦敦 6.7-6.8 

对了,如果你6月刚好在伦敦,由Sonus和目前各大音乐节炙手可热的音乐人Adam Beyer的Drumcode品牌,联合策划的Junction 2音乐节将在波士顿庄园公园(Boston Manor Park)内上演,虽然比较小型,但主打在城中绿地派对和高质量的音乐,如果刚好赶上也不容错过。

07 Nation of Gondwana

柏林 7.19-7.21

创立于1995年,是柏林历史最悠久的电子音乐节之一,虽然每年音乐节人数大概在8000名,目前在距离柏林60公里外的Grünefeld举办。Nation of Gondwana的音乐重点是汇集了德国本土的顶级音乐人,在这能一次感受来自TECHNO麦加城柏林的硬核DJ们。而在硬件条件上,Nation of Gondwana的体验感更像当年的伍德斯多克,没有绚丽的高科技舞台和灯光,原始的帐篷,顶级的音乐和对的人足矣。

08 Time Warp 

德国曼海姆 4.6 

作为德国核心的Techno音乐机构,Time Warp举办同名的音乐节已经了20年的历史。目前Time Warp在距离德国曼海姆的六层建筑Maimarkthalle中举办,这里是个容量为20,000人的巨大仓库。在音乐节期间,最牛逼的的灯光技术和音响系统,将这个工业建筑变成了一台扭曲时空的机器,不少于六个舞池同时燃动引擎,音乐暗黑,深邃有力,不少老炮们将其视作为终极Techno俱乐部。

09 Sonar

巴塞罗那 7.18-7.21

Sónar几乎不需要介绍。作为欧洲规模最大,最受欢迎的夏季节日之一,它是享受电子音乐和巴塞罗那城市风情的最佳选择,除了Techno和House同时也可以获得流行音乐,当然因为相对主流适合入门者。如果你想去香港站当然更近。

10 Berlin Atonal 

柏林 8.28-9.1 

诞生于1980年代西柏林的Atonal音乐节无疑是当时实验电子音乐的代表,位于柏林市中心Kopenicker大街上一个庞大的由废弃发电厂(Kraftwerk Berlin)改建的场地。

自2007年大名鼎鼎的Tresor俱乐部进驻这里,每个来这里的人都会对这个没有窗户的迷宫式的巨型建筑到底是做什么的产生疑惑。

德国电子乐的根源具有一种更加实验性的气质。在80年代柏林墙阴影下,一种工业、后摇和前卫音乐的混合体的兴起贯穿了80年代。在SO36等俱乐部中声名大噪。在Berlin Atonal汇聚了起来。Berlin Atonal是未来Tresor的创始人Dimitri Hegemann创办的一个音乐节。

在这里你既可以窥听到来自未来的声音,安静地欣赏电子音乐和大提琴,钢琴等古典乐,非洲音乐等各种你想象不到的音乐类型的结合,也能在暗黑的空间里舞动,还可以感受光影艺术装置和电子的结合,打通各个维度的感官。

11 Freqs of Nature 

柏林 

还有一类更为小众的人群——嬉皮士,他们与PSYTrance音乐紧密的结合在一起,他们都穿得很波西米亚,热爱自然,有着独特的部落文化和精神内核。在BPM高达150的音乐中追求更高维度的精神与爱。他们舞蹈的方式更像神秘古老部落的仪式。

大部分的嬉皮都是温柔友善的,他们非常热爱长久地拥抱,静下心来去接纳彼此,进行能量互换。他们跳舞时挥汗如雨,相爱时勿容置疑,逐梦时一往无前,对物质生活轻描淡写,大部分都是素食主义者,只要过着清简的生活,更高精神境界的追求才是他们的所要所想。

他们很多都是一无所有也一无所求的悠然自如状态,似乎很好地诠释了生命的多样性,像泉水一样汩汩流动,不管明天如何,只要此刻兴高采烈地活着。

然而今年运营团队说不想太商业化将这个音乐节关闭了。但未来的事谁知道呢,音乐节总是关关停停也可能再度出现。

12 OZORA FESTIVAL 

匈牙利 7.29-8.4 

另外一个顶级的PSYTrance音乐节OZORA,在匈牙利南部一个历史悠久的村庄Tolna County举办,这个村庄中世纪时期就是一个繁荣的村庄,更因从2004年开始每年为OZORA音乐节提供场地而著名。

每年的8月连续7天,OZORA用高频音乐、迷幻色彩和能量让朝圣者感受到“联结”,增强人与人、音乐和自然原始的归属感,让你打开超感的能力,感知地球上甚至宇宙中原始的生命力。

这种类型的音乐节都在原始自然的树林与草原中举办,所有的舞台与艺术设计都是木制的,舞台的设计都是以迷幻的图形或神秘的图腾为主,象征着Tample。最著名的有距离柏林只有一个半小时车程的Freqs of Nature。除了伴随大家抵达高维的音乐,还有Ambient Stage供那些Trip Out的人静静躺下,进行冥想与精神之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