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这47支啤酒广告 就是全日本旅行攻略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日本行政区划分为‘1都1道2府43县’,都即东京都,道即北海道,2府为京都府和大阪府,加起来一共有47个地区。(来源:食帖)

虽然是个不少的数字,但是麒麟一番榨啤酒2017年的广告,却仅用12分钟就将这47个地区的特色展示得清清楚楚。虽然是个广告,却完全可以当做旅行攻略来看。

人气组合岚的大野智、樱井翔、相叶雅纪、二宫和也和松本润,在CM中亲自介绍了每一个地区的特色美食或民俗。

contents

① 北海道·东北地区

② 关东地区

③ 中部地区

④ 关西地区

⑤ 中国·四国地区

⑥ 九州·冲绳地区

01

北海道 · 东北地区

1、北海道 - 海产

北海道为除本州岛之外的日本第二大岛,海岸线长度为日本第一,被日本海、太平洋、鄂霍次克海环绕,海产非常丰富。

鲑鱼的生产量占全国生产量的七成,明太鱼、海带占八成,而远东多线鱼甚至占了97%。

2、宫城县 - 仙台牛

在日本,牛肉会用两种等级来综合评价其品质。一个是步留等级,由高到低为A、B、C三个等级,另一个是肉质等级,有5个级别,而仙台牛肉可达到最高等级第5级。

仙台牛为黑毛和牛品种,必须在宫城县内进行饲养,等级为A5和B5的才能被称为仙台牛。

3、秋田县 - 啤酒花

对于啤酒制造来说不可或缺的啤酒花,是秋田县的一大特产。

尤其是大馆市,位于北纬40度,气候及土壤条件均适合啤酒花的栽培。

每年7月到8月,是观赏啤酒花田的最佳时期,和葡萄一样采用架式栽培的啤酒花,远远看上去就像绿色的帘幕。

4、山形县 - 煮芋头大会

煮芋头大会主要在东北地区举行,这里的芋头一般在10月份收获,煮芋头大会也从10月初一直开到11月初。人们聚集到河滩,吃着主料为芋头的锅料理。

进入平成年(1989年)之后,大规模的煮芋头大会开始盛行。尤其是山形县,每年都会举行‘日本第一的煮芋头大会’,用直径6米的大锅来煮,一锅就会用掉3吨的芋头。

5、福岛县 - 水果

福岛县盛产水果,尤其是福岛市,为全国有名的水果产地。在其西部地区,有着一条被称作水果之路的区域,观光果园和水果直销店一家连着一家。

从6月的樱桃开始,7月、8月的桃,8月、9月的梨和葡萄,10月、11月的柿子和苹果,整个夏季到秋季,都可以享受到高品质的水果。

6、青森县 - 青森pose

在日本流行将各个地区的地图用身体姿势表示出来,于是就出现了诸如琦玉pose、北海道pose之类。

广告视频中出现的青森pose也是如此,一只手举着啤酒,一只手弯曲,体现了青森人的热情。

7、岩手县 - 盛冈舞

岩手县盛冈市每年8月1日到4日会举行盛冈舞的祭典,届时盛冈市的中心大道会开放给游行队伍。人们一边打着太鼓,一边跳舞,以游行的形式进行表演。

02

关东地区

8、群马县 - 烤馒头

烤馒头对于出生于群马县的人来说,是最容易勾起他们乡愁的一种食物。将蒸好的馒头用竹签穿起来,表面刷上加入了黑糖的浓厚味噌酱料,在火上烤到表面微焦。

与中国的馒头相比,有些还会加入豆沙馅,算是甜口的点心类。在伊势崎市,每年的1月11日还会举行烤馒头祭。

9、千叶县 - 鸭川盖饭

鸭川盖饭,为千叶县鸭川市的特色料理,采用鸭川当地的食材,主要是各种鱼类贝类的海鲜盖饭,也有使用鸭川产牛肉和鹿肉的类型。

鸭川盖饭有一些规矩,比如以当地食材为主,注重季节感,注重健康搭配等,是鸭川人引以为豪的料理。

10、栃木县 - 宇都宫饺子

在栃木县的宇都宫市,有着饺子一条街,说到宇都宫,人们就必然会想到饺子。

饺子在日本算是很常见的料理了,但宇都宫饺子在1991年就注册了商标。宇都宫饺子并没有明确的定义,凡是宇都宫市内制作的,或是宇都宫市内饺子店在别处的分店制作的,都可以叫做宇都宫饺子。

日本的饺子通常都会加入大量的猪肉和大蒜,但宇都宫饺子的内馅以蔬菜为主,带有蔬菜本身的甜味,可以说是别具一格。

11、埼玉县—烤鸡肉串

烤鸡肉串在日本各地都能吃到,算是大众料理了,一般在居酒屋会提供,也有烤鸡肉串的专门店。

而琦玉县东松山市的烤鸡肉串,还会加入猪脸肉,在调味上也用的是加入了辣椒的味噌酱料,和一般偏甜的烤鸡肉串有所不同。

12、东京都 - 江户前寿司

江户前,这里的‘前’是风格的意思,也就是江户风格寿司,主要是握寿司,狭义的江户前寿司也指使用东京湾捕捞的鱼贝类制作的寿司。

握寿司诞生并流行于江户时代,与现在不同的是,那个时候是在流动的小摊上售卖的,直到后来,才逐渐进入了高级料亭。

13、茨城县 - 农业大县

茨城县为日本的农业大县,县内大部分都是平原,且主要是农业用地,森林覆盖率仅31%,除大阪府之外全国第二低。

但茨城县的农业出产额,仅次于北海道,居于全国第二位,其蜜瓜产量为全国第一。

14、神奈川县 - 横滨红砖仓库

位于横滨市横滨港的红砖仓库,最早于1889年由明治政府作为保税仓库而建造。

当时的横滨港,自1859年闭港后时隔约半个世纪再次开港,急需现代化的港湾设施。然而后来随着货物的集装箱化,逐渐失去了作为仓库的职能,现在已经成为了观光地和热门的影视作品拍摄地。古老的红砖,依然见证着曾经的辉煌。

03

中部地区

15、富山县 - 乡土料理

乡土料理,一般指使用当地所产的食材,运用当地特有的料理方式,并在当地广受欢迎的地方特色料理。

富山湾海产丰富,富山县的乡土料理,也有很多是以鱼类贝类为主料的,如萝卜鰤鱼、鳟鱼寿司、寒鰤刺身等。

16、岐阜县 - 飞驒牛

飞驒牛,主要是在岐阜县飞驒地区饲养的黑毛和牛。

飞驒牛肉质等级为3级以上,步留等级为A级或B级,必须在岐阜县内进行14个月以上的饲养。

17、新潟县 - 芦笋

新潟县新发田市的芦笋产量为全县第一,以‘粗、甜、柔软’为特征。

新潟县芦笋最先引入立茎栽培技术,并且在收获后进行严格的温度管理以确保新鲜。

18、静冈县 - 新姜肉卷

静冈市南部的久能地区,气候温暖,日照丰富,适合新姜生长,为有名的新姜产地,而静冈县的新姜产量居全国第一。

新姜最常见的吃法就是新姜肉卷,将新姜卷上猪肉烤制而成,最能品尝到新姜原本的风味。

19、福井县 - 甜虾

福井县的两大名产,一个是越前蟹,另一个就是甜虾。在坂井市的三国港,每年的9月到10月以及3月到6月,都是甜虾的盛渔期。

甜虾虽然在日本海分布较广,但尤以福井县所捕捞的甜虾个大且味甜,用新鲜的甜虾制作的甜虾盖饭尤为出名。

20、长野县 - 信州荞麦面

信州,也就是长野县。江户时代,长野县称为信浓国,也称信州。

信州荞麦面,一般指在长野县制作的荞麦面,作为注册商标的信州荞麦面则指荞麦粉使用量占40%以上的优质干制荞麦面。

荞麦喜欢海拔较高,气候较凉的生长环境,和信州的风土一致,便得到了广泛种植。

在松本市,荞麦面的名店非常集中,通常还会搭配天妇罗、马肉寿司等一起食用。

21、山梨县 - 信玄公祭

在山梨县甲府市,每年4月12日(信玄公的忌辰)之前的那个周五到周日都会举行信玄公祭。人们打扮成曾效力于信玄公的武田二十四将的样子在街上游行,以此表达对信玄公的追思。

22、石川县 - 传统工艺

广告视频中出现的四大石川县传统工艺——轮岛涂、加贺友禅、九谷烧和金泽箔。

轮岛涂 | 即轮岛市生产的漆器,经多次涂漆,成品十分结实,并且有损伤的漆器可经重涂修复,能使用很长时间。

加贺友禅 | 为一种染色技法,也指使用该染色技法创作的作品,也被称作加贺五彩(蓝、胭脂色、草色、黄土色、古代紫)。

九谷烧 | 为石川县南部金泽市、小松市、加贺市以及能美市生产的彩绘瓷器,通常会使用赤、黄、绿、紫、绀青,图案以山水、花鸟居多。

金泽箔 | 金泽市的金箔生产量占了日本金箔总生产量的99%,这些金箔除了用于装饰品、传统工艺品之外,近年来在日用品、美容·食用品以及建筑上都得到了广泛应用。

23、爱知县 - 三英杰

三英杰,即战国三英杰,织田信长、丰臣秀吉和德川家康,他们都出生于爱知县,是完成战国时期天下统一的重要人物。

24、三重县 - 海女

海女,也就是以捕捞海底的贝类及海藻等为生的女性。在日本有约2000位海女,其中约一半都活跃于三重县鸟羽市的志摩地区。

虽然从事该行业的也有男性,但还是以女性居多,主要是因为女性相对来说皮下脂肪层较厚,更能够抵御海底的寒冷。

04

关西地区

25、京都府 - 嫩煎蛋卷

京都的煎蛋卷,会在搅打蛋液时加入较浓的出汁(用鲣鱼花和昆布熬制的高汤),让其口感更嫩,并且不会加入砂糖,与口感偏甜的关东风煎蛋卷不同。

26、大阪府 - 炸串

炸串是大阪地区的名小吃,一般是将肉类、鱼贝类、蔬菜等穿成串,裹上炸衣后炸制后,蘸酱汁食用。

在广告视频中出现了一个梗,酱汁不能蘸两次,这在《孤独的美食家》里也出现过。

因为酱汁的容器是大家共用的,为了食品卫生,每个人都只能蘸一次,这在大阪已成为约定俗成的事。

27、和歌山县 - 纪州南高梅

南高梅是白梅的一个品种,主要产地为和歌山县。纪州是日本江户时代纪伊国的别称,包括现在的和歌山县和三重县南部。和歌山县的梅生产量为日本第一,约占总生产量的六成。

和歌山县产南高梅以果实大,核小,果肉厚而柔软为特征,用南高梅制作的梅干在日本是高级品。

28、兵库县 - 百万美元夜景

神户的夜景之美在日本全国都是有名的。尤以从六甲山山顶上俯瞰的夜景为最,被称为神户百万美元夜景。

29、滋贺县 - 琵琶湖

琵琶湖,是日本最大的淡水湖,北湖和南湖加起来约有681平方千米,占了滋贺县面积的1/6,对于京阪神地区的水资源利用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

30、奈良县 - 灯花会

自1999年起,每年的8月上旬,都会在奈良市内(奈良公园一带)举行灯花会。

蜡烛的火焰在燃烧时尖端会形成花一样的形状,这在佛教中是吉利的象征。如今,灯花会已经成为了奈良夏季的标志性风物。

05

中国 · 四国地区

31、广岛县 - 广岛烧

广岛烧和大阪烧看起来比较相似,但还是有很大的区别。

大阪烧会将馅料与面糊混在一起,而广岛烧是层层叠加。使用的卷心菜,大阪烧会切成约4厘米的长度,而广岛烧约10厘米。并且广岛烧的面饼会相对更柔软一些。

32、山口县 - 河豚

山口县的下关市,把河豚叫‘福’,因为发音相似,也为了取好的寓意。

在下关,野生河豚的八成以及大部分的养殖河豚都集中在这里,有着日本最大的河豚交易市场。

从九月下旬到产卵期前的两个月,为品尝河豚的最佳时期。

33、高知县 - 鲣鱼

鲣鱼拍松算是刺身的一种,为高知县的代表性美食。将鲣鱼用稻草烤炙,使其表面微焦产生香气,而内部依然鲜美多汁,切成约1厘米厚的片状,搭配香料或酱汁食用。

关于它为什么叫拍松也有好几种说法,将香料或酱汁撒在上面之后会用刀拍松鱼肉使之入味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说法。

34、香川县 - 带骨烤鸡

带骨烤鸡,于1952年诞生于香川县丸龟市,已成为香川县名产。

其特点是外皮焦脆而内部多汁,最经典的搭配就是右手一只鸡,左手一杯冰啤酒。

35、冈山县 - 蔬菜

冈山县面朝濑户内海,一年四季气候较稳定,吉井川、旭川和高粱川三大河流滋润着农耕地,使其成为日本重要的蔬菜产地。

36、鸟取县 - 足浴

鸟取县有很多有名的天然温泉,甚至在路边,也会有一些免费的“足汤”,为来到这里的旅人消除一些疲惫。

37、岛根县 - 夕阳

在岛根县松江市的穴道湖,能看到日本最美的夕阳。随着四季的变化,夕阳的景致也会不同。

38、德岛县 - 阿波舞

阿波舞为起源于德岛县的一种盆踊(盂兰盆节时跳的舞),为日本三大盆踊之一,有着约400年的历史,属于日本传统艺能。

39、爱媛县 - 道后温泉

道后温泉,位于爱媛县松山市,也被称为‘少爷汤’(坊っちゃん湯)。

夏目漱石在松山中学担任英语老师的时候,经常出入道后温泉,感叹于其建筑之美,在他之后的的小说《少爷》(坊っちゃん)以及一些书信中,也多次提到。

06

九州 · 冲绳地区

40、熊本县 - 辣莲藕

辣莲藕为熊本县人通常在正月时制作的乡土料理。

将莲藕洗净后切除两端,放入沸水中煮15分钟左右后晾干,将味噌、辣椒粉和蜂蜜混合制成的辣味噌填入莲藕的孔隙中,放置5小时以上,然后裹上加入了姜黄粉的炸衣炸制而成。

41、宫崎县 - 苦瓜

除冲绳县之外,宫崎县的日照量为日本第二,而蔬菜的维生素C含量会受日照影响,通常日照量越大含量越高。

宫崎县产的苦瓜,其维生素C含量为国家标准值的1.4倍,宫崎维生素苦瓜已成为了宫崎县的品牌产品。

42、福冈县 - 山笠祭

福冈县福冈市的博多区,每年7月1日到7月15日都会举办有着700年以上传统的博多祗园山笠祭。山笠,即在神社的祭礼中所使用的神车状礼具。届时男性会穿着传统服饰担着山笠在市内游行。

43、佐贺县 - 热气球

自1978年起,以佐贺县佐贺市的嘉濑川河岸为主会场,每年秋季都会举办热气球竞技大会。

不光是热气球的竞技,在主会场还会有音乐会等活动,每年的观光客人数几乎会占佐贺市全年观光客人数的1/4,而佐贺市也被称为热气球的城市。

44、长崎县 - 夕阳

长崎县的海岸线很长,除北海道之外为日本第二,因此长崎能够观赏到夕阳美景的地方很多,比如平户市的西海国立公园,佐世保市的石岳展望台等,沿着国道202号线观赏夕阳也不错。

45、大分县 - 温泉

源泉数与天然温泉涌出量为日本第一的大分县,被称为温泉之县。

46、鹿儿岛县 - 西乡隆盛

生于鹿儿岛的西乡隆盛,为日本武士、军人及政治家,活跃于幕府时代末期,为明治维新的元老级人物。

47、冲绳县 - 哎撒舞

哎撒舞为冲绳人在盂兰盆节时期,为迎接先祖的魂灵回到现世中来而跳的一种传统舞蹈,战后为了复兴冲绳的经济,每年都会举行大型的哎撒舞活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