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哪家航司的洗漱包最值得顺走?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在酒店里的洗漱包和备品,大家已经相当熟悉,各家都有各自的品牌特色。同样在三万英尺高空上,航空公司为两舱乘客提供的洗漱包,也足以体现这家航司对舒适的用心程度。(来源: 悦游CondeNastTraveler)

每次Long-haul航线,最让人不爽的莫过于机舱内干燥的环境、颠簸的气流,以及长达10小时机舱内混杂的气味。如果此时恰好有个贴心、能派上用场的洗漱包在身边,让人下了飞机也能神清气爽,就最好不过了。

品牌: L‘OCCITANE

首先从比较基本配备的开始。东航公务舱的洗漱包用的是一款棉麻质地、针织手感的欧舒丹,里面有唇膏、润肤露,并且配有梳子、眼罩、耳塞和牙膏牙刷。如果和经济舱比,当然挺实用的,但这个只讲求功能的洗漱包中却少了点小巧思,内容和国航的惊人类似,能加上一些类似保湿喷雾的personal touch会更好。

品牌: Samsonite、Clarins

海航在公务舱中提供了新秀丽+娇韵诗的洗漱包,而且还分为了男女款。护肤系列中包括了唇膏、乳霜、保湿体乳以及香水。其他配备包括牙刷牙膏、眼罩、袜子、耳塞、眼镜布、梳子和袜子。

编辑亲测发现,男女款的区别主要在于颜色和眼罩袜子的大小,如果脸部比较小、眼距窄的亚洲男性,可能戴女款的眼罩反而更舒适,也不漏光。

品牌:  Seventy Eight Percent、Jurlique

昔日的国泰都是用法国Agnes B的洗漱包,如今为了成本控制,只能用Seventy Eight Percent了,摸起来是厚实的麻布触感。护理套装来自澳洲品牌Jurlique,其中包括茱莉蔻的明星产品玫瑰水、润唇膏和草本精华露,牙刷看起来就像和Jurlique是一家的。除了常规的耳塞、护理套装、牙刷牙膏,还有一颗long spin的漱口水,唯独少了梳子。

品牌:  Lalique

新加坡航空头等舱洗漱包和法国的水晶品牌Lalique合作,黑色皮革质地的男包中含有一瓶男士香水、唇膏,须后水和身体乳,女包则使用粉色的皮革手提化妆包,有香水、唇膏、面霜和身体乳。男士和女士的洗漱包通常只会在新加坡离港的航班的头等舱发放。

而如果你从其他区域乘坐新航头等舱前往新加坡,则会发放中性通用的洗漱包,黑色的化妆包外观上是男性与女性洗漱包的结合体,其中包含一个70g的香氛蜡烛、洗手香皂、唇膏和身体乳。

牙刷牙膏、剃须刀等基本用品则可以在洗手间自取,而眼罩、袜子则是随睡衣一同发放。头等舱洗漱包中,非常大方的给了30毫升的香水,男款香水是木质香调的网红款香水,而女士的香水的味道让人觉得似曾相识,无论前调后调都很接近迪奥真我。中性洗漱包中的香氛蜡烛虽然不能在飞机上点燃,但是也独具创意非常讨喜。

品牌: BVLGARI

中东人民嗜香是众所周知的。在阿联酋航空的这套洗漱包里,就有着须后膏、止汗剂、香水三种同时为香味服务的小物什。不知道他们选宝格丽的原因,是不是因为它们持久且高昂的经典香调。除此之外他们也是难得有为男士提供剃须刀和剃须膏的航司,这点值得称赞。

品牌:  Acqua di Parma

阿提哈德航空不仅有Studio格局的商务舱和带有专属卧室和可淋雨盥洗室的头等舱套房,全新升级的Acqua di Parma洗漱包更加让人爱不释手,跳跃的黄色也在这次测评的洗漱包中脱颖而出。

头等舱的黄色圆盒里包括帕尔玛之水经典的Colonia香水,瓶身设计灵感来自于Art Déco,以及40毫升的Colonia润肤露和唇膏。当然还包括沐浴间专用的洗发水、沐浴露和洗手液。

黄、黑两种配色的商务舱洗漱包更像是一款带有按扣设计的钱包,里面包含Colonia柑橘清香的小样香水、融合杏仁油和乳木果油的护手霜。从中国出发飞往阿布扎比可以拿到黑色款“钱包”,返回则是黄色。

品牌: BRIC‘S、Castello Monte Vibiano Vecchio

卡塔尔航空的洗漱包是与意大利奢侈箱包品牌BRIC‘S的合作款,男女款的蓝粉色调赚足了CP感,在一众走高冷风的洗漱包内显得尤为出挑。简单的设计和配色即使未来另做他用也不露违和。

内附的旅行套装采用了Castello Monte Vibiano Vecchio,是一款来自意大利的精油品牌。最实用的是他们的保湿喷雾和抗衰老乳液,确保大家在干燥的飞行过程中不会不适,在一觉醒来后可以神清气爽的到达目的地。

品牌: RIMOWA、La Prairie

汉莎航空与豪华箱包RIMOWA定制的洗漱包吸粉无数,让不少人为了它特地飞汉莎的头等舱。因为这款洗漱包的外形就是一个迷你的硬壳箱,单独拿出来当化妆包或手拿包也很时尚,很多常旅客把它当作旅行勋章,在家中收藏着款式不同的十几只。而内含的护肤套装来自瑞士品牌La Prairie,虽然不是鱼子精华,但能让肌肤得到很好的放松,也算是值回票价了。

品牌: Clarins

法航的这款洗漱包是今年新出的85周年纪念版,色彩非常花俏(但好像无意中与电讯盈科logo撞色了),护肤品是娇韵诗的基本配置,Dental Kit中还带有牙线,算是挺贴心的。法国人最讲究颜值,所以他们的眼罩也是设计得最好看的,和洗漱包的颜色有呼应,材质用了毛巾绒,包围的面积也是数款之中最大的,能很好地包裹着眼部。

品牌: JAN TAMINIAU、Rituals

荷航的洗漱包和护理套装均来自荷兰本土品牌,分别是JAN TAMINIAU和Rituals。洗漱包的面料很硬挺,看起来更像是一个证件收纳包,里面有可以放护照和卡的格子。Rituals虽还没有大范围进军亚洲市场,却在欧洲家喻户晓,设计理念上融合了东方的禅宗文化。洗漱包中包括带有郁金香&柚子香味的Rituals面霜,和日式薄荷的唇膏。

耳塞的包装很特别,让人误以为在洗漱包里发现了糖果。袜子大概是这次测评中最有设计感的一款了,深蓝与棕色条纹的配色带有十足的英伦风。

品牌:  Herschel、Rituals

维珍航空公务舱的洗漱包设计显得比较年轻,包包是由加拿大旅行品牌Herschel提供的,用了一个回形扣把所有的备品包起来。打开之后,里面的装载量比较可观。而护肤系列是Rituals的唇膏、手霜和面霜。

虽然单独看这个洗漱包没什么特别,但搭乘过维珍的人就会知道,他们的视觉是整体一致的,在旅行包里看到的紫色缝线眼罩、笔和牙刷,也会在餐盘和机舱的氛围灯中体现,显得比较协调。

全家福  

以上这么多款,大家最喜欢哪家的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