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远离人潮 巴厘岛周围这些岛屿仍是人间天堂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近一个世纪以来,巴厘岛的海滩、冲浪和文化一直吸引着热爱阳光的人们。然而,大多数到这个印尼岛屿的游客仍然没有走得更远,尽管它离其他一些值得游览的小岛只有很短的乘船距离。(来源: Kiwi Tour)

2018年,巴厘岛吸引了600多万游客。但是,距离巴厘岛东海岸不远的珀尼达岛(Nusa Penida)、蓝梦岛(Nusa Lembongan)和金银岛(Nusa Ceningan)则远没有那么拥挤,让人想起几十年前宁静的巴厘岛。这些岛屿提供令人惊叹的海滩,柔和的氛围和不拥挤的冲浪场所。

蓝梦岛

蓝梦岛是三个岛屿中的第二大岛屿,与巴厘岛旅游飞地的繁忙节奏相去甚远。丰富的海洋生物和健康的珊瑚正等待着我们,这使得蓝梦岛成为潜水者和浮潜者的理想之地。吸引大部分游客的两个海滩位于蓝梦岛西北海岸。这里有Jungut Batu海滩,岛上最长的沙滩,还有蘑菇湾(Mushroom Bay),一个古色古香的白色沙滩湾,这里有海边小摊,也有小餐馆。

这两个海滩当然值得一游,但是你想把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梦幻海滩的粉白色沙滩上 — 或者你也可以在岛的西南部的悬崖上俯瞰它。北面是一片狭窄的沙滩,周围是石灰岩悬崖和一个风景如画的洞穴,在退潮时出现,被称为日落海滩(Sunset Beach)。

坐落在两个海滩之间的是恶魔之泪(Devil‘s Tear),一个喷出水的岩石露头,或者,正如当地人会让你相信的,恶魔之泪。

然而,蓝梦岛不仅仅只有海滩。该岛的北部和西部被红树林覆盖,你可以坐着jukungs探险,这是一种由“船夫”驾驶的小型支腿船,他们驾驶着这些船穿过狭窄的河道。该岛还以海藻养殖而闻名,可以从该岛西南海岸的悬崖上观察到海藻养殖。海藻通常也会在岛北侧的房屋前晒干。

岛上有三个主要的冲浪点,都位于西侧的Jungut Batu海滩附近。你可以从椰子海滩(Coconut Beach)划过去。Playgrounds是一个非常适合初学者的地方;Lacerations可通过船只进入;第三个被称为沉船(Shipwrecks),也可以乘船到达。

和冲浪一样,蓝梦岛有三个主要的潜水地点。蓝梦湾(Lembongan Bay)是初学者的理想选择,因为这里风平浪静,水深可达10米。该地区布满了珊瑚,这里有青蛙鱼,鳗鱼和银鱼。蓝角(Blue Corner)是更有经验的潜水者的地点,特点是突出的露台和戏剧性的50米下降。在岛的东北端,红树林是一个珊瑚礁,适合所有潜水者。

金银岛

金银岛是三个岛屿中最小的一个,位于另外两个岛屿之间。从蓝梦岛的东南侧可以通过一座黄色吊桥进入,这座吊桥本身就是一个地标。这座桥在2016年倒塌,造成9人死亡,多人受伤。自那以后,这座桥被重建并命名为“爱之桥”。一旦你到达岛上,准备好迎面而来的悬崖峭壁和丰富的红树林。这个小岛目前只有少数几家酒店和餐厅,不过它正在慢慢受到欢迎。

对大多数游客来说,去金银岛的第一站是蓝泻湖(Blue Lagoon),这是一个多岩石的海湾,海浪拍打着海岸的景象令人印象深刻。这里曾经有一个悬崖跳水点,但最近由于安全问题被关闭了。

肾上腺素成瘾者仍然可以从马哈纳点(Mahana Point)跳下悬崖。马哈纳点是位于该岛东南侧的一个小酒吧,同时也是一个悬崖跳台。如果你只是想放松一下,那就打包一顿饭,到秘密海滩(Secret Point Beach)去泡个澡。有一个小洞穴供饭后探险用。在6个左右的住宿选择中,金银岛度假村(Ceningan Island Resort)以其滑索而闻名,它可以让你在悬崖之间滑行。另外该岛西南部的Ceningan Point是一个冲浪胜地。

珀尼达岛

到目前为止,珀尼达岛是三个岛屿中最大的一个,珀尼达岛最著名的是精灵坠崖(Kelingking)。

最能在朋友圈上晒出照片的地方,是在一个隐蔽的白色沙滩上拍摄的。如果你有足够的兴趣,可以沿着陡峭的山路走下去,享受下面的粉状沙子和清澈的海水。北面是一个天然的岩石池,向大海开放,被称为天神浴池(Angle billabong)。邻近的破碎海滩(broken beach)上,曾经是一个巨大洞穴的遗迹占据了主导地位,从这里可以俯瞰悬崖上的一条拱形隧道,这条隧道将水注入天神浴池。

和另外两名选手一样,珀尼达岛也以世界级的跳水而闻名。位于该岛西南侧的曼塔角(Manta Point)是一个与该地区的海洋生物亲密接触的绝佳地点。珀尼达岛北部能见度很高,几乎没有洋流。该地区是珊瑚礁形成的家园,包括柳珊瑚,海龟和色彩斑斓的鱼群。水晶湾(Crystal Bay)是巴厘岛周围观赏翻车鱼的最佳地点,翻车鱼在海滩附近健康的珊瑚中游动,还有各种各样的鱼,包括喇叭鱼、彩虹鱼和独角鱼。

如何到达

到珀尼达岛和蓝梦岛最便宜的方式是在巴厘岛萨那尔(Sanur)坐公共船,在Jalan Hang Tuah的尽头。整个旅程大约需要90分钟。多家公司还提供往返的快艇,到达任何一个目的地都需要大约30分钟,价格从30美元到50美元不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