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今年已致11人死亡 珠穆朗玛峰有多危险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珠穆朗玛峰正面临着近年来最致命的登山季节,到目前为止,2019年至少有11人死亡。62岁的美国公民Christopher John Kulish是周一的最新受害者。一名尼泊尔官员说,他在登上珠穆朗玛峰尼泊尔一侧的峰顶后死亡。(来源: LomoLomo Kiwi Tour)

尽管攀登珠穆朗玛峰一直被认为是危险的,但事实证明,今年尤其具有破坏性——最近的死亡人数主要归因于过度拥挤。人群将登山者困在山上的致命“死亡区”长达数小时,那里氧气有限,人体细胞开始死亡。如果攀登者在那个区域停留的时间太长,他们的肺或大脑就有可能积液。

英国登山者Robin Fisher上周六在攀登珠穆朗玛峰时死亡。在他去世前几天发布的一篇Instagram帖子中,Fisher写道:“从21日周二开始,将有700多人期待参加登顶……由于只有一条前往峰顶的路线,所以会因为过度拥挤而延误,所以我决定等到25日才登顶,希望到时人会少一些。当然,除非其他所有人都在玩同样的等待游戏。”

总而言之,加上2019年报道的11人死亡,这座山已经夺去了306人的生命。

下面这11张照片显示了珠穆朗玛峰到底有多危险:

人们从世界各地前往攀登珠穆朗玛峰,最近的遇难者来自世界各地,包括印度、爱尔兰、奥地利和英国。

尼泊尔政府今年发放了创纪录的登山许可证,尽管许多登山者缺乏攀登珠穆朗玛峰的技能。

由于山顶过于拥挤,登山者不得不在危险的条件下连续等待数小时。

美国人Donald Lynn Cash 5月22日在攀登珠穆朗玛峰时死亡,是今年遇难的第一个人。

一些人如此渴望达到顶峰,以至于他们忽视了留在后面的警告。

在飓风法尼(Fani)带来强风和恶劣条件后,登山者本月也只有几天的好天气来攀登珠穆朗玛峰。

当人们死于珠穆朗玛峰时,尸体通常被留在山上。

几十年的商业登山活动已经把珠穆朗玛峰变成了世界上最高的垃圾场,越来越多的挥金如土的登山者几乎不注意自己留下的环境足迹。

周一,尼泊尔军队人员从珠穆朗玛峰收集了大量垃圾。

印度登山者Ameesha Chauhan在危险的过度拥挤中幸存下来,周二在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但其他人就没那么幸运了。

尽管存在风险,珠穆朗玛峰仍然是人们渴望攀登的热门目的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