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世界上最美的10个瀑布大盘点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世界上十大令人惊奇的瀑布你是否有见过?这些瀑布令人着迷,叹为观止。一起来看一下吧!(来源:LomoLomo Kiwi Tour)

1、维多利亚瀑布

赞比亚/津巴布韦

维多利亚瀑布,当地人称之为“雷鸣般的烟雾”。赞比西河(Zambezi River)冲入巴托卡峡谷(Batoka valley)时,会产生当地人所说的雷鸣般的浓烟。从很远的地方就能看到由两公里长的水形成的上升的水花。这种喷雾沿着河岸形成了雨林,在满月时,还会出现不同寻常的月球彩虹。

2、黛提瀑布(Dettifoss waterfall)

冰岛

这幅100米宽、45米高、翻腾着泥沙的景象并不漂亮,但却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野生冰川河流滋养着它,形成了壮观的Jokulsargljufur峡谷,在那里,黛提瀑布产生了如此强大的侵蚀作用,以至于瀑布每年都向上游轻微移动。瀑布的东岸更容易到达,西岸更引人注目。在崎岖的山路上,上下游还有更多的瀑布。

3、尼亚加拉大瀑布

加拿大/美国

加拿大的尼亚加拉瀑布可能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瀑布,尽管它们并不是最大的。欣赏它们的传统方式是乘坐“雾中少女号”观光船,它能把你带到雷鸣般的瀑布附近,但你也可以乘坐喷气式飞机、缆车、瞭望塔。晚上,尼亚加拉瀑布会被多种颜色的灯光照亮。

4、莱茵瀑布(Rhine Falls)

瑞士

这个著名的瀑布位于瑞士北部沙夫豪森附近,只有23米高,但初夏时节,大量融雪滋养了年轻的莱茵河。在众多受到启发的画家和作家中,歌德深受感动,他宣称瀑布一定是海洋的源头。你可以乘船到瀑布中央的岩石顶峰,或者在劳芬城堡(Schloss Laufen)的城墙上欣赏它们。

5、克罗地亚十六湖国家公园的瀑布

欧洲主要瀑布所缺乏的是风景优美的环境。十六湖国家公园有一系列小瀑布,但它们位于相互连接的湖泊、鲜花盛开的草地和茂密的森林之间。水下的白色石灰岩使它保持着晶莹剔透的蓝绿色。徒步旅行的回报是满是蝴蝶的峡谷、洞穴和喷涌而出的美丽瀑布。

6、图盖拉瀑布(Tugela Falls)

南非

非洲最高的瀑布(一些人认为是世界最高的)从德拉肯斯堡悬崖上俯冲而下,从948米的地方一级级跃而下,形成了五级瀑布。最大的连续瀑布是411米。在冬天,冰柱在瀑布的顶部形成。

7、伊瓜苏瀑布(Iguassu Falls)

阿根廷/巴西

在你看到它之前,伊瓜苏的隆隆声逐渐变大,巨大瀑布的水花让你觉得是下雨了。转过一个拐角,魔鬼的喉咙,冒着泡沫,直往下坠,直到消失在它自己的浪花里。这只是这里200多个瀑布中的一个,这些瀑布是由两条河流在玄武岩高原上崩塌形成一个大裂缝而形成的。

8、黄果树瀑布

中国

黄果树瀑布位于贵州省西南部的白水河上,全长两公里,周围的瀑布一个接着一个,十八道瀑布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喀斯特地貌中,风格各异,千姿百态,形成一个庞大的瀑布家族。黄果树瀑布为“瀑布群”中最为壮观的瀑布,高77.8米,宽101.0米。

黄果树瀑布是世界上唯一可从上、下、前、后、左、右六个方位观看的瀑布,也是世界上唯一有水帘洞(134米)自然贯通且能从洞内向外听、观、摸的瀑布。

9、米切尔瀑布(Mitchell Falls)

澳大利亚

在金伯利地区偏远的米切尔高原边缘,锈迹斑斑、布满雨林的砂岩峭壁上,在雨季的高峰期,会出现一道四层瀑布,令人印象深刻。瀑布只有步行、四轮驱动车或直升机才能到达,乘坐这种壮观的空中交通工具,你还可以听到米切尔瀑布下游的嗡嗡声。 

10、约塞米蒂瀑布(Yosemite Falls)

美国

约塞米蒂瀑布,北美最高的瀑布。北美最高的瀑布是在春季融雪时形成的,在加利福尼亚州约塞米蒂国家公园的悬崖峭壁上形成了一个壮观的三层瀑布。穿过山谷,你可以听到瀑布的声音,徒步旅行者在到达山谷脚下之前,早已被浪花浸透了。从约塞米蒂教堂(Yosemite Chapel)的南侧大道(Southside Drive)看风景最好。然而,在干燥的夏天,瀑布会完全干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