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香港二日|走街串巷,最熟悉的港味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香港大概是一个无论你来了多少遍,都会有新发现的地方。这一次去,我的想法很简单:在最熟悉的香港,找到最熟悉的港味。(来源:24HOURS)

DAY 1

11:00 

Tai Kwun

大馆Tai Kwun是香港中区警署建筑群体,已有170多年历史,由前中区警署、中央裁判私署及监狱组成,是目前香港大型古迹保护项目之一,现已免费开放。

前去参观需提前上官网预约门票,进入官网能看到“领取大馆入场证”,有步骤提示,预约成功会发送二维码入场券至邮箱,电子版或打印都可。

票上会显示固定入口进入,只在那个口验票。不过误打误撞的是,当日我们从另外不验票的口进入,也顺利通行了,许是视当日情况而定?

馆内不定时会有展览和表演,基本为免费参观,去之前可上app或官网查看。

Tai Kwun

香港中环荷李活道10号(地铁中环站D口出,有明显路标指示,导航都可不用)

大馆 10am–11pm

访客中心 10am–8pm

有关展览、各商店及餐厅的开放时间,请参照网站内的相关页面

13:00 

旺记冰室

一个店面小到让你吃完不得不快速结账离开的港式茶餐厅,吃的品种很少,但属于少而精,所以选择困难的朋友能很快做决定。

招牌便是如下的滑蛋叉烧饭,选用日本鸡蛋加上日本4.3牛乳炒至约七成熟的滑蛋,配以自家制叉烧及甜豉油。再配上冻奶茶,实力推荐。

旺记冰室在香港有好几家分店,我们去的为湾仔谢斐道店,港铁湾仔站A1出口,步行约4分钟。

湾仔谢斐道142号建利大厦地铺

25282927

周一至周日 07:30-18:00(截单时间 17:30)

16:00 

TOM DIXON CAFE

中环比较特色的咖啡店,外部是全黑配金色字体的装饰,在大街上比较醒目,旁边便是著名的涂鸦墙一条街,聚集了不少拍照的游客。

店内一层为家居用品售卖,极具品牌特色,上到二层便是喝咖啡的地方,整体也是黑配金装饰,窗台的位置极佳。

中环荷里活道52号1楼(港铁上环站E1口出,步行约9分钟)

852 2882 2068

周一至周日 10:00-20:00

19:00 

荣记粉面

荣记面馆据说是偶遇明星率极高的地点,不过我是被鱿鱼吸引来的,意外收获鸡翅尖,两样都是对我而言完全没有抵抗力的食物。

店面非常小,四五个小圆桌拼桌。味道不错,桌上放着辣椒油,在旁边的小姐姐尝试之后,我还是默默拒绝了。

荣记面馆之行让我们掌握了一个诀窍:对于人气极高的店铺,走到附近,不需要导航,只要看见门口大排长龙的,准没错。

铜锣湾糖街27号(港铁铜锣湾站E口出)

+852 2808 2877

11:30–22:30

21:00 

夜 街头

DAY 2

11:00 

邵逸夫创意媒体中心

香港城市大学开放式的校园设计,一度令我们误以为走错了地方。邵逸夫创意媒体中心在学校往山上走的方向,爬过两座大山坡便是。

整个建筑是美国著名结构主义建筑师Daniel Libeskind设计,十分现代的设计风格,棱角分明。内部包含一个多用途剧场,摄影棚,实验室教室,咖啡馆餐厅,大大小小的展览空间,以及遍布植被的休憩园区。

去的时候正巧赶上本校学生拍毕业照,做了回兴致盎然的旁观凑热闹的游客。

邵逸夫创意媒体中心

香港九龙塘达之路83号香港城市大学内

15:00 

旺角星巴克冰室

星巴克在全球仅两家复古冰室,均在香港,一家在中环,一家在旺角洗衣街。

冰室入口很小,楼上空间倒没有想象的小,二楼三楼均有位置可坐。白天的冰室人挺多,大部分是在电脑上敲敲打打的自由职业者或约好一起写作业的学生。

室内港式复古设计自然是十分上相,如同小时候看的港片里的场景。当然,像波萝油、蛋挞这类香港在地食物也是其他星巴克少见的。

旺角星巴克冰室

旺角洗衣街89-91号伟基楼1楼及2楼(港铁旺角站D2 出口,步行约4分钟)

周日至周四 08:00-23:00

周五周六 08:00-24:00

18:00 

美都餐室

美都餐室坐落在街角,离庙街十分近。在这里解决晚餐以后,坐等夜幕降临,去庙街逛一逛,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店内装修是地道的港式风格,不乏香港电影将这里作为取景地。也许是前来拍照的人过多,店内在好几处醒目的位置都提醒不能拍照。我理解大概是针对拍照动作很大的小姐姐们(如穿戴高级在店内凹造型)。

开业逾五十年的旧式餐室,多年来餐牌的菜式选择都不变。不过温馨提醒,餐单上的牛肉炒粉是踩雷选项。

美都餐室

油麻地庙街63号地下(港铁油麻地站C出口,步行约4分钟)

23846402

09:00-21:00(截单时间 20:30)

周三休息

19:30

庙街

庙街为长形,横跨好几个街区,北起甘肃街南至佐敦道,最佳拍摄位置在甘肃街上的庙街入口处。

晚上7点半左右走到庙街口天已全黑,灯也已全亮,路过的有不少人嘟囔着找高处能拍全貌的地方。不巧,我们也在找。

庙街入口正对着五六层高的公共停车楼,大家苦恼的是不知如何进入。确实不太好找,面对庙街入口,往右手路边拐,不用走多远便看到停车场电梯入口的门,径直往里走会看到电梯,直接通往停车场,我们上的是五层。

建议最好使用长焦,拍得比较理想。上停车场务必注意安全,务必务必务必。

香港九龙油麻地(地铁油麻地站C口出,往甘肃街方向走)

Tai Kwun 香港中环荷李活道10号

旺记冰室 湾仔谢斐道142号建利大厦地铺

TOM DIXON CAFE 中环荷里活道52号1楼

荣记粉面 铜锣湾糖街27号

邵逸夫创意媒体中心 香港九龙塘达之路83号香港城市大学内

旺角星巴克冰室 旺角洗衣街89-91号伟基楼1楼及2楼

美都餐室 油麻地庙街63号地下

庙街 香港九龙油麻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