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中餐厅3》黄晓明接任店长 它的录制地美出新高度

Feekr旅行

关注

导语:最近,《中餐厅 第三季》海外低调开录,成员有了大变化不说,店长竟然也“跑了”!赵薇退出中餐厅,黄晓明接任店长。

今年,似乎各大王牌综艺都在经历成员大换血,参加了好几季的嘉宾退出,让许多观众大呼不适应——

极限挑战第五季:孙红雷、黄渤退出

奔跑吧第三季:邓超、陈赫、王祖蓝、鹿晗退出

向往的生活第三季:刘宪华退出。

新一季的《中餐厅》由黄晓明“顶级大厨”为菜品保驾护航!

上周,《中餐厅》官宣了第三季的阵容——前两季的“店长”赵薇不在名单之列,而黄晓明荣升店长。店员方面,除了第二季的老成员王俊凯之外,也都是新面孔!

餐厅的成员分工分别是:“御姐管家”秦海璐、“金牌经理”王俊凯、“厨房甜心”杨紫和“顶级大厨”林述巍。

网上已经有了一些路透照片,黄晓明穿着厨师服和杨紫、王俊凯在路上搬桌子,还和大厨在路边摊煎饼,这一季的画风真的好接地气!

几位明星成员我们都很熟悉,这位“顶级大厨”林述巍又是什么来头呢?据了解,素人嘉宾林述巍是一位真正的顶级厨师,是成都世纪城天堂洲际大饭店&成都世纪城假日酒店厨房运营总监。

林述巍还是美食美酒中国Best50明星厨师,联合利华评选中国新生代行政总厨Top50,素以精通川菜和粤菜而闻名。他取材广泛、调味多变、菜式多样,口味清鲜醇浓并重,以其别具一格的烹调方法和浓郁的地方风味,融汇了东南西北各方的特点,博采众长。

有专业大厨坐镇,这一期的菜品让人大大期待!

除了已官宣的几位之外,据@新浪综艺的消息,《声入人心》选手高天鹤和仝卓也参加了节目的录制!

西西里的美味传说

爱奥尼亚海边的绝美山城

成员已经确定,这一季的录制地点又是哪里呢?要知道每一季中餐厅的选址也是看点之一!

第一季,赵薇、黄晓明、周冬雨、张亮和靳梦佳5位经营合伙人,选择在泰国象岛白沙滩经营一家餐厅,不仅带火了这座绝美海岛和张亮的卤煮配方,连赵薇的发带和周冬雨的耳环都引来了巨大的关注。

第二季,赵薇店长带上了苏有朋、舒淇、王俊凯和白举纲4位新合伙人,远赴法国“混血”宫崎骏小镇科尔马,再次开启异国美食之旅。

随着录制的展开,第三季的选址也随之曝光,新一季的中餐厅开在了意大利西西里小镇陶尔米纳(Taormina)。餐厅的外部装修使用清新的蓝白基调,拍出来一定又是赏心悦目~

陶尔米纳位于意大利西西里岛的墨西拿省内,在西西里东部紧邻大海的半山腰上,海拔高度约200米,城市依山而建,临海一面为峭壁。城市俯瞰着蔚蓝的伊奥尼亚海,向南可以远眺雄伟的埃特纳火山,被誉为西西里东海岸的阳台。

||格雷科剧场(Teatro Greco)

格雷科剧场(Teatro Greco)是一座坐落于山顶的希腊式露天圆形剧场,始建于公元前3世纪,后来罗马人进行了改造,在舞台增挖了水渠,用以海战的表演。从剧场可以眺望广阔的大海,也可以看到附近起伏的山陵和陶尔米纳市,舞台后面的红砖建筑和大海山峦构成演出的天然背景,开阔的风景让人心旷神怡。这个剧场至今仍在被使用,许多庆祝活动、艺术节、音乐节等都在这里举办。

||恩贝托大道(Corso Umberto)

恩贝托大道是陶尔米纳最主要的一条中世纪林荫大道,各种纪念品商店、精品店、咖啡店和餐厅等都聚集在这里,鲜花与绘画将这里装点得五彩斑斓又充满艺术感。

||四月九日广场(Piazza IX Aprile)

广场的名字来源于1860年4月9日这一天,但实际上却是个乌龙。意大利著名战争英雄加里波第在1860年5月9日这一天率领千人远征军在西西里岛南部的马尔萨拉登陆,收复了被昏庸的波旁王朝所统治的西西里岛。但由于当时通信的落后,陶尔米纳人误以为加里波第4月9日就登岛了,提前1个月就开始了庆祝,还打断了当时正在陶尔米纳教堂中举行的弥撒。后来索性就将错就错了~

四月九日广场是陶尔米纳游客最为集中的区域之一,拥有独具特色的黑白方格地砖,酒吧与餐厅林立,周围还有古老的教堂与钟楼,还可以看到远处的大海和火山。

||陶尔米纳大教堂(Duomo di Taormina)

陶尔米纳最早是古希腊的殖民地,之后又被罗马人、奥地利人、迦太基人、阿拉伯人等统治,最后又回归了意大利,所以小镇看起来也有些“混搭”,比如这座陶尔米纳大教堂,文艺复兴风格的玫瑰花窗、横梁上的哥特式雕刻、阿拉伯风格的天花板、以及本土的陶尔米纳粉红大理石柱出现在了同一座建筑身上。

||半人马座雕像(Fontana di piazza Duomo )

陶尔米纳大教堂门前的教堂广场(Piazza Duomo)上有一座建于1635年的半人马喷泉,顶部是一个左手持地球,右手持权杖的半人马雕像,是陶尔米纳的象征。

法国作家莫泊桑说:“如果有人只能在西西里呆一天,他问道:我该去参观哪里?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他——陶尔米纳。这个小村庄只是一个小小的景观,但其中的一切都能够让你的视觉、精神和想象尽情沉溺,享受其中。”

美食美景已经备好,期待《中餐厅 第三季》开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