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你为何而踏上旅程? 想听听你的故事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你为何而踏上旅程?在东京一家最近颇为受欢迎的甜品店中,用叉子挖掉一块光滑的蒙布朗时,这个问题突然就出现在脑中。这世界上不是每一个瞬间的疑问一定要得到充足的解答才满足,特别是对这样好像斯芬克斯之谜般的一句设问。(来源:24HOURS)

显而易见,对于旅程的理由,不同人的答案定会截然不同。仅仅看看我们喜欢的电影中他人人生中那些五彩斑斓的故事就可见一斑:《菊次郎的夏天》中正南为了在孤单的暑假中找到妈妈,踏上了与菊次郎的特别旅程;《爱在黎明破晓前》里,男女主角因为邂逅而得怦然心动,进而有了那段在维也纳的甜蜜旅程,而《美食、祈祷与恋爱》和《涉足荒野》两部电影中,旅行都成了某种契机,是两位女主解开心结的钥匙。

理由不一而足却足够充分。我喜欢那句话:“没有恰到好处的旅程,只有恰如其分的心情”。

如此看下来,旅程不必隆重,缘由更不需郑重,大多寄居于城市的人,有时候只是需要一个面对的时刻,面对关于自我的很多事情,得到深思或浅思,或者不去得到什么也罢,更好。恩,下一段旅程的想法,希望只是诞生于一个可爱却小小的念头,就算为了眼下这块美味的蒙布朗,或异国他乡一杯咖啡的香浓,我们也足可以可足以憧憬下一次出发。

就好像那句话所说“这世上总有许多执迷不悟的人,为了一溪云、一帘梦、一出戏,交换心性,倾注深情。”所以,希望下面这几个不远不近、小小而可爱的地方,能为你的愿望添砖加瓦,让我们共同拥有下一次旅途的憧憬。

📍 曼谷 Bangkok

如果在不远的地方找一座天生为度假而生的城市,曼谷会是很好的答案。同样,曼谷也是一个与咖啡联系分外紧密的地方,而相比城内上千家咖啡厅,我唯愿推荐这家隐于城市边缘的After the Rain Coffee & Gallery。

付出一点点距离的代价,就会有特别的收获,这便是追寻的意义。与城中那些精品咖啡店比,自然中的此店,除了临近大片雨林的畅然,独树一帜之处便是可以坐在店里提供的小船徜徉在运河上,在船上享用有机咖啡与蜂蜜吐司之时,细数属于曼谷的这份自然的特供。

很喜欢店的名字,“After the rain”,清风细雨后,看着身旁摇曳的树叶,一切都是夏天该有的那份鲜明。

对想在炎热之夏寻找清凉的的旅人,我更推荐Kaizen coffee,虽然不再如After the rain拥有直接来自自然的热情馈赠,但店内的装潢同样有自在风格,Kaizen主打多种调配方式的冰咖,也有店主精选的各地豆子做手冲之选,根据口感让其推荐便是恰如其分的选择,是喝一杯便清爽满足的地方。

📍 清迈 Chiang Mai

曼谷人和来到曼谷的人都离不开咖啡,而到了北部的清迈,有咖啡的地方也同样多得选不过来,本可推荐更小众的店,但我恰恰独爱当地最有名的Ristr8to,这个主打意式调配咖啡的心爱之店,开创者是泰国著名的拉花冠军Thitiprasert,因为看好清迈的市场,八年之前他将自己的处女店安置在这里。店中第一主打是店名出处的独角兽拿铁,是用Espresso打底,加两倍浓度Ristretto呈现的最终作,香醇且干净的味道来自于店主亲自烘焙且细心把控的豆子,而与次比翼双飞的是咖啡上被精心雕琢出的精妙拉花。从味道到观感,店主无疑将关于咖啡的理解汇集成的哲学,融在于此杯中。

📍 吉隆坡  Kuala Lumpur 

吉隆坡,直到今日闹市区中仍保有一片原始森林的一座城市,长于善待属于这里的一切良辰美景。多民族文化汇集的城市南洋风情浓郁,而当地人一直对闲适有自己的体会。

对于咖啡,他们也同样有自己的钟爱方式,哪怕在今天这个精品咖啡云涌的时代,他们仍然和古久历史中一直保持的那样,最爱速溶白咖啡的滋味。当然,保持传统并不是墨守成规,就好像当地Lokl咖啡公司,菜单上同时存在着代表不同文化的传统咖啡Kopi susu、意式咖啡与店主特调让客人选择,可谓用出品致敬了本地咖啡的过去与未来,搭配小而韵味十足的店内氛围,让我们在这个不算熟悉的地方,享受独属这里的安逸时光。

这也许就如开头所说的,旅途中一切的不同以往都使人欢喜,而那些熟悉平淡却会成为令人沉沦的回忆。

曾经,我们的旅行背后有很多足可称道的理由:一些壮阔优美的景色;一堆异域文化的景点;甚至是一群许久未见的朋友,可最终感悟,哪怕因为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哪怕就是一杯咖啡的香醇,一段旅程也可以因此开始。是呀,旅行是见证世界的行程,但更是看到自我的过程,哪怕那个理由清浅,只要心之所向,就是最该有的成立。

所以,哪怕假期珍贵,预算也还未到宽裕时,我们也该尽量多去“珍视”,珍视那些日常繁琐生活的间隙中心底积累起来的点点期冀。故而选择一个针对目的地合理的行程,选择一架通向目的地最适宜的飞机,也许就是眼前的我们该做的事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