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如果天堂有模样 一定是雨崩村的样子

新乡生活圈

关注

导语:如果天堂有模样,那它一定比稻城亚丁更纯净,比九寨沟更淳朴,比丹巴藏寨人更少。

上有天堂,下有雨崩,不去天堂,就去雨崩吧。

一个行走其间,让人有矿世桃源之感的梦境地,一个让你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的人间胜境。

雨崩,藏语经书之意,因村边有一块形似经书的大岩石而得名。

目前无公路可通进入雨崩,需徒步或骑马18公里,翻越3700米垭口,加上雨崩村位于梅里雪山脚下景色优美,民风淳朴、游人少往。

一路行去,看群山排列着涌到眼前看澜沧江奔腾而去,看无处不在的经幡迎风飘扬,如果不是亲眼看到,真的难以想象有景色能美如这般

雪山之巅,风雪弥漫。掩藏着通往天堂的秘径,亘古的冰雪悄无声息地消融,洗净凡世尘埃。

这里人烟稀少,自古只有一条人马驿道通向外界,因此有人说这里是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

不去天堂,就去雨崩,我们脱掉城市中光鲜亮丽的衣裳,裹上冲锋衣、拿上登山杖,用脚步一起去丈量这片土地,将身体放在地狱,将眼睛搁在天堂。

1

这里有一座神山,叫梅里雪山

如果你爱一个人,请带ta去雨崩,那里便是天堂,纯洁的雪山被云雾围绕,看它们相互“打闹”,世间最简单的美好,不过如此。

2

这里有个避世的小村落,叫雨崩村

雨崩村是梅里雪山神女峰脚下的一个藏族村寨,分上雨崩、下雨崩两个村,距离约一公里,上雨崩可以通往冰湖和笑农大本营,下雨崩则通往神瀑和神湖。

村子的从容宁静,渗透在一草一木,是打骨子里透露出来的。    

3

这里有一份美好的祝愿,叫雨崩神瀑

藏族人将在雨崩神瀑下沐浴作为一种洁净心灵的修炼,前往神瀑的路上,你会偶遇徒步者,或许也会偶遇僧人,带着虔诚的心,慢慢走近它吧。

在雨崩神瀑下转瀑,手掌相合,绕神瀑三圈,祈求平安,然后在神瀑右侧神水口打一瓶神水带回,这也将是一个不错的体验。

4

这里有一个碧绿的湖泊,叫冰湖

雨崩冰湖是梅里雪山冰川融化的雪水汇集而成形成的深绿的海子,站在冰湖旁边的小山坡上,碧绿的湖水倒映着蓝天白云,周围是连绵的白色雪峰。

望着碧蓝的海子发发呆,感受这万物的灵动与静谧,看着它从山上流淌而下,心也变得安静起来。

5

有一种生活,叫世外桃源

雨崩人维持了几百年,农耕畜牧的传统生活方式,悠然行走于土石路上的牛羊与骡马,无不显示着这个村落的与世隔绝。

没有高楼大厦,只有雨崩村民亲手盖起的两层小房,没有超大型商场,只有小卖部,孩子们没有周末补课的压力,只有纯真的笑脸。

山谷里是一块块深深浅浅起伏的麦田和花田~山间一整天不绝于耳的马铃声~美得不染尘烟!

6

有一种震撼,叫星空

夕阳西下余晖染红了雪山,村子里渐渐的暗了下来,家家户户开始冒起了炊烟,无事可做的话,不如就守护这片夕阳吧。

夜幕降临,漫天的繁星开始渐渐的展露光芒,照耀着雪山、村庄,此生所有的星空都希望有相爱的人一起看。

如果不是这世界太复杂,真想在这里安个家,清晨用一碗香甜的粥唤醒味蕾,傍晚和爱的人牵手散步雪山下,岁月静好,不过如此。

加载中...